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播出《光辉岁月》 蔡国庆王姬燃烧姐弟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7:21 竞报
央视播出《光辉岁月》蔡国庆王姬燃烧姐弟恋

王姬、蔡国庆在媒体见面会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这可能又是一部《激情燃烧的岁月》。”由王姬、蔡国庆主演的20集电视剧《光辉岁月》今晚起在央视8套黄金档播出。日前央视组织媒体和主演一起观看片花,好多先睹为快的观众感慨地说。在《光辉岁月》剧中,蔡国庆与王姬扮演一对姐弟恋的革命军人。

  王姬成蔡国庆“真姐姐”

  《光辉岁月》和《激情燃烧的岁月》内容很相像,也是通过男女主人公穿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文化大革命”、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阶段的爱恋,展示革命军人跌宕人生和爱恨交织的感人故事。蔡国庆饰演的陈子佩和剧中的丰凯、“铁头”,三个男人都深爱着王姬饰演的夏天。

  陈子佩虽然出身在地主家庭,却钟情于军旅生涯。蔡国庆非常喜欢,认为“这部剧打破了以往革命题材剧的人物程式化设计。”

  蔡国庆喜欢陈子佩,但又担心自己演不好60岁的陈子佩。拍摄间隙,他时常拉着王姬私下里讨教,“我保养太好了,40岁的我演60岁的陈子佩,也是英俊的小老头。我常在粘上假胡子后问王姬,‘姐,你看我像不像’。”当日的主创人员见面会上,王姬和蔡国庆表现仍很亲密,见记者在两人亲密动作时频闪闪光灯,王姬笑着解释说:“我们不是姐弟恋,我可是他的真姐姐。”

  年轻演员眼中物欲太强

  “拍过《光辉岁月》后,我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情怀”,王姬仍记得《光辉岁月》关机后那半年的日子,“我时常去拍摄这部剧的外景地走走,以前从没有过这样的感觉。那是河北的小村子,距北京80公里左右,路两边山间小溪很有些北方桂林的感觉,但我开车回去不是为了看风景,而是怀念那个年代,这部剧重燃我对那个年代的记忆。剧中唱起革命歌曲时,我的感觉就像打了兴奋剂,那个年代的人所持有的强烈信念,是现在年轻演员理解不了的,所以观众看年轻演员演绎以抗战为背景的电视剧,会感觉很假,因为年轻演员的眼里透出有很强的物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