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梅艳芳菲》专题 >正文

《梅艳芳菲》选定陈炜 百变造型演绎天后一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梅艳芳菲》选定陈炜百变造型演绎天后一生

陈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为征选主演耗费近一年的时间,讲述梅艳芳生平的电视剧《梅艳芳菲》,主演已确定为香港演员陈炜,3月13日其定妆照首度曝光。该剧已征得梅妈妈和梅哥哥的同意,但由于梅艳芳生前几个重要的男人除张国荣外仍活跃在娱乐圈,因而剧中人名全都作了变动,陈炜在片中的角色名“方妍梅”,与梅姐生前唯一出演的电视剧《春江花月夜》角色名称对应。

  第一次看到陈炜造型的人,都会惊讶她与梅艳芳的相像。记者在片场采访时,发现由于造型照片摆在剧组化妆间,经常让来访的人尖叫梅姐复活。而与梅艳芳常有近距离接触的导演也惊呼陈炜能以假乱真,由于陈炜在日常生活中也很有大姐大派头,总是把周围人照顾妥帖,让总导演赵宝刚也常有恍惚之感。总导演赵宝刚谈到选择陈炜的过程:“她的外形与梅艳芳惊人地相像,并有很好的舞蹈功底,尤其是她在王晶导演的《美丽传说2——星愿》,出演‘雷剑芳’但实为梅艳芳的角色,我看到她眼神中有着淡淡的迷离。”对于陈炜来说,很多观众并不熟悉,但她在香港却很有知名度,她是1996年的亚洲小姐冠军,也是香港亚视当家花旦,她出演过《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等作品。

  在出演《梅艳芳菲》之前,陈炜曾表示:“《星愿》在香港热播时,播到结局几集梅姐病危,我都看到泣不成声,一度无法抽离角色,以至于后来内地再约我演梅姐就十分小心,一直忐忑着不敢接,但收到《梅艳芳菲》剧本时心中释然,内地版本表现方式和情节与《星愿》有很大差别,情节更跌宕,人物发展更连贯,而自己以前所做一切准备都还不够,还流于表面。”

  由于生活中和舞台上反差极大,梅艳芳被歌迷们誉为“百变天后”。陈炜说:“为了真实表现梅艳芳平生,《梅》剧中我的造型以梅艳芳各个时期的舞台和影像造型为参照,主要依据是早年与母亲姐姐相依为命的歌厅造型、中期性感冷傲、男儿装、梅艳芳本人最喜欢的《胭脂扣》中女主角如花的形象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