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上海滩》专题 >正文

《新上海滩》冯程程变活泼 孙俪:就是要新感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3:46 天津日报
《新上海滩》冯程程变活泼孙俪:就是要新感觉

孙俪在《新上海滩》拍摄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上海滩》冯程程变活泼孙俪:就是要新感觉

  谈及赵雅芝演绎的冯程程,孙俪表示,自己并不希望与赵雅芝相比,而且也没有资格:“芝姐对我来说是前辈,哪有小辈对前辈品头论足相比较的?《新上海滩》与《上海滩》虽然有相似的地方,但也并不是照搬照描,肯定是有区别的。对我来说,演冯程程压力肯定会有,但既来之则安之,我就按着导演给我们讲的和自己理解的感觉去演,把恒心放在角色的理解上,怎么自然怎么演就行了。其实剧组里每个人压力都不小,我想大家都付出了努力就好,后果根本也预计不到,到时观众自会有评判的。”

  孙俪表示,尽管《新上海滩》和《上海滩》有区别,但“孙版”冯程程绝不会变成“野蛮女友”,“冯程程是大家闺秀,虽然新剧中为了突出新意,赋予她活泼外向的性格,但是新感觉的她绝不会变成‘野蛮女友’,这一点请大家放心。”

  孙俪表示,高希希给剧组每位演员的发挥空间都很大,让大家就人物的心理畅所欲言。“我们开拍时间并不长,前一段也因为过年,组里人总不齐。前天,人都到齐之后,导演特地开了一个讨论会,就剧本进行探讨,每人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结果也令人非常满意。”当记者问及讨论结果时,孙俪表情变得神秘起来,她微微一笑,“这个结果啊,你们还是看片子就知道了。”

  孙俪还对记者表示,自己为了演好冯程程,专门看了不少关于老上海的书和杂志。“我本身就挺喜欢那个时代的,拍这部戏,正好多看一些这方面的东西,遇到有看头的内容,我就向导演建议加进戏里,感觉这样更贴近人物。”

  “父亲”向导演推荐自己提起李雪健,孙俪表示正因为有了他的提议,自己才得到冯程程这个角色。“这是我和李雪健老师的第一次合作,之前李雪健老师曾看过我拍的戏,对我非常肯定,向高希希导演提出建议,这样我才能演冯程程的。”孙俪表示,李雪健在剧组对自己的帮助特别大。“李老师对我特别好,他在戏外帮我找感觉,控制感情。他总是叫我脱离剧本,自己想冯程程应该会怎么样。有一次,他问我:‘冯程程为什么会爱许文强?除了他救过程程之外,还有没有更多的东西?’李雪健老师就是这样,从思想上不断启发,也提醒我很多东西。”

  孙俪表示,李雪健在剧中也会对人物提出不同的建议。“比如他演的冯敬尧,是一个反派人物,他和导演建议不要给这个人物太多的台词,只是保持沉默,或是简单的几句。更多时间,他是在无声地表现冯敬尧的内心活动,所有的一切都通过眼神和动作表现出来。”

  许文强不是自己男友类型孙俪在剧中和黄晓明的对手戏很多,她表示,拍许文强和冯程程第一次见面的戏时,她觉得“哇,许文强太酷了”。“许文强第一次见到程程时就说:‘我要带你去最好的地方买

香水,我要给你买汽车带你去兜风,我要给你买船带你去外滩……’这让他和丁力的区别就显现出来了,丁力永远是小心翼翼,许文强就是无拘无束满不在乎。程程感到和许文强有种相互吸引的感觉,一下就喜欢上他了。”

  当记者问及孙俪现实中男友标准是否为许文强时,孙俪爽朗地笑了。“当然不是,冯程程是大家闺秀,我只是平常女孩,男朋友适合自己就行,不要这样太酷的。”本版文/摄新报上海电 见习记者张侠

  “上海滩”见闻Ⅳ

  清纯文雅的孙俪出现在片场时,使记者觉得眼前的冯程程并不像黑帮老大的女儿,倒像旧上海的新新女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