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国版《辛德勒名单》 崔波化身双面女特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36 新浪娱乐
中国版《辛德勒名单》崔波化身双面女特务(图)

崔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国版《辛德勒名单》崔波化身双面女特务(图)
崔波

  新浪娱乐讯 被称为中国版《辛德勒名单》的电视剧《江塘集中营》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被称为内地版李英爱的崔波一改《少年天子》中给观众留下天真无邪的“花束子”形象,而化身为一名“双面女特务”。前半部她扮演的女主角尚秋玲以野战医院护士身份为掩护、温柔贤惠,但随着剧情的推进,观众将会惊讶地发现,原来她才是那个心狠手辣的日本特务。

  崔波向记者介绍,反映

南京大屠杀题材的电视剧很多,但有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被忽略了,那就是南京浦口集中营曾爆发4次暴动,很多优秀共产党员牺牲在暴动中,最后逃出来的只有三四百人,该剧就以现在已知的史实为基础,重点描写集中营中“敌中有我、我中有敌、斗智斗勇”的故事。“很像抗战时候的‘无间道’,剧情发展始终是在一团一团迷雾中。不到最后一集,没有人知道谁是好人,谁又是特务。”

  崔波透露,剧组在安徽明光搭建了一个近乎原型比例的集中营,以求忠实再现当年集中营里的斗争生活,而且全组所有演员一起接受了严格的军训,甚至包括长跑、拼刺刀、冲锋等项目。军训第一天导演就带着大家跑了5公里,告诫他们必须去除身上的赘肉和闲散气质。

  被问到第一次塑造这种角色的感受时,崔波说,尚秋玲的性格非常复杂,她可以很善良、很可爱,甚至连新四军的政委都一度爱上她,演绎这个人物很有意思,对自己来说绝对是提高演技的一次锻炼。其实还有一个原因促使崔波演好这个角色,原来小时候的崔波就特别喜欢看反特电影,在她的印象中这些电影里面的女特务、女间谍都是美女,所以能够扮演这样的角色她当然会特别高兴了。

  整部戏的高潮部份是尚秋玲被日本兵用水龙头喷射,她在疾冲过来的水流中,躲闪、惊叫,后来被迫脱光衣服……。拍摄地点在安徽明光附近的山林里,当时正值深秋,气温只有。虽然镜头只有短短几秒钟,可崔波在嗖嗖的冷风里半裸露着身体,足足站了两个小时才拍完,结束后已经冻得嘴唇发紫。崔波说,拍这部戏不仅辛苦扮相也不好看,不仅没化妆,而且是怎么难看怎么来,常常头上被浇了黑芝麻糊还粘上几根杂草,脸上也被涂黑,可是作为专业演员,自己没有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