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崔永元即将“调岗” 变身新长征路上领头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42 大洋网
崔永元即将“调岗”变身新长征路上领头人(图)

崔永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长征是世界军事史上的奇迹,是荡气回肠的史诗,钢铁意志的集中体现。2006年适逢长征胜利70周年,一个能够成为中国电视史上一大创举的节目,在三月份即将出现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我的长征》大型电视行动及互动纪实节目。

  该节目由中央电视台、东方昆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无论从形式、意义、内容、参与人数等各方面来说都是中国电视史上前所未有的突破。而该节目亦是由央视最具
话题性和关注度的主持人崔永元担纲制作和主持。

  《我的长征》历时近一年,从三月份到明年年初整个活动都会贯穿在央视节目中。着力体现全民参与性、真实体验感,在长达大半年的长征中,行业领军人物,共和国开国元勋家属以及老红军家属、海外华人以及国际友人、各民族各行业民众代表组合参与,沿着当年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路线行进,最终抵达甘肃会宁,胜利会师。结合经典战役,如飞夺泸定桥,四渡赤水等,再现长征当年的情景。组委会还将在长征沿途组织实施一系列公益活动,关注长征沿途地区普通人的生活状态和人生经历,展现当地风土民情、民间文化和民生及社会发展状况,通过该活动进一步促进红色革命区的经济与旅游的发展。

  在历时数月的长征征途中,无论是坚定决心准备走完全程的人还是短途体验的小分队,总人数将逾万人,这个数字也将成为中国电视史上的一个纪录。同时行程中将会有文艺小分队、摄影小分队、网络创作小分队等参与,沿途采集各种民族民间音乐、歌舞、民俗、风光等元素,为长途跋涉的行程加入形式多样的内容,真正成为新长征路上文艺播种机。

  央视将开通《我的长征》每日新闻窗口,而《我的长征》专题节目由谈话、展示、表演等与纪录片共同构成,节目组设想突破目前惯常的大城市市内录制方式,大量节目将在长征沿途的山间、田野现场录制,整个节目将充满灵动感、现场感、真实感和随机性。《我的长征》每期节目净时长50分钟。每周播出一期,周六晚间21:30——22:20(即原《小崔说事》播出时间)在新闻频道播出。计划从2006年三月开播,至明年初结束,共50期左右。

  节目组已经开始向全社会及海外公开选拔征募体验者,只要拥有足够的体力和精力,并有感受革命先辈们艰苦历程的决心,并对长征有一定程度的理解,都可能成为《我的长征》队伍中的一员,共同体验革命先烈的艰苦历程、共同感受祖国大西南大西北壮美的风光和独特的风土民情、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体会最不同寻常的人生历练、为长征沿途革命老区做出自己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