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建斌满意自己表演 蒋勤勤力挺男友是天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27 新闻午报
陈建斌满意自己表演蒋勤勤力挺男友是天才(图)

《乔家大院》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央视开春大戏《乔家大院》开播以来,就被冠上了“陈建斌蒋勤勤定情之作”、“最佳晋商剧”等头衔,吸引了不少观众。不过,播出一段时间后,该剧被戴上了“晋商剧却满口京腔京韵”、“陈建斌扮乔致庸是老夫聊发少年狂”等帽子,还有多处穿帮情节被眼尖观众逮到。对于这些质疑,导演胡玫表示虚心接受,但主演陈建斌仍坚称自己演出了人物的神韵,蒋勤勤也力挺男友是天才。

  胡玫拍戏一年不如一年

  据悉,《乔家大院》第一周的收视率就已超过去年的收视大户《汉武大帝》,平均收视超过了9点。然而,虽然两剧都出自导演胡玫之手,但《汉武大帝》气势磅礴,战争场面非常壮观,而《乔家大院》里仅有的几场武戏却拍得粗制滥造,让人感叹这二者的质量有天差地别,甚至怀疑她是否为了赶“晋商剧”的热潮才拍了这部戏。

  证据:两人面带微笑对砍

  《乔》剧中,乔致庸从恰克图返回山西途中遇劫,虽然这不是大场面的打戏,镜头中只有几十人,但画面十分混乱,基本上是重复出现两个人对砍、溅血的镜头,而在对打中两人却面带微笑,两把刀也只是不断地轻碰,本应紧张的情节看起来却让人爆笑。

  回应:不是赶时髦拍晋商剧

  胡玫昨日否认自己是为了迎合“晋商题材热”而拍本剧,“现在,加上《乔家大院》,总共反映晋商的电视剧不足4部,这还能算是热吗?我最先接到的剧本是以感情为主线的,写得挺好,但我觉得剧本在反映晋商文化这块还不太够,言犹未尽,正是这个原因,我同意接手了《乔家大院》。”但她说,对观众的批评她早已习惯,觉得剧中一些不如意的地方观众提得也很正确。

  陈建斌老夫聊发少年狂

  人到中年的陈建斌在《乔》剧中,从二十出头一直演到白发苍苍。不过,他的“青春扮相”被指过于苍老,而故作狂放的演绎也被指责“把一个才子演成了疯子”。

  证据:喜怒无常七情上面

  剧中,乔致庸已经接受了嫂子娶陆小姐以解乔家之困的建议,却还像一头困兽般发疯地反复踢被子、踹东西,喜怒无常七情上面。此外,他平日动辄粗声大嗓耍“威风”,还在大街上公然与人接吻,这与历史上晋商的含蓄内敛反差太大。

  回应:陈建斌自称演出神韵

  昨天在电话中陈建斌反复说的只是:“我对自己在剧中的表演很满意。”追问下去,他虽然表示虚心接受观众提出的意见,但却称自己在剧中的表演“独一无二,不跟别人学,不跟别人比。乔致庸狂傲不羁、才华满腹,这是我需要把握的‘神’,我想我还是把人物的神韵演出来了”。而因合作《乔》剧与陈建斌相恋的蒋勤勤也力挺男友,称“他这么表演是不想让人物脸谱化。他在后面的表演将证明他是个天才型演员。他的追求与好莱坞的表演风格很贴近”。

  链接

  为大院“捉虫”

  神奇秀发瞬间变长

  乔致庸为陆玉菡洗头,当时陆玉菡头发为不及肩的短发,但一会儿陆玉菡准备就寝时,头发竟然变得及腰长了。

  皮袄长脚跑回家

  陆玉菡将自己唯一的一件白色皮袄送给了江雪瑛,不料没多久她又穿上了这件曾送人的白色皮袄,而剧情中并无收回白色皮袄的过渡。

  商业收购打白条

  乔家收了100多万两银子的高粱,随后乔致庸又用老丈人的100万两银子再次收了一批高粱,而他老丈人分析竞争对手“达盛昌”所有银子调集起来也就60-80万两。但在无任何暗示的前提下,最后“达盛昌”居然把乔家所有库存高粱都给收了,难道是用的白条?

  弱智对手成大患

  竞争对手派人监视乔家,就在乔家大门口安插了一个弹棉花的,每天在门口道听途说几句,便立即回家汇报给主子说“得到确凿消息”,于是对手听信从而中计。如此弱智对手居然也成了乔致庸的心腹大患,让人啼笑皆非。

  晋商满口跑京腔

  《乔家大院》的故事发生在山西,但是剧中人物却满口浓重的北京口音,动辄就是“几位爷好”,“今儿怎么着”,“回见了您”,让人闹不清这是在山西的大院还是前门的大院。

  一人驱赶三千马

  乔致庸率一批人运送日用品前往草原销售,到达草原后才发现,原来草原上的牧民银子不多,于是他采用下属马荀的建议,让牧民用马匹换日用品,最后共换得3000匹马。结果,乔致庸竟然让随从高瑞一人将这3000匹马赶到几百公里外的包头去。别说当时没有任何先进的通讯工具,就是在高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要让一个人赶3000匹马走出数百公里也几乎是办不到的事情,更何况当时草原上有匪帮。 上官宁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