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央视一套即将开播军事题材剧《热带风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26 新浪娱乐
央视一套即将开播军事题材剧《热带风暴》(图)

《热带风暴》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央视一套即将开播军事题材剧《热带风暴》(图)
《热带风暴》剧照

  自《亮剑》、《沙场点兵》等军事题材剧在央视热播并引发热烈讨论后,又一部描写中国武警从恢复建制到改革开放艰辛历程的电视剧《热带风暴》,将于3月11日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时段隆重推出。

  该剧由曾执导《凤凰琴》、《女子特警队》、《当关》的陈胜利任导演,该剧首次在影视作品中全方位、多层面地表现特区武警部队组建、成长、生活和战斗的经历,刻画武
警官兵在时代背景急剧变化这20多年中观念的交锋与碰撞。

  这部电视剧以20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为大背景,表现了特区武警部队20多年的成长经历。剧中讲述了于海鹰、陆涛这一对生死相交的战友,在经济特区的复杂环境与严峻考验下,终因不同的人生观、价值观而分道扬镳的故事。以两位主人公的矛盾冲突为故事主线,电视剧直面武警部队的现实生活,揭示了当代军人在和平年代、在复杂社会环境中真实的内心世界与情感世界。通过反映改革中炒股、经商、走私等尖锐敏感的社会热点,讴歌了特区武警官兵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中经受住各种考验的忠诚本色。

  据导演介绍,剧中不仅有武警战士在风雨烈日中训练的宏大场景,还有荷枪实弹的激战场面。在《热带风暴》这部典型男人戏中,导演陈胜利再次用审视的眼光刻画了一群耿直、刚强、面临金钱权力诱惑坚贞不屈的中国武警群像。该剧导演陈胜利评论说,“这是一部充满军人激情的现实题材电视剧。”

  去年9月,《亮剑》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播出,作为军旅题材的电视剧,当时谁也没有料到,这部看似平常的抗战主旋律电视剧竟然会一举夺下2005年电视剧收视的头把交椅,在银屏掀起一股英雄男儿的炽热狂澜。《亮剑》自第一天开播就创造了7.91%的收视佳绩,并且收视率一路稳步上涨到大结局的10.38%,平均收视率高达9.88%,稳坐去年全国电视剧排行榜的榜首,也在军旅题材电视剧史上创造了收视奇迹!而此次《热带风暴》精良的制作、简洁流畅的叙事手法、独特的视点,专家认为,《热带风暴》将成为今年的又一部《亮剑》,z值得期待。看来荧屏上即将掀起一场军旅题材电视剧的“热带风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7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