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秋生张彤助阵《雪山飞狐》 “神秘”影帝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21: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金庸大戏《雪山飞狐》已经在北京郊区的怀柔开机一个月,聂远(点击进入聂远的blog)方中信、谭耀文、高虎(点击进入高虎的blog)以及吴庆哲等成为第一批进组演员,而除了已经公布的朱茵钟欣桐等重量级明星将陆续加盟外,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胡一刀”夫妇的人选。“胡一刀”是最受金迷喜爱的人物之一,同时总导演王晶“将邀请一位影帝级大腕担此重任”的承诺,使无数“影帝胡一刀”的版本纷纷涌现,俨然成为“《雪山》最受关注的事”之一!

  日前,众多明星大腕一齐现身《雪山》剧组,而“胡一刀”的神秘面纱也终于被揭开,饰演这位“《雪山》第一豪侠”的正是香港绝对重量级影帝,“老戏骨”黄秋生!黄秋生的出现让许多人大吃一惊,这无疑是将王晶的超豪华明星阵容推向了一个顶峰!

  而其夫人的扮演者则是因音乐剧《电影之歌(点击进入电影之歌的blog)》而迅速崛起的内地实力派女星“百变魔女”张彤,同时,张彤也是继聂远、高虎和吴庆哲后第四位加盟《雪山》的慈文东方(点击进入慈文东方的blog)旗下演员,张彤笑称:“我从来没有和这么多‘同门’一起合作过,所以刚准备进组的时候感觉怎么都不象是要去工作的,反而觉得是在参加一个公司聚会,特别开心!”

  但看似一派轻松的张彤还没到剧组就紧张起来,一身“大肚”孕妇装扮的她在化妆的间隙悄悄告诉记者,其实黄秋生一直是自己的偶像,知道要与他饰演对手后开始是兴奋,但真正上场后却非常紧张,在谈到刚刚演完的第一场戏时,张彤忍不住哈哈大笑:“其实那场戏特别简单,拍的是胡一刀夫妇和苗人凤客栈相遇同桌吃饭,我台词并不多,因为要表现出不动声色,所以只是一味的帮黄秋生盛盛粥夹夹菜就可以了。但是第一次和自己的偶像坐在一起‘吃饭’,我特别紧张,手在夹菜的时候就一直颤,导演开始还没注意,但后来就特别体贴的问我是不是很冷——当时我都不敢看黄秋生和方中信,脸立刻就红了!”

  虽然饰演一对同生死共命运的夫妻,但相对于“大侠”黄秋生,一直怀有“身孕”的张彤可说轻松不少:“因为一出场就已经怀有身孕了,而且将近临盆,所以尽管‘胡夫人’也是一个武功高手,但我基本上没有打戏。可黄秋生的打戏就特别的多,又因为‘胡一刀’是武功绝顶的大侠,所以难度也特别大。其实,最让人期待的就是他与‘苗人凤’方中信的决斗,这在金庸原著里是非常精彩的,也是许多观众、还有‘金庸迷’们都特别关注的一场戏,现在虽然还没有开始拍,但是王晶导演是一个要求特别严格的人,武术指导江道海更是香港有名的前辈,所以我相信‘胡苗比武’一定会成为《雪山》最重要也是最漂亮的打戏段落之一。”

  目前,《雪山飞狐》大部分演员都已经进组,因为打戏、文戏以及感情戏互相纠葛,剧组已经开始进行分组拍摄,而身为男一号“胡斐”的扮演者聂远更是身跨几组,对于黄秋生和“同门师妹”张彤的加盟,聂远坦言非常高兴:“其实当时王导一告诉我他要请黄秋生来演‘胡一刀’时,我第一反应就是:‘绝!’如果是别人,也许也能演得非常好,但你总可以事先想象出他演的‘胡一刀’大概会是个什么样子。而对于黄秋生,不到最后他真正演完,不到最后银屏上真正的播出来,观众是无法想象出他演的‘胡一刀’是怎样的!黄秋生的表演每次都能让我感到惊讶,同时又觉得十分佩服!而张彤是我的‘小师妹’,她其实最初是没有档期参加《雪山》的,所以后来听说公司能请到她来演‘胡夫人’,我特别高兴。我曾经和她搭档过《大唐情史》,当时就觉得她戏路特别宽,而且她真的是一个肯沉下心来研究戏的演员,这一点是我觉得最难得的!年前,我看了她的《电影之歌》,从十几岁演到几十岁,边演边唱,非常厉害!当然,我对张彤也有一点‘意见’,第一是她的对手戏全部都是和黄秋生搭档,这让我非常嫉妒;第二就是她居然成了我‘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