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上海滩》拍出新感觉 冯程程很野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26 新闻午报
《新上海滩》拍出新感觉冯程程很野蛮(图)

《新上海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备受关注的电视剧《新上海滩》已经在松江车墩影视基地拍摄了20多天,昨天剧组首次开放让媒体探班。对于外界盛传的《新上海滩》结局将改悲剧为喜剧,导演高希希表示目前仍尚未作最后定论。而在现场,记者看到男女主角黄晓明孙俪配合默契,穿上戏服后两人都有了属于那个年代的感觉,也自信能演出属于自己味道的“许文强”和“冯程程”。

  导演高希希

  结局悲喜未有定论

  从《历史的天空》声名鹊起到《搭错车》《幸福像花儿一样》几部剧集的热播,再加上执导《新上海滩》以及今年底的重头大戏《红楼梦》,高希希无疑成了2006年最热门的导演之一。他一直强调要拍一部纯内地版的《上海滩》,而新老版本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人物概念上:“老版许文强一出场就在上海帮会中很吃得开,可以说是一个枭雄,而新版许文强一开始只是个涉世未深的青年,我们要体现的是他陷入帮会后再抽离出来的过程,也就是把许文强从一个‘枭雄’变为‘英雄’。”之前有报道说《新上海滩》可能会颠覆老版的悲剧结局,而设计一个大团圆的结尾,对此,高希希表示结局至今仍未有定论:“这两天我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我觉得最后可能还是往悲里走,许文强在往外抽离的过程总是要付出代价的,而这个代价也许是生命的代价。”

  至于为何会选择从未演过反派的李雪健来出演剧中最大的反派冯敬尧,高希希对这位合作过多次的资深演员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冯敬尧这样的人物很容易被脸谱化,李雪健却能把他演得入木三分,他对女儿的慈爱、对手下的狠毒,我觉得能把握好这两面性的国内演员,只有李雪健。”

  黄晓明

  重压之下出许文强

  高希希表示选择黄晓明来演许文强并不是因为他长得像周润发,而是因为他有个人独特的魅力。的确,身着笔挺西装、从上海老式轿车中走下的黄晓明又比之前的“杨过”多了几分阴沉和冷峻。黄晓明一开口,却因为这几天学抽烟太猛而哑了嗓子:“其实全剧组压力最大的是我,因为发哥之前的形象太经典了。”在拍之前,黄晓明又把老版《上海滩》重温了一遍,“本来我还想设计点耍酷的动作,但我发觉发哥把所有耍帅动作都用过了,比如抽丝巾、抹嘴巴、点雪茄,于是我就索性把这些动作做得自然一点。”《新上海滩》拍出来后,必定会被反复比较,黄晓明说:“我知道大部分人会带着批判的态度去看,作为一个演员我应该承受这些,但我相信我演出来的是有黄晓明特色的全新的许文强。”据悉,身在美国的周润发也非常关心《新上海滩》的拍摄情况,曾托人给黄晓明捎口信,传授了自己的小经验给黄晓明,这让他十分感动和受用。

  去年一部《神雕侠侣》让黄晓明人气猛涨,晋升一线男星的行列。今年《神雕侠侣》未播却先受争议,对此,黄晓明心平气和地说:“因为《神雕》现在还没有放,大家看到的只是片花,我希望还是等大家全部看完后再发表评论。我觉得这个片子还是值得一看的。”网上批评小龙女刘亦菲的比说黄晓明的要多,黄晓明也借机诚恳地为搭档说话:“除去刘亦菲年龄的关系,我觉得她是那么多版本《神雕侠侣》中最像原著的一个‘小龙女’。”

  孙俪

  野蛮版冯程程

  用黄晓明的话来说,有点男孩子个性的孙俪此番演绎的是一个任性版冯程程,有点野蛮女友的感觉。而为了区别于赵雅芝的温柔版冯程程,造型上孙俪也没有梳冯程程标志性的两条麻花辫,而是特地设计了一个当时十分洋化的卷发,于是昨天呈现在媒体面前的就是一身绿色旗袍配一个咖啡色小披肩、笑容满面的孙俪,凸现出孙版“冯程程”的活泼可爱。孙俪表示《上海滩》播出时,自己才一岁多,为了此次的出演,特地去看了一遍《上海滩》,作为后辈她没有资格评价前辈赵雅芝的演出,也不怕别人的比较,只想以新剧本的要求、导演的要求和自己的理解演出一个有情有义的冯程程。

  剧中,冯程程第一次遇上许文强就爱上了他,之后锲而不舍地展开追求,生活中的孙俪会不会爱上一个如许文强这样的男子呢?孙俪愣了愣,笑着说:“许文强太酷了,作为大小姐的冯程程大可以去追求他,但对于出身贫寒的我来说不会去主动追。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要互相沟通、互相了解,在爱情上我属于比较被动的那一类。”潘昕/文 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