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金枝欲孽》专题 >正文

《金枝欲孽》剧组内地行 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39 新浪娱乐
《金枝欲孽》剧组内地行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金枝欲孽》剧组内地行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金枝欲孽》剧组内地行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金枝欲孽》剧组内地行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金枝欲孽》剧组内地行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金枝欲孽》剧组内地行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林保怡 黎姿 佘诗曼 陈豪
《金枝欲孽》剧组内地行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金枝欲孽》剧组内地行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金枝欲孽》剧组内地行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金枝欲孽》剧组内地行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金枝欲孽》剧组内地行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曾醒明和戚其意 曹树荣 见面会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金枝欲孽》剧组主创内地行媒体见面会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每晚22:00独家播出清代后宫女人传奇故事——2006开春大戏《金枝欲孽》,收视节节攀升。剧中四大花旦——黎姿张可颐佘诗曼、邓翠雯的“争奇斗艳”;男明星陈豪、林保怡的“绿叶成荫”可圈可点,塑造出各自迥异的性格形象,赢得了众多观众的青睐,被称为港版《大长今》

  《金枝欲孽》播出正酣,湖南卫视特邀剧组一行内地宣传。2月27日下午,本剧监制戚其义及演员黎姿、佘诗曼、林保怡、陈豪等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以下为此次媒体见面会实录:

  汪涵:各位媒体界的朋友,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各位今天能够迎着寒风冒着细雨来到我们湖南影视会展中心,参加《金枝欲孽》的媒体见面会,首先我们把参加今天见面会的嘉宾请上台,首先有请的是《金枝欲孽》监制戚其义先生,接下来有请香港广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曾醒名先生,有请湖南电视台副台长曹树荣先生,接下来有请《金枝欲孽》的主要演员黎姿小姐、佘诗曼小姐、林保怡先生、陈豪先生,欢迎各位,刚才我们几位主要演员上场的时候,我听到现场有此起彼伏的声音,两位女演员上台的时候大家都是哇,两位男演员上台的时候,大家都是啧啧的声音,《金枝欲孽》的收视率也是越来越高了,《金枝欲孽》是香港TVB精心制作的一部女人大戏,湖南卫视也是将这部戏作为2006开春的一部钟头戏,香港播出的时候收视平均达到40%,被称为港版的《大长今》,同时他们因为非常用心地推向了观众,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 而且在这个地方,我们TVB的客人也应邀来到我们湖南,我希望现场所有没有拿照相机的朋友,用你们热情的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

  来之前我在后台跟我们的几位演员见面的时候,我跟他们说,之所以让我来主持,是因为我是湖南卫视为数不多的双语主持人,就是普通话和广东话,接下来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香港广播有司公司的总经理陈志云先生因为有事没有来到现场,他通过VCR给我们送来祝福。

  陈志云:我代表TVB对《金枝欲孽》的厚爱,我们会制作更多的好的电视剧给各位欣赏。谢谢!

  汪涵:接下来有请湖南电视台的副台长曹树荣先生致词。有请!

  曹树荣:尊敬的各位来宾,下午好,首先我代表湖南卫视,对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独立总监曾醒明先生,《金枝欲孽》的监制戚其义先生,还有各位演员,还有各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我们湖南卫视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具活力的电视品牌,以《快乐大本营》,《超级女声》等为代表,风靡全国的品牌栏目活动,2006年湖南卫视将继续致力于快乐频道的理念,并将不断升级,《金枝欲孽》作为湖南卫视2006年独享内地版权的开春大戏,从目前的收视情况来看,都体现了快乐升级这一概念,TVB每年制作超过1600多小时的节目,有600小时的剧集,内地每年都会引进超过350小时的TVB电视剧,显示了TVB在节目制作,剧集制作全面完备的系统和高超的制作势力。

  我们真心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在更多领域,实现交流和合作,最后再次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祝《金枝欲孽》剧组内地行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在长沙,玩得愉快,谢谢!

  汪涵:接下来有请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助理总监曾醒名先生致词。

  曾醒名:大家好,首先对不起,我的普通话不太好,还要请在座各位多多包涵,我们今天怀着欢欣鼓舞的心情出席由湖南卫视为我们安排的《金枝欲孽》庆功记者会,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TVB做的《金枝欲孽》在内地推出以来,收视率渐渐上升,取得了骄人的成果,《金枝欲孽》在香港,是收视冠军,在海外的发行,也是排列第一位的,无论在内地、香港以及海外,《金枝欲孽》都广受各方的欢迎以及轰动,且对TVT台前幕後的每一位同事的努力,受到一定的肯定以及认同,对我们来讲,实际上莫大的鼓舞就是我们无线电视代表团专程来长沙,就是以具体的行动来感谢内地观众朋友们,感谢内地的媒体朋友们,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也特别感激湖南卫视对TVB的支持,我们有衷心地希望这次的访问可以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紧密的合作,提升香港与内地电视文化的交流,TVB在过去39年来,我们在国际获得奖项总共超过337项,而这次《金枝欲孽》在内地的轰动,也给予了我们最大的动力,我们不敢因此而自满,相反我们会再接再励,承前启后,为制作更多高品质的节目,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最后代表香港无线电视TVB,衷心地感谢内地观众朋友,媒体朋友,各级湖南卫视各位领导,各级各位同仁对我们的支持,谢谢!

  汪涵:接下来,我们想还是有请我们场上所有的演职人员的代表谈一下拍这部片子的感受,我们先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有请戚先生。

  戚其义(汪涵翻译):各位媒体的朋友,更加开心的是这次有很多湖南的朋友收看这个节目,虽然这个戏是清朝的戏,其实它跟我们现在的世界是一样的,每个人都向上爬,斗个你死我活。所以每个人看的时候都很容易投入到角色之中,跟着每个角色同喜同忧,看这个戏的时候都有共鸣,希望通过戏里面的斗争,人和人之间的矛盾和冲突,每个人的结果带出给我们的讯息就是,如果我们愿意和其他人一起分享,从各个方面去看这个事物,就不会变得这么复杂。

  公司给我很大的支持,投资的资源要比一般电视剧要大很多,在戏里面需要很庞大的场地费用、服装的费用啊,所以在戏里面大家可以看演员穿了很多让大家都很赞叹的一些戏服,但是最让人觉得很辛苦的是穿着冬天的服装的时候,实际是在拍夏天的戏,穿着夏天的服装是在拍冬天的戏,所以最辛苦的是《金枝欲孽》的演员们,他们和工作人员一样都没有埋怨,只想拍好这部戏,所以反应这么好,所以我们都觉得我们的辛苦是值得的。谢谢!

  汪涵:接下来我们有请黎姿小姐谈谈她在冬天的时候,穿夏天的服装拍戏和夏天的时候拍冬天的服装拍戏是怎么样的?我们先看一段VCR。

    黎姿:高收视率让我们感觉非常安慰

  黎姿:各位传媒朋友,你们好!这次我是第一次来湖南,其实《金枝欲孽》里面的对白,其实是非常的多的,角色之间尔虞我诈,所以我们演的时候要特别的用心,要透彻了解每个角色和故事,才可以完全了解他们怎么样针锋相对,演起来更加有说服力,因此我们演起来也要特别用心,我们所有的演员,常常会跟监制、编审他们一起去讨论、去研究,为了要练好一点我们的对白。

  后来林保怡就提议,我们每个演员念的对白那么多,那么困难,其实我们用录音机可以录下来,所以在白天或者是晚上,有的时候睡觉的时候也是在听那个录音带,其实我们几乎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但是因为我们一直在听,在脑子里面都会记起来,结果都把那个对白背得滚瓜烂熟了,才去反复思考当中的弦外之音,以及每个角色说的每句话的感觉和动机等等,因此我们演起来的时候也分外的流畅,观众收看的时候可以感觉到我们的诚意,让我们感觉非常安慰,觉得所有的努力也是值得的,谢谢!

  汪涵:我们总结一下黎姿小姐要表达的就是,为了把台词练好,他们就把台词录好,每天听听,听到讲梦话都在讲台词,接下来我们想听听佘诗曼小姐拍这个角色时候的感觉,首先还是看一段VCR。

    佘诗曼:演得太投入,以至于躲到一旁哭。

  佘诗曼:大家好,当初我知道要演尔淳的时候,坦白说我真有点担心,因为我是一个开朗的人,但是尔淳却是一个比较沉郁的女子,她不容易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我怕演出来不够起伏,观众会不喜欢,但是后来跟监制人研究之后,他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而且我看了剧本,我非常非常的喜欢,我觉得很有挑战性,所以就放心去演了。

  我还记得有一次,可能演得太投入了吧,所以我就躲在一边哭,因为我发现戏里面的尔淳实在是太可怜了,我自己已经以为自己是尔淳了,监制就跑过来安慰我,现在《金枝欲孽》反应那么好,真的很谢谢大家的支持。

  汪涵:谢谢,现在我们通过VCR看看林保怡先生在这个剧中的表现。

    林保怡:第一次尝试拍古装戏

  林保怡:大家下午好,台长下午好,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见面,其实你们有留意到,我们是很认真的,每个人都有一张纸,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真心话。

  我在这个剧里面演一个宫廷里面的御医,其实拍古装戏是我第一次尝试,当时戚其义找我的时候,我有点怀疑,我行吗,因为平常我都是演时装的,他们都说我是时装人,接了那部戏以后,我发觉,有很多的名词要我记的,但是我真的不懂,怎么办呢?还有一些就是帮他们把脉,针灸,那么东西我都不懂,但是我真的很幸运,很幸运,TVB,我的公司,就帮我找了一个到中医,在现场教我怎么做,眼神是什么样,手势是什么样的,所以我真的很高兴,还有我是第一次剃光了头,没有头发,在冬天,我记得在北京的时候,冬天没有头发真的感觉很冷,很不舒服,还有虽然我们是冬天,我们要拍夏天的戏,怎么办呢,因为我们的口腔会冒热气,这个不行啊,所以监制就想了一个办法,就是给我们喝冰水,你们有机会的话也可以去试试看的,喝一口然后讲两句对白左右就要停,再喝再讲,这个戏其实真的很辛苦,我们拍得很辛苦,但是现在在湖南卫视的播出之后,我们的收视率很高,我很高兴。

  在这里我要感谢湖南卫视,谢谢!谢谢大家!

  汪涵:谢谢,听完刚才林保怡先生的发言之后,我可以给监制提一个建议,下次冬天拍夏天戏的话,可以不喝冰水,我们改吃冰淇淋好了,最起码大家心甘情愿一点,接下来我们通过VCR看看陈豪先生在这部剧集当中的表现。

    陈豪:参演《金枝欲孽》是一种荣幸

  陈豪:大家好,终于到我了,我的普通话也不太好,我试试看吧,我们《金枝欲孽》的剧组是非常认真,我们的监制是特别重视的,所以我们觉得,我们中心的工作就是把这个戏拍好,说实话,我拍这个戏是很辛苦的,他们也知道,天气很冷啊,而且还有其他的工作事情,我们第一次到杭州的时候,我们穿的衣服差不多有十多件,对我来说很辛苦,但是当我想起来,如果不辛苦的话怎么可以做出一点好东西来呢,而且我觉得辛苦在前面,后来有一个好的成绩,好的反响,所以我觉得多辛苦都是值得的。

  在戏里面我演的角色要爬上一个很高很高的长杆,我开头跟他说我有点怕,不敢上去,但是他(监制)跟我说,说如果我有信心的话,可以尝试一下,说如果我自己做的话效果会好一点,他给我的信心很多,而且安全措施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就做了,而且确实效果也不错,所以我觉得很高兴,所以最后,我觉得我有这个机会,在《金枝欲孽》里面演出,跟那么多好的演员在一起演出,还有那么好的监制,还有TVB,所以我觉得很荣幸,谢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