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的美丽生活》将于3月2日在北京台播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3:23 新浪娱乐
《我的美丽生活》将于3月2日在北京台播出(图)

李诚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的美丽生活》将于3月2日在北京台播出(图)
剧照

《我的美丽生活》将于3月2日在北京台播出(图)
剧照

《我的美丽生活》将于3月2日在北京台播出(图)
李诚儒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一部反映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青年人的工作、婚姻和家庭生活的20集电视连续剧《我的美丽生活》即将于3月2日在北京台二套播出。这部由李诚儒担纲主演的感情生活剧讲述了一对夫妻磕磕绊绊大半辈子,晚年时彼此观念才发生转变,开始新生活的故事。

  《偌玛的十七岁》班底重组

  电视剧《我的美丽生活》由成功执导过《偌玛的十七岁》、《花腰新娘》等片的章家瑞担任总导演,为了拍摄这部剧,章导特意将《偌玛的十七岁》的创作班底重新召集到一起,他表示,一个默契的、成熟的班底对于拍摄一部精品剧相当重要。

  《我的美丽生活》中,男主角李长生从部队转业后到某供电局当了一名文化干事,在文艺宣传队认识了孙美云,并阴差阳错地同并不爱他的孙美云结了婚。两人长年发生矛盾。直到晚年时,他们的观念才发生转变,重新开始了新的生活。章家瑞导演表示,这部剧最大的拍摄难点就在于其真实性:“这部电视剧是带有非常鲜明的时代特点的,很多经历过那个年代的观众看到后肯定都会引发他们曾经的回忆,因此我们在选景、搭景和演员造型上颇费了一番周折,唯恐观众看完之后会觉得有某个地方不太像。大到房屋,小到衣柜,我们都精益求精,不敢出现任何破绽。”

  章家瑞导演坦言,就剧中所讲述的那段生活,李诚儒比他更有说话权。“李诚儒经历过那个时代,因此更了解那个时代的事情。我们经常就剧中的一些细节切磋。”

  每天吵架吵到头晕

  戏中扮演夫妻的李诚儒和李梅都大呼拍得太累:“两人每天拍戏就是吵架,为工作上的事吵,为家里的琐事吵,为孩子上学吵……每天都是吵不完的架,几场戏拍下来,吵得头都晕了!”

  既然是从头吵到尾,又何言“美丽生活”?李诚儒的理解是,真正的“美丽生活”不是有地位、名利,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才最重要。

  尽管吵架戏拍得辛苦,可李诚儒还是对这部戏赞不绝口:“看到这个剧本后,很受触动,勾起了我的怀旧情结,于是决定放弃休假。李长生这个人物表面上看起来有些窝囊,但骨子里那种男人气和责任感还是很让人感动的。”李诚儒说,剧中他妻子孙美云的扮演者李梅是他向剧组推荐的,“我很少主动向剧组推荐别的演员,主要是因为太喜欢这个剧本了,想把它演好,所以需要一个默契的好对手配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