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侠侣》14日齐鲁台首播 山东观众先睹为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神雕侠侣》14日齐鲁台首播山东观众先睹为快

《神雕侠侣》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年最值得期待的武侠巨制,张纪中(点击进入张纪中的blog)《神雕侠侣》终于要露出真面目了!记者获悉,这部鸿篇巨制将于3月14日起在齐鲁电视台全国首播,之后重庆卫视3月16日播出,浙江教科频道3月17日播出。

  黄晓明刘亦菲

  全新演绎旷世绝恋

  在张纪中版《神雕侠侣》中,黄晓明、刘亦菲全新演绎了“过儿”和“龙姑姑”的旷世绝恋。黄晓明饰演的“杨过”造型颇为时尚:披肩长发随风飘动,额头上还随意垂吊着几缕染成红黄色的发丝,显得英气十足。刘亦菲认为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还是少女,而别的女演员在出演“小龙女”时却过了青春期。对于以往几个版本的“小龙女”,她评价说:“每部《神雕》之间都隔了5到10年,每个‘小龙女’都代表了一代人的审美。陈玉莲的妆很浓,趋于平面化;李若彤漂亮,也是最冷的;我最喜欢的是范文芳那版,她特别可爱。”

  在张纪中的武侠作品里,每次都有配角成为亮点,如《射雕英雄传》里的杨丽萍扮演的“梅超风”、《天龙八部》里的“虚竹”,在这部《神雕》中,张纪中把“李莫愁”这个阴险狠毒的角色交给了名模孟广美,自己从中客串了一把“耶律楚材”。

  《神雕》《七剑》

  “侠”路相逢

  《神雕侠侣》已经被6次改编,更有刘德华、陈玉莲和古天乐、李若彤等版本在前,因此内地张纪中版的《神雕侠侣》开机起就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对此,曾经执导过《天龙八部》《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的内地武侠剧掌门人张纪中表现得相当自信:“我要借金庸最浪漫的一部小说,来圆心中一个关于爱情的唯美之梦。”

  《七剑下天山》3月16日将在央视8套黄金时间开播,和《神雕侠侣》正好“侠”路相逢,张纪中很有信心地列出了自己的优势,“我把《神雕侠侣》定义为浪漫爱情武侠剧,观众都喜欢浪漫;加上我的片子很养眼,剧中景色不多见,九寨沟、雁荡山的风景都是人间仙境。我私下里跟《七剑下天山》比过,画面的质感和美感它都没法跟我的比。”

  电脑特技

  效果接近《指环王》

  据悉,《神雕》的动画设计用了几百万元来制作,数量和质量都是张纪中的《笑傲江湖》等前三部金庸武侠剧加起来的总和。

  在这部电视剧中,电脑特技应用比比皆是:如万兽山庄的各种猛兽齐奔场面;许多武打动作,有空灵飘逸的古墓派武功、快如闪电且变化多端的老顽童互搏术等;还有场景的营造,神奇的仙境要用特效来表现,如绝情谷的自然景色等。在需电脑特效处理的许多戏中,襄阳大战是最大的制作,据称利用电脑特效做出襄阳大战千军万马的场面,在国内影视剧拍摄中尚未有先例,预计总体效果会接近《指环王》《特洛伊》等大片的80%。

  张靓颖(点击进入张靓颖的blog)

  唱主题曲《天下无双》

  对于《神雕》的音乐,张纪中也是大下血本,请来国内音乐领军人物陈彤做音乐总监。陈彤亲自操刀为超女张靓颖量身定做电视剧主题曲《天下无双》,针对张靓颖可以演唱漂亮的海豚音的嗓音特点,陈彤在写作这首歌时特意安排了颇具难度的高音部分。

  此外有“最美超女”之称的叶一茜,在《神雕》中扮演一个小角色——一窟鬼,细心的观众会在剧中发现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