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乔家世孙力挺侯勇演主角:陈建斌猴气太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36 重庆晨报
乔家世孙力挺侯勇演主角:陈建斌猴气太重(图)

乔家第七世孙乔燕刚说:“我对陈建斌不太满意,他虎气欠缺,猴气太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日前,央视黄金档热播的《乔家大院》越来越火了,在观众中引起了一轮又一轮的议论。昨日,正在重庆儿子家探亲的乔家第七世孙乔燕刚也以一个观众的身份,向本报记者独家说出了他对该剧的评价,“我对陈建斌不太满意,他虎气欠缺,猴气太重。”

  胡玫有功有过

  昨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火速赶往乔燕刚位于南坪的家中进行采访时,只见眼前这位64岁的乔大爷精神饱满,说话就跟重庆人一样的爽快,直来直去老。老爷子是国家水利局的退休工程师,儿子大学毕业后来重庆烟草公司工作,他来看儿子,在重庆住了11个月,已会说一些重庆话了。他说:“作为乔家第七世孙,自己一直都在收看《乔家大院》,而我也希望以一个普通观众的身份对该剧说几句。”他认为,导演胡玫对这个剧的总体把握还是相当到位的,把乔家在商界一贯坚持的诚信、以天下为己任的经商理念都充分地表达了出来。不过,乔老说,“我还是觉得胡玫在一些大事件上处理得过于简单,不够深沉,达不到震撼人心的效果,她应该多用一些‘张艺谋手法’来拍摄。”

  陈建斌猴气太重

  说到《乔家大院》主演陈建斌,乔老首先表明自己不能以后人的身份发言,不然就不尊重演员了,不过可以作为一个普通观众发表点看法。他说,“我所知道的乔致庸应该是个充满阳刚之气的精明商人,他具备稳健果敢的气魄,完全称得上中华民族的一代商魂,因此要用影视作品来表达的话,不是一般的人能够表达出他的内在气质的。”乔老认为,陈建斌是个很优秀的演员,可用他来扮演乔致庸是个失策,“他虎气欠缺,猴气太重”,所表演的人物怎么看怎么不稳重,“比如我很不满意乔致庸醉酒那场戏,他不是这样疯疯癫癫的一个人。”乔燕刚坦言,如果当时选《大染坊》的主演侯勇来担任乔致庸一角的话,《乔》就很到位了。

  蒋勤勤大气美丽

  说到女主角蒋勤勤,乔老不断地点头称赞。他说,蒋勤勤从表演到她内在的气质的释放都非常的到位,“我觉得她真的是大气而美丽,所刻画的祖奶奶既是个贤妻良母,又是个精通经商的女人。当然我最欣赏的是,她所表达出来的对乔家的一片忠心让我感动,当时我们乔家能够在那么大的风雨中走过来,肯定有这么伟大的女性存在。她先前的刘海,精致的服饰看上去很美丽。” 李平/文 高科/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