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洪睿接班张世 搭上《乔家大院》末班车(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25 新浪娱乐
张洪睿接班张世搭上《乔家大院》末班车(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央视开春大戏《乔家大院》创下收视第一的佳绩。在胡玫导演的点拨下,实力新星张洪睿扮演的马荀也是颇受关注,开始展露星光。张洪睿在《乔家大院》中扮演北方总店的小伙计,一次生意中的奇思妙想,帮助乔家解围……最后受到重用,并提拔北方大掌柜。用张洪睿的一句话来总结:马荀的成长过程其实是陈建斌所扮演角色的缩影。

  张洪睿透露,接拍《乔家大院》并非通过见剧组试镜,而是因为张世档期的原因,
在摄影师池小宁的推荐下接拍的。接拍顺利,拍摄可是挑战不小。因为当时《乔家大院》在山西已经拍摄过月,自己正在北京拍摄李少红导演制作的《天地真情》。接到剧组电话后,一下子在北京赶拍了32小时,才调开档期做飞机赶到剧组。在飞机上小睡到剧组后马上就是化妆,在现场进行拍摄。我没有任何准备的时间去让我做功课:没时间去看剧本,没时间去研究角色,没时间去了解《乔家大院》的真实情况。一切都是在现场去感受,去体会、去磨合。对我是一种极大的挑战。而且是在自己睡眠不充分的情况下,面对的又是胡玫这样的知名导演,身上真有不少的压力。

  张洪睿还坦言:在去剧组的路上,闭着眼睛都在想,自己是替张世演马荀,张世以往给大家的表演除了扎实还有喜剧的功底。我和他差距是相当大的,自己怎么去演马荀表胡玫导演才能认可:一到现场拍摄,心理就有了底。因为胡玫导演让我这个新人在表演上有很多发挥余地的地方,即使在你表演不正确的时候,她都不会给你太大的压力,更不会责怪你。而是在现场花时间精力教你怎么演,怎么更好的把握角色。她的稍加点拨,我是受益非浅。

  跨着现代戏《天地真情》拍摄清装戏《乔家大院》,张洪睿在化装时是不能剔掉头发改变造型的。所以,每一次化装师总是要花时间用肤蜡盖住头发,拍摄完,张洪睿则要花很长的时间把头发上的肤蜡弄干净,每天睡眠的时间是少之又少。此外,不爱吃牛、羊肉的张洪睿在拍摄过程中生活上也遇到了饮食不习惯的难题。

  虽然拍摄过程遇到一些小小的困难和难题,采访结束前,张洪睿表示非常期待再次能有机会和胡玫导演合作。春雷/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