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上海滩》黄晓明拍武戏不幸“挂彩”(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58 新浪娱乐
《新上海滩》黄晓明拍武戏不幸“挂彩”(附图)

“许文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开拍已有一个月的《新上海滩》,在春节过后演员也都陆续进组,“神雕大侠”黄晓明、人气女星孙俪,老将李雪健也前来坐阵,加上以细腻见长的高希希导演,这四张王牌就足以保证了《新上海滩》的质素。主角出彩,在配角方面此剧也有多位实力加人气派偶像加盟:因《激情燃烧的岁月》走红的黄海波饰演“许文强”的好兄弟“丁力”、近期因出演《古城谍影》《暗算》等片而让观众熟悉的陈数饰演交际花“方艳芸”、而去年在央视八套最为火爆的另类古装武侠剧《武林外传》里“白展堂”的扮演者沙溢则饰演与“许文强”时敌
时友的“陈翰林”。《新上海滩》不仅演员阵容庞大,武戏组也已正式进驻《新上海滩》, 而这次负责武戏组的导演正是拍摄《神雕侠侣》的林峰导演,于是“神雕帮”又再度重聚在了《新上海滩》。

  “神雕帮”进驻《新上海滩》 黄晓明称这里皆是熟人

  在这样一部讲述上海滩风云的故事里,将出现各种类型的打斗,有精武英雄,有日本武士,还有黑帮枪战……,由此交织成一个腥风血雨的三十年代的上海滩,所以武戏拍的好不好,打斗是否有新意,也成了《新上海滩》很为重要的环节。

  目前《神雕侠侣》在经过将近一年的后期制作后,即将与全国观众陆续见面,通过网上陆续披露的片花,也让网友们得以窥一斑,并盛赞这次的武打设计非常的具有新意,而这次担负起《新上海滩》武戏组任务的正是《神雕侠侣》武B组的原班人马。跟黄晓明曾朝夕相处长达半年,这次又重聚《新上海滩》,在合作的片场自然是欢声笑语,时不时的还共同回忆起当时拍摄《神雕侠侣》的情景,大家都非常期待这部戏的上映。

  黄晓明笑称现在拍戏总脱不掉跟“神雕”的渊源,拍《大汉天子三》时武戏导演就是合作《神雕侠侣》时的武A组武术指导,现在拍摄《新上海滩》就是武B林峰导演的原班人马。“这组里,跟演员我都是第一次合作,但制作人员都是一帮熟人,不仅有《神雕侠侣》里的武戏组,《大汉天子三》里的道具老师,还有刚刚拍完《夜宴》的化妆师,所以进入这样的一个团队合作,你会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也很容易进入状态。”

  “许文强”被黑帮追杀 黄晓明不幸挂彩

  武戏组开始拍摄了,自然就少不了黄晓明的戏份,今天还是一脸伤痕被黑帮追杀,明天就是一身大衣被日本武士堵截,竹杆,枪支一一用上。捡起地上遗留下来的弹壳,黄晓明饶有兴趣的介绍道:“这都是我们昨天晚上打的。”当问及黄晓明打戏拍的辛苦不辛苦时,他却笑笑:“许文强是老大,自然多数时候都是别人先打完了,他再出场,所以打起来不辛苦。”黄晓明说来是很轻松,但从现场来看这个“许文强”却十足的受苦连连,而且有时还带着几分危险。

  拍摄被日本武士在巷口堆截,“许文强”是单刀赴会,赤手空拳的就开始了对打,就近的粗竹杆也能成为攻击对方的武器,如果说这一场打的潇洒,那下一场“许文强”受难的戏就没这么轻松了。“许文强”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嘴角流着血,脸部被擦伤,这些好在都是经化妆老师的巧手做到的以假乱真。“许文强”被追杀,在各个巷子里狂奔花的只是体力,接下来的那场在大街上冲散迎亲队伍引来骚动的群戏就让黄晓明不幸挂彩了。

  这一场戏里需要群众演员在街上四处逃逸,手枪里发出的空包弹声,夹杂着迎亲队伍丢下的鞭炮声制造出一场混乱局面。而为了制造鞭炮造出的烟雾和零乱,道具老师往往就把它点燃丢在演员们要经过的路上,几个回合下来,黄晓明感觉到了危险性,一是这样会不小收崩伤四周的人,而且也挡住了他们前面的视线,所以提出建议把鞭炮改成放在他们身后燃放。近景远景十几条下来,卸掉脸上的受伤妆时,化妆师才发现原来黄晓明的脖子处已被鞭炮崩破了皮,溢出了血,黄晓明之前却混然不知,为了不让旁边的人担心,他当没事人一样,轻松的说道:“好在伤的不是脸了,没事。”  

  目前《新上海滩》剧组是文戏、武戏两组同时开工,做为主角的黄晓明两组轮番倒着拍的生活也就开始了,不过他笑称,拍过《神雕侠侣》经历了三组同时倒,并且五天六夜的连续拍摄后,这些都是能适应的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