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非常6+1》展开残酷PK 直冲央视娱乐底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57 新闻午报
《非常6+1》展开残酷PK直冲央视娱乐底线(图)

主持人李咏“煽风点火” 。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3月12日开始,央视平民选秀节目《非常6+1》将改头换面,引入残酷的PK机制,增加了类似“柯楠组合”的“现场观察团”,当然,还有淘汰选手煽情的眼泪……这些新增环节都似曾相识。记者前晚在演播室参与了一期样片的录制,提前为读者解析新版《非常6+1》的各个环节。

  主持人李咏“煽风点火”

  在原来的节目中,李咏虽然也经常使出插科打诨的本事,但总感觉还是一个司仪。在新改版的节目中,他依然以一身绅士风格西装亮相,但娱乐尺度升级,直达央视“娱乐底线”。现场,他就像一个捣蛋鬼,一会儿自我陶醉地借鼓励选手夸耀自己:“你们觉得我有一副好身材和好脸蛋吗?不也是照样红嘛!”一会儿又翻出选手在排练期间的糗事大做文章,并与现场观察团的评审老师扯上关系,极尽甩宝之能事,让现场笑声迭起。

  选手残酷PK泪洒当场

  与原来节目中放选手短片、出场、表演、砸蛋相对平淡的环节相比,新版节目更加凸显选手个性、语言和才艺,选手的比赛方式也更“血腥”。四轮PK中,选手们轮番出场,使出浑身解数,展示各种才艺。在第三轮PK后,有两名淘汰者将离开《非常6+1》的梦想之门,此时,选手哇哇大哭的煽情场面适时出现,这一幕可媲美超女赛场的“泪海”。

  评委“四大恶人,挑拨离间”

  新增加的“现场观察团”由选手的四位培训老师担纲,他们的点评在现场观众投票之后。为增加可视性,评选一唱一和,并将现场矛盾扩大化,与“超女”中“柯楠”组合如出一辙。在录制完后的采访中,周稚舜笑言:“毕竟培训了这么长时间,几位老师在现场都舍不得说选手,我们的目标是把他们培养成‘四大恶人’。”评委之一顾磊赶紧接话:“不一定都要说坏话才是好,我们都是按照自己的个性点评,况且我们的点评不会决定选手的去留。”

  规则24小时全国海选

  周稚舜还公布了《非常6+1》和《梦想中国》的最新动向:“《非常6+1》即将推出24小时的全国海选,选手可将自己的才艺录制好,上传到网络,我们再根据录像挑选入围选手。至于《梦想中国》,今年将不再做10天直播,而会改成每周一期。”新一届超女开赛在即,《非常6+1》此番改版不仅有类似的嫌疑,难道要提前“备战”?周稚舜说,“我们没跟谁较劲,《非常6+1》、《梦想中国》都是一个团队在做,只是想让节目有一些纵深的改变。”周稚舜最后表示,等6期样片播出后,会根据观众的反馈意见再做适当调整。

  现场花絮

  李咏被选手“揩油”

  记者观摩的这期节目是改版后的第四期,将在4月2日晚播出。现场,一位来自朝鲜族的20岁姑娘“小花”揩足了李咏的油。李咏在节目中欲“揭发”她将两棵酸白菜送给剧组帅哥导演的故事,她撒娇哀求不成,便几次拽住李咏的胳膊并捂住他的嘴,不让其出声。在第三轮被淘汰后,“小花”更是发嗲地挽住李咏的胳膊,靠在李咏身旁,哇哇大哭,让台下的造型老师担心不已——“千万别把假睫毛哭掉了!”

  当观众难度大

  就像节目组工作人员所说,参与这样的互动节目,得要拿出“男同志耍流氓般的口哨声、女同志遭遇色狼的尖叫声”,尽情high。从开场前近半小时的热身到两个多小时后录制完成,绝大多数观众十分配合,只是high完之后才发现:腰也酸了,背也痛了,嗓喊哑了,巴掌鼓红了,等到金蛋也砸了,希望终于破灭了!原来,当个观众也这么不容易! 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