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天和局》发布会导演于荣光独自撑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2:27 京华时报
电视《天和局》发布会导演于荣光独自撑场(图)
于荣光对主演刘烨在剧中的表演称赞不已

  昨天,32集电视连续剧《天和局》在京举行首播新闻发布会。由于刘烨孙俪归亚蕾等主演缺席,导演于荣光成为现场惟一的焦点。

  介绍主题:

  探讨以和为贵

  于荣光介绍,该剧原名《马店》,讲述了清末在云南开马店(即大型客栈)的两个家族两代人间的恩怨情仇。之所以改名为《天和局》,于荣光是想表明剧中探讨的“以和为贵”的永恒主题。他说:“两家人斗争了半个世纪,最后才发觉人不能死钻牛角尖,和解了才能做成许多事。故事虽然发生在清朝末年,但即便在现代社会也要遵循以下三点:对人和为贵,对家和为亲,对国和为天。”

  评价演员:

  刘烨哭戏最绝

  刘烨和孙俪在剧中扮演一对“怨偶”,于荣光对他们的评价都很高:“孙俪很敬业,每天不管多晚下戏,都会把第二天的台词背熟。”至于刘烨,他的哭戏最绝。“有一场戏需要他大哭一场,刘烨的眼泪说来就来。他只要在现场走几圈,就能找到感觉。拍摄时,只见他憋红的双眼慢慢流下眼泪,后来连鼻涕也流了下来,我又不好喊停。这场戏一气呵成,拍完后所有人都一起鼓掌,太精彩了。”

  剖析自己:

  当导演容易上瘾

  该剧是“打星”于荣光由演员向导演转型的第一部大投资作品。他坦言拍摄过程中压力很大,但做导演非常过瘾。

  自从1997年又导又演了电视剧《平安事务所》后,于荣光就决定再也不把导演和主演的工作集于一身,因为那样太累了。于是,他在《天和局》中只客串了一个有四场戏的小角色。很多演员做了导演后就再也不适应演别人导的戏,于荣光却能把分寸拿捏得很好:“作为一个演员,尽管你可能有很多想法,但不可强加给导演,因为在剧组你还是得听导演的。做演员很轻松,管好自己就行。做导演压力太大,不过很让人上瘾。” 赵楠楠/文 张伟/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