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谭晶《乔家大院》倾情演绎主题曲《远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48 新浪娱乐
谭晶《乔家大院》倾情演绎主题曲《远情》(图)

谭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胡玫导演执导的央视大戏《乔家大院》,收视率之高令人惊异,眼下已经稳坐全国收视冠军的宝座,而由总政歌舞团青年歌手谭晶深情演唱的主题曲《远情》,也为这部大片添上了精彩的一笔,甚至就连谭晶倾情演绎的《远情》的音乐电视也由此成了中国“最值钱的MTV”。

  《乔家大院》讲述的是在中国民族商业发展史上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晋商”的故
事,而谭晶的祖籍就是山西侯马,所以该剧的总制片人孟凡耀在挑选主题曲的演唱者时便最先想到了有着大气的声音和扎实唱功的山西妹子谭晶。但起初,该剧的导演胡玫对谭晶能否把握住整首歌的精髓还是有些不放心,而当谭晶出色的完成整首歌的录制时,导演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了,她对谭晶的演唱非常的满意,反复的听了好几遍后连连称赞“真是越听越好听。”后来胡导演甚至认为这么好的歌只用一次真是“暴殄天物”,所以就破例在全剧的高潮中再次使用了一次这首被众多网友誉为“此曲只应天上有”的佳作。

  出自于著名词作家易茗、曲作家赵季平之手的《远情》可以说是为谭晶量身打造的,在这首歌里融入了很多山西民歌的因素,是一首参杂了民歌特色的通俗歌曲,而谭晶的音乐定位就是“大通俗”,集民歌唱法和通俗唱法于一体的形式也正是她的强项和特色。

  作为电视剧的主题曲,这首歌就必定要融入电视剧的情感,唱出对主角一生的感慨。所以,谭晶为了更好的把电视剧的情感与歌曲的风格融为一体,还专门和父母一起去了一趟乔家大院,看了整部戏的拍摄场景,演员们的剧照,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那一段“晋商”创业的血泪史,而这些深刻的感触都为她后来的演唱积淀了深厚的情感。

  这首饱含深情的歌曲随着《乔家大院》的播出而迅速火爆全国,谭晶细腻而又豪放的演唱不仅得到了业界人士的一致褒扬,更是受到了众多歌迷的一致“追捧”,在百度贴吧上就有一位歌迷这样说道:“感谢上帝让我聆听到这支美妙的歌,谭晶的声音真的是太动听了,她的每个音儿都仿佛能震荡我的心灵,让我真正享受到了音乐的美。”

  而对于这首歌的演唱,谭晶自己也坦言:“我演唱过的电视剧的主题曲大概也有几十首了,但这首歌是我投入最多、感情最饱满、也是最满意的一首。”

  出于对这首歌的偏爱,在完成了《远情》的录制后,谭晶还特意为这首歌拍了一支精美的MTV。

  拍摄MTV那天,谭晶刚刚结束了一个赴新疆的慰问演出,一下飞机就赶往八一制片厂摄影棚。这个摄影棚是按照1:1的比例搭建的乔家大院中的一个场景,在谭晶父母亲自出马的带动下,整个搭建工作只用了四个工作日的时间,算得上是个奇迹。而更为神奇的是这支MTV的拍摄只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拍摄出来的画面之美、情感之浓却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一支耗时多日的“大制作”。尤其是谭晶在这支MTV中的造型,红色和紫色的搭配,更加衬托出她高贵的气质和遮掩不住的灵气。

  由于《远情》这支MTV画面美、情感浓,而且谭晶大气的声音和深情的演绎都完美的展现出了《乔家大院》这部戏的情感历程,所以这支饱含深情的MTV被作为了《乔家大院》的广告宣传片,每天分两个时段在央视一套、三套连续播出。一支MTV能够在央视的大荧屏上天天“露脸”,这可以说是有史以来“独一份”了,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以《远情》作为宣传片的《乔家大院》的广告收入竟然高达1.7亿元,超过了去年的收视冠军《京花烟云》,由此,这支MTV也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中国迄今为止“最值钱的MTV”。

  目前,《乔家大院》还在央视一套热播,相信随着这部大戏收视率的不断飙升,《远情》这把火也势必会把谭晶的歌唱事业加热到一个新的温度。 王晓梅 鲁客 文并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