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宝刚尖锐批评《武林外传》:它只能逗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赵宝刚尖锐批评《武林外传》:它只能逗乐(图)
《风吹云动星不动》剧照

  本报讯 在如今处处以收视率、票房为上的影视圈,已经很少有人再谈“责任”和“追求”。然而,近日携新剧《风吹云动星不动》来沪的著名导演赵宝刚,却在开播式上语惊四座:“收视率高的未必都是好戏!《武林外传》虽然很火,但它只能逗乐,而不是一部优秀作品!”“电视剧应当给人美的享受,一个有责任感的导演,应当有自己的美学追求,引导观众的审美趣味。如果光知道拍戏、挣钱,那就成了一'庸匠'!”

  谈到近期火爆荧屏的《武林外传》,赵宝刚直言:“我不喜欢!尽管我和创作者是很好的朋友,但我还是要说,它只能逗乐,但不是一部优秀作品!”赵宝刚认为,如果荧屏上都是这类作品,观众的胃口就会被搞坏。

  从《编辑部故事》、《过把瘾》、《东边日出西边雨》,到《像雾像雨又像风》《永不瞑目》,赵宝刚在创作中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审美追求。他说:“电视剧要关注人的生存取向、反映社会心态,有人说我是'言情高手',其实我的戏不是光讲爱情,而是'借爱情说事儿',表现有关人生的种种现状。也有人说我的作品'唯美',实际上,美学价值一方面体现在镜头画面、服化道和制作上,另一方面还在于能否给人以精神的愉悦和心灵的感悟。”此次赵宝刚亮相的身份是制片人,而将导演之位“让贤”给了多次与他合作的年轻导演刘心刚。34集民国大戏《风吹云动星不动》讲述了晚清民初两代人的恩怨以及三段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展现了一幅旧日江南水乡的风情画卷。

  赵宝刚透露,最近5年里,自己会更多地关注现实题材。刚拍完的《给我一支烟》表现的是夜总会女性的生存状态和情感经历。而正在筹拍的《奋斗》将视角锁定在了“80后”,描写当代年轻人在寻找生活坐标过程中的困惑和奋进。“我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能催人奋进。作为一个电视工作者,应该有这样的责任意识,至少我是这么要求自己的。”记者傅庆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