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农民将做主《同一首歌》选秀 美超祖英火超韩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昨晚,一台慰问“两会”代表和委员的《同一首歌》(点击进入《同一首歌》的blog)晚会在世纪剧院录制。在现场,导演孟欣(点击进入孟欣的blog)称从3月开始,《同一首歌》将杜绝一切商业演出,不再卖票。此外,从2006年开始,《同一首歌》将推出第二个“五年计划”,并将2006年定为“战略转型年”和“品牌回报年”,向社会、观众、歌迷进行回报,同时陆续推出“农民秀”和“歌王和歌迷争霸赛”。

  【新招】

  办“农民秀”挖掘新人

  在昨晚上演的这台晚会上,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演员,在台上和一些大牌明星一起同台高歌。事实上,对于《同一首歌》来说这只是一个开始,他们在这次尝试之后将从3月开始推出一台原汁原味的“农民秀”。孟欣说:“真正的土生土长的农民也有他们独特的一面,这样更真实更朴实。把农民推向舞台,让农民展示他们的才华,这也是我们回报歌迷的一种体现。”

  至于这些农民选手的来源,孟欣说:“从全国的农村去挖掘,这些农民既不能没有艺术性,那样我们的观众不能接受,又不能太艺术性,这样一看就是假‘秀’。‘农民秀’跟超女只表演唱歌不同,他们不只是唱歌还要展示农民整体的才艺,我们要让选出的选手打败赵本山。同时我们还会对这些农民艺术家进行包装,然后带着我们的农民艺术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对于这个“农民秀”的预想,孟欣说:“美到超过宋祖英,火到超过韩红,滑稽到超过赵本山。”

  此外,《同一首歌》还将举办歌王和歌迷争霸赛。孟欣说:“这个大赛主要是回报我们的歌迷,让每一位歌星来培养他们最想回报的歌迷,把他们培养成明星。”

  据介绍,这场“农民秀”与歌王和歌迷争霸赛是《同一首歌》改制之后一个产业化的重大举措,它们属于《同一首歌》下面不同舞台的两个子项目,在这两个大赛中推出的新星还将不断地亮相《同一首歌》的舞台,以期打造更多的新星。

  此外,《同一首歌》还将在各地建立同名主题公园,目前已经在长影世纪城建立了第一个主题公园。对于《同一首歌》未来的整体走向,孟欣说:“我们将把这个栏目向品牌化、公益化、国际化、产业化、主题化、新原创化等六个方面发展。”

  【改进】

  《同一首歌》不再卖票

  “从3月份开始,《同一首歌》演出将一律不再卖票,不再进行商业演出。”对于媒体关注的焦点问题,孟欣斩钉截铁地回答。“为什么要把《同一首歌》办成公益形式?因为它是中央电视台的栏目,它是个传媒品牌。我们要做到只要《同一首歌》出现在老百姓面前,就一定是公益的。这样做可能会失败,可能各地参与者和明星不领情,但是我们也要尝试着做一下。我们要把明星要高价、《同一首歌》要高价的印象,从老百姓脑海中扭转过来。如果实在有明星要高价,那么我们只能忍痛割爱了。”

  据了解,目前对于《同一首歌》公益化的转型,歌手那英田震(点击进入田震的blog)陈明古巨基王心凌等明星已经公开表示支持。孟欣透露,和有公司运作、企业赞助、电视平台支持的超女相比,《同一首歌》将来也会实行产业化运作,成立相关的公司,真正将这个栏目做到制播分离,不能用栏目挣钱。

  【生存】

  靠广告回馈企业赞助

  不卖票,《同一首歌》靠什么生存?孟欣说:“靠广告。做一台晚会,有舞美的制作,也有明星来回的机票食宿等很多费用的发生,这些费用就得由企业来支持了。”孟欣透露,在企业回报上有一个固定的程序,比如在播出前的广告时段可以按照规定收广告费,在现场的宣传牌以及票卡上打出对方的名字进行鸣谢等等。对于纯公益活动,孟欣说:“比如说关注艾滋病人、白血病人的晚会,可能就由明星们来拿钱了,而这些钱将作为捐助善款。”

  【观众】

  保证歌迷免费看

  不出售门票,那么在各地演出观众如何组织,如何保证歌迷能够看到演出?孟欣说:“歌迷收视要交费,买CD也是消费,但是到了《同一首歌》的舞台,我们和明星就是要回报歌迷。至于歌迷手中的门票,除了当地政府的有秩序地组织之外,主要是通过参与明星以及《同一首歌》栏目在各地的歌友会歌迷会来组织,尽可能保证歌迷能看到演出。”信报记者张学军/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