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刀锋1937》登陆上海 孙红雷靠实力说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8:03 东方网-文汇报
《刀锋1937》登陆上海孙红雷靠实力说话(图)
《刀锋1937》剧照

  小眼睛、大鼻子的孙红雷,自认“长得不好看”,但他却以一个个独具个性的艺术形象赢得了观众的青睐和认可。昨天,孙红雷带着他的新作——将于本周五起在沪上新闻综合频道开播的电视剧《刀锋1937》和主创人员来到上海,与记者聊起了这部被他称作是“自己拍过的这么多电视剧中最好的一部戏”。

  “人物性格与我相似”

  讲述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抗战故事的《刀锋1937》,近日在南京一开播便引来了收视热潮,许多观众称赞孙红雷把一个旧上海街头的小人物“郑树森”演绎得惟妙惟肖。

  说起这个角色,孙红雷至今仍热血沸腾:“这是一个性格多面的人物,一开始,郑树森只是个“弄堂小混混”,从小生性懦弱、怕事,且精于苏绣和评弹。一方面,他曾为了生存被卷入江湖仇杀中;但另一方面,他骨子里不失正义,当1937年抗日烽火燃起后,他毅然投身抗战洪流,在民族危亡的刀锋上炼就了坚毅与果敢。”

  身为“北方汉子”,怎么演绎上海人?孙红雷告诉记者,他也曾为此而焦虑,为了找准上海人的特点,他跑了很多书店搜寻上世纪30年代书籍。孙红雷说:“我从19岁就开始走南闯北,比很多同龄人更早地看到社会复杂的一面,也接触了形形色色的底层小人物,其实‘郑树森’身上的某些性格与我十分相似。那些生活积累,使我抓住了人物的思想和灵魂,给我带来很大的创作空间。”

  演戏不去迎合观众

  在观众心目中,孙红雷最出彩的角色莫过于《像雾像雨又像风》中的保镖“阿莱”,《永不瞑目》里的打手“建军”,以及《浮华背后》中的“黑老大”,以至有人认为,孙红雷“只适合演反派”。对此,孙红雷认为:“这是因为荧屏上的反派角色往往写得性格很丰满,而正面人物反而显得单薄、不真实。”

  这几年,孙红雷也在努力突破自己,先后在《军歌嘹亮的年代》、《走过幸福》、《半路夫妻》等剧中扮演了不少与以往形象反差较大的角色。最近,他和陈小艺、刘佩琦合作,正在拍摄一部表现上世纪50年代工人题材的电视剧《大工匠》,下半年还将接拍由中、德、俄、日等四国合拍的影片《大漠枭雄》。孙红雷表示:“演角色,我从不去迎合观众的口味,不然就会杂念太多,我只靠性格和实力说话。”

  希望再与巩俐合作

  在《周渔的火车》中,孙红雷与巩俐合作得很愉快,也因此引来了种种传闻。当有记者提到“巩俐”的问题时,孙红雷表现得十分坦然大度:“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是有难时可以互相帮助的那种。”在孙红雷眼里,巩俐是个“很有魅力、很让人敬佩、可塑性很强的女演员”。对于《艺伎回忆录》不能在内地放映,孙红雷感到很惋惜,“这么多年她一直很低调,还在不断突破自己,工作很勤奋,在美国拍片时,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戏她都坚持不用替身,连美国同行都给予很高评价,太难得了!这就是靠实力说话的演员,有机会我非常希望再次与她合作。”文/本报记者傅庆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