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国式灾难连续剧《唐山大地震》在川连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18 四川新闻网
中国式灾难连续剧《唐山大地震》在川连播(图)

警世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记者3月12日从四川峨嵋电影频道获悉,在中国唐山大地震三十周年之际,投资1800万元,由香港钟少雄导演,著名演员李雪健等主演的二十集电视连续剧《唐山大地震》,从3月13日起在四川地区独家首轮三集连播。据透露,由于该剧个别内容涉及到当年唐山大地震的种种历史敏感话题,因此一直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

  《唐山警示录》遭禁后电视剧播出压力徒增

  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唐山大地震》的编剧关仁山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告诉记者,作为一个真实的人类大悲剧,唐山大地震的有些东西多年以来一直十分敏感。例如,唐山籍作家张庆洲的《唐山警示录》就因为某些内容失实而受到了查封。因此,电视剧在表现唐山大地震历史真实的时候,更多地是揭示大自然的变化莫测和人类对命运抗争的英雄主义精神。电视剧中,很多感人的细节都来源于生活真实,因此相信能更加打动观众。

  那么,在近年来我国逐渐进入地震高发年的时候播出这样的电视剧是否会造成社会某种恐慌情绪,以至于受到有关部门的禁止呢?对此,制片人高立告诉记者,不存在这样的担心。“我们认为,电视剧中对唐山大地震的漏报问题是比较客观的。剧中我们反映的是人类既希望征服大自然,但是大自然又是神秘而不可捉摸的。因此漏报只是大自然对人类开的一个玩笑,而不是地震部门和地震工作者的问题。”高立和关仁山都表示,电视剧早已经通过国家广电总局的审查,在拍摄过程中也严格接受了唐山市委宣传部门的监督和审查,最后还在唐山的个别地方进行了试播,结果各方的反响和评价都不错。

  据关仁山透露,本来电视连续剧《唐山大地震》应该是一部电影的。“那还是在1998年,由于受到灾难大片《泰坦尼克号》的震撼,高立就想到了要拍摄一部国内的同类型题材的电影。只是后来发现要拍好这样的电影没有上亿元是根本不够的,所以预算不足才改成了电视连续剧。我们拍摄这部电视剧的目的,就是要告诉人们,特别是要告诉现在人们,当年的唐山曾经经历过怎样黑色的一天。”

  剧中,著名演员李雪健饰演唐山市长向国华。该剧真实、全景式地展现了1976年唐山大地震给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弘扬了人民和解放军同舟共济,抗震救灾的大无畏精神。歌颂了人类战胜灾难和追求美好生活,重建美丽家园的动人精神。蒋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