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数参加“五四运动” 片场度过难忘生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47 新浪娱乐
陈数参加“五四运动”片场度过难忘生日(附图)

陈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小青衣”陈数的生日非常好记,3月9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第二天。不过今天陈数没有为生日安排特殊的“节目”,而是在工作中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生日。

  在热播剧《暗算》《古城谍影》中表现出色的陈数(原名陈澍)最近一直在上海拍摄新剧《新上海滩》,在这部根据家喻户晓的经典老剧翻拍的电视连续剧中,知性美女陈数将摇身变为许文强曾经的恋人方艳芸——上海滩上倾倒终生、风情万种、妖娆妩媚的交际花
。陈数在该剧中的戏份很重,在总计30集的戏中,她有25 集的戏份,因此拍摄中几乎没有轮空休息的时间,这个生日在片场工作中度过也就在所难免了。

  根据工作计划,剧组今天要在上海松江胜强影视基地拍一个有200多名群众演员参加的大场景戏:“陈数”和自己的同学(也是恋人)许文强一起投身于火热的五四运动游行队伍,

国民党当局警察的武力镇压学生运动,“陈数”竭尽全力要救出处境危险的许文强……

  正式拍摄时,现场众人争执搏斗的混乱场面十分逼真又壮观:陈数本人在贴身“肉搏”中不幸真的光荣“挂彩”,她的手被蹭掉了一大块皮,鲜血淋淋,用了好长时间才止住。而她头上为角色造型戴的发套竟然也在混乱中被人扯掉了,露出了她的真实面目,弄得大家啼笑皆非。

  大场面的戏拍完后“打扫战场”,陈数身上有三处皮肤擦伤,后背、手臂多处在混战中为挡文强被“巡警”木棒打中,最后,当同学被“打死”、文强被抓走时,陈数追赶着警车,抱着死去的同学哭得伤心欲绝,连一起配戏的群众演员也被深深感染了。

  陈数笑着说:“过生日参加五四运动,还要救我的男朋友许文强,这个经历太难得了,我肯定会一直记得的。” 梅子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9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