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解析《七剑下天山》王学兵蔡少芬戏里戏外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38 新浪娱乐
解析《七剑下天山》王学兵蔡少芬戏里戏外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解析《七剑下天山》王学兵蔡少芬戏里戏外情

  新浪娱乐讯 电影《七剑》里,黎明扮演的青干剑杨云骢和楚昭南还是刀尖上的好兄弟,观众们都在讨论如果要拍续集,楚昭南会不会变成像原著描写的大反派?现在,在央视即将热播的同样由徐克监制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以下简称《七剑》)里,青干剑和游龙剑真的打起来了,所谓“冲冠一怒为红颜”,香港明星蔡少芬扮演的飞红巾是两个侠客“不和”的重要原因。据《七剑》制片人预测,赵文卓王学兵饰演的楚昭南与杨云骢将会引发观众争议。因为他们虽身着侠客的外衣,但在骨子里却是极具现代气质的人物,他们的欲望、悲
喜、生死,无不与现代人的生活状态吻合。电视剧没有渲染不老的爱情,而是展现了大侠面对情感的迟疑不定,以及对自我的怀疑与对理想的追求。

  据王学兵介绍,杨云骢使用的青干剑是用陨石打造出来的,防守性最好,而赵文卓扮演的楚昭南那把游龙剑是攻击性最强的武器,因此杨云骢和楚昭南一碰面就是地动天摇。两人恩怨源头就在蔡少芬扮演的飞红巾,这位来自沙漠的女土匪与杨云骢一见钟情,楚昭南对飞红巾也有情愫萌生。杨云骢与飞红巾有几场例如在大漠对饮的热恋戏,但爱情终究不得善终。飞红巾领导男子们对抗清廷,其强悍的个性使得杨云骢对柔弱女子纳兰明慧有了别样感情,两人在沙漠中偶遇,后来有了女儿易兰珠,但并无长相厮守,大半时间只在苦苦相思中度过,而飞红巾也没有像小说描写的那样步师父练霓裳后尘为杨云骢一夜之间青丝成雪,但为何戏里作如此如此删改?只有待观众自己去解答了!

  在戏里王学兵扮演的杨云骢拿起青干剑的时候,他是盖世大侠,可是在生活里却是个比较内敛的人,作为内地电视剧的一线小生,从口碑电影《爱情麻辣烫》到热播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绝对控制》《青鸟的天空》《完美》再到古装大戏《四大名捕》《壮志凌云包青天》等,这几年王学兵人气正旺,如今又是徐克的《七剑》。他自言这部剧真的是他个人完整意义上的武侠作品,因为不仅打戏很多,还有侠义精神贯穿始终,为了从未接触过的侠义世界他三四个月专心致志不再接拍别的戏,并且请假离组三天让自己沉浸剧本中找出感觉。当年从新疆考到北京中戏,《七剑》让王学兵重回故乡拍戏,但屡过家门而不入,原因是时间太赶了!

  戏内打个不停的王学兵与赵文卓,戏外可是私交甚笃,两人经常一起吃饭探讨剧本,还相约未来继续合作;蔡少芬也和他们成为“哥们”,平时大大咧咧的性格拍起戏来却一丝不苟,让戏里扮演她爱郎的王学兵也树起大拇指称赞不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