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梅艳芳菲》专题 >正文

《梅艳芳菲》深圳开机 香港演员陈炜以假乱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6:04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梅艳风姿,芳菲几许?引发众人关注的梅艳芳扮演者昨日由制片方确认,最终由香港艺人陈炜出演,梅姐造型也首度曝光。由深圳万科影视和凤凰卫视、湖南电广传媒联手打造的2006年度大戏《梅艳芳菲》3月10日在深圳正式开机。作为今年“深圳制造”的一部重头戏,万科影视将在荧屏掀起一股人物传记影视剧的风潮。

  自然淡定演绎梅姐气质

  梅姐的一生是剧中主要表现,谁来扮演梅姐对于全剧的成功将起到关键作用。此前关于谁将扮演片中女一号,网上虽有各种传言,但一直未得到制片方确认。深圳万科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凯南昨日告诉记者,万科影视从2004年就开始筹拍此剧,去年率先与梅艳芳的母亲及妹妹等直系亲属签署了独家拍摄梅艳芳生平传记的影视授权书,希望让观众朋友在荧屏上看见一个真实的梅艳芳。经过反复选择,剧中女一号角色已正式确定由香港艺人陈炜扮演,她在片中的角色名叫“方妍梅”,这也是梅艳芳生前惟一出演的电视剧《春江花月夜》中的角色名称。

  陈炜1996年在亚洲小姐大赛中获得冠军后进入影视圈,代表作有《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万家灯火》等。2005年底她接拍了王晶执导的《美丽传说2——星愿》,在剧中出演“雷剑芳”但实为梅艳芳的角色,重点表现梅姐人生事业的成功阶段。陈炜告诉记者,《星愿》在香港热播时,播到结局几集梅姐病危,自己都看得泣不成声,一度无法抽离角色,有一段时间整个月都谢绝应酬,躲起来不想见人。但在收到《梅艳芳菲》剧本后,她感觉内地版本的表现方式和情节与《星愿》有很大区别,情节更跌宕,人物发展线索更连贯。她告诉记者,此次接拍《梅艳芳菲》后要再度静心揣摩梅姐生前的作品,细心留意她的神态和演技,这对自己的表演会有很大帮助。除了减肥令外形更加相似之外,陈炜还透露,总导演赵宝刚反复提醒她在表演上一定要自然从容,因为梅艳芳一生经历的磨难困苦令人慨叹,绝非常人可比,在表演上只有沉静稳定,眼神上要有经历,才能演绎出她最动人的气质。

  其他扮演者也基本敲定

  著名导演、造星高手赵宝刚表示,梅艳芳一生跌宕起伏的坎坷星途以及她在艺术上取得的巨大成就令她成为万千影迷心中的偶像,这部电视剧将通过她的一生表达众多影迷对于她留恋不舍的心绪。赵宝刚告诉记者,经过妆扮后的陈炜几乎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有时令人产生恍惚感觉。但是要能够准确表达出人物的内心她还需经过一个磨炼过程。自己非常有创作的激情和冲动,要给观众塑造出一个令人怀念的梅艳芳形象。由于剧中还有与梅艳芳关系密切的众多香港明星出现,此前的明星模仿秀也已初选出了部分角色。赵导表示,目前相关的扮演者已基本敲定,但由于目前造型还未公布而暂时保密。剧组不久还将转场到香港、澳门等地进行拍摄。

  剧中造型风姿百变

  舞台上的梅艳芳千变万化、风情万种被誉为“百变天后”。昨日制片方首次曝光了陈炜的部分舞台和生活装造型。据介绍,这部分造型在遵循梅姐原资料图的基础上,融入了现代的时尚感,力图从化妆、造型、服装等各个方位全面打造舞台“百变天后”。陈炜的这组造型以梅姐各个时期的舞台和影像造型为参照,主要是早年与母亲姐姐相依为命的歌厅造型、中期

性感冷傲、男儿装等。记者何文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