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肖荣生谈《大汉风》:与胡军拍戏最过瘾(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3:57 新浪娱乐
肖荣生谈《大汉风》:与胡军拍戏最过瘾(附图)

逃出鸿门宴——刘邦不堪回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目前正在央视电影频道每周三以电视电影形式播出的《大汉风》,同时也以《楚汉风流》之名在香港亚视热播当中。

  曾在中国影坛获过多个电影奖最佳优秀男演员奖的肖荣生,此次在剧中饰演一代帝王刘邦,也让他第一次真真正正地做了回侠士。

  比起以往演绎最多的现代角色,肖荣生坦言最让他兴奋的还是刘邦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历史中记载的刘邦多是不爱读书、无赖、迷信之人,但他毕竟是一代枭雄,建立了自己的王朝。我觉得他的大将之风或者帝王之相再经过无数人演绎之后,已经不是我该要过多关注的了,反而是他性格豪爽、待人宽容乃至他所特有的柔情,才是我该去表现的。”不过,肖荣生解释说,饰演刘邦并不是他拍这部戏时最过瘾的事情,而是他能和胡军演对手戏,一个刘邦,一个项羽,在演戏上互相切磋,互相激发创作激情才是最过瘾的。相反,他认为和胡军这样的演员演戏是要有很好的准备的,因为胡军具有与生俱来的将相之风,他的豪爽侠义不用去演绎,他穿上戏服站在哪儿就已经是项羽了。所以每次对戏时都会给他很大的压力,同时也激励着他努力去演好刘邦这个角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