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趟过女人河的男人》制片人:大腕不演农村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0:07 扬子晚报
《趟过女人河的男人》制片人:大腕不演农村戏

《趟过女人河的男人》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最近两年,曾经占据荧屏很大份额的农村戏越来越少,剩下的也被赵本山潘长江等笑星的东北喜剧抢去了风头。不过近日刚刚在央视上午时段播完的农村戏《趟过女人河的男人》成了一匹大黑马,即使在非黄金时段播出、没有大腕没有宣传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跻身电视剧前三甲。昨天,记者采访了该剧负责人、曾制作了《大宅门》《大宋提刑官》等剧的金牌制作人俞胜利,对于这个看似已经不流行的题材,他认为“农村戏其实大有潜力,只要有好剧本”,就像《趟过女人河的男人》,他认为成功的主要因素在于“
真情实感”,而农村戏目前面临的问题也有很多,尤其在演员方面,“一般我们不会请知名演员,一是请不起,二是请不动”。

  农村戏缺少好剧本

  很多人认为除了《刘老根》《马大帅》等农村喜剧外、现在农村戏已经势微了,不过《趟》剧的成功说明传统的农村正剧还是有观众的,“这个戏虽然在上午播放城市里的上班族看不到,但农村观众却非常喜欢看,好多观众都是一家人坐在一起边看边哭。中国有9亿农民,怎么会不喜欢看实实在在的农村戏呢?”东北农村喜剧现在势头强劲,俞胜利却不认为这是传统农村戏平淡的原因,“其实这两年农村戏少就是因为好剧本太少了。东北戏的确有市场,但很多南方观众却不喜欢,而我们这个戏受众面就多了,前两天还有四川的观众打电话给我说好看呢”。

  农村戏不会用大腕

  近期,俞胜利手上又有一部农村戏《黄河那道弯》刚刚关机,这也表明他对这个题材的信心。在这部戏里,俞胜利依旧是起用了一批很本色但并非大腕的实力派演员,他告诉记者这种农村戏一般都不会请大明星来演,“名演员价高啊,哪请得起。而且大腕们都嫌拍农村戏苦,一般请不动。现在的大明星都过得太舒服了,钱赚得多、车都开明车、住都要五星,去农村拍戏哪里有五星级啊”。而明星在作品里起的作用他觉得应该理智对待,“剧本不好再大的腕来了也是烂剧,而好的剧本却能把新人捧成明星”。扬子晚报记者 张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