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七剑》登陆荧屏 皇妃孙菲菲成全剧催泪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05 新浪娱乐
《七剑》登陆荧屏皇妃孙菲菲成全剧催泪弹(图)

孙菲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即将开播的央视武侠大戏《七剑》中,四小花旦之一孙菲菲(点击进入孙菲菲的blog)倾情出演了一代传奇女子董小宛,无论是漂亮的造型还是感人的剧情,都着实为这部武侠打戏注入了一些新鲜而时尚的元素。值得一提的是,她饰演的这个角色,居然成了全剧的催泪弹和动情点。

  剧情:命运+表演

  “秦淮八艳”之一的董小宛是一个家喻户晓的风华女子,她的美貌为她带来了世人的羡艳,但同时也成为了她悲苦结局的“导火索”。在《七剑》中,清纯靓丽的孙菲菲扮演的董小宛虽然戏份不多,但是她所演绎的董小宛的凄惨遭遇却成为了全剧中最为“催人泪下”的一幕。对于塑造这个身份复杂的传奇女子,孙菲菲说,她表演的最大秘诀就是“命运+表演”。

  为了能抓住董小宛情感变化的轨迹,深刻地去体会一个女人被皇帝捉走,丧夫失女的挣扎与绝望,孙菲菲不仅多次阅读原著,而且还读了很多关于董小宛的史料、看了多部演绎董小宛传奇人生的影视作品,她希望自己能够先“参透”董小宛的“命运”,然后再融入自己的表演,这样才能将这个角色演绎得更加真实,更加生动。

  在《七剑》中,有一场戏,孙菲菲至今难忘,因为这场戏把她自己都感动了。这场戏是讲董小宛从宫中外逃,当她走到最后一道宫门时,突然出现了幻觉,她看到了宫外的草地,宫外的家,她怔住了,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然后一声枪响,她直直的倒了下去,在倒下时她的眼前出现了她女儿纯真的笑脸,此时,董小宛的脸上“绽放”出了幸福的微笑,没有流一滴眼泪,就这样微笑着离去。对于董小宛临死前的“笑”是孙菲菲自己设计的,她说,演哭戏太容易了,但是有时候哭并不是悲伤最好的表达方式,当矛盾堆积到一个点上的时候,自己不哭而让观众流泪这才是最震撼的悲伤。

  可以说《七剑》是一部气势恢宏,场面宏大的武侠巨制,但却是“打斗”有余而“悲情”不足,而孙菲菲所演绎的董小宛的凄苦一生则成为了《七剑》最为感人的一段戏。该剧一位制片人在剪完这一段的片子后,就马上打电话给孙菲菲,激动地说:“很好,非常好,我都哭了。”而很多看完DVD版《七剑》的网友也都大赞孙菲菲的演技,有一位网友还在百度贴吧上说:“孙菲菲演的董小宛让我哭了一包面巾纸。”

  造型:古典+时尚

  董小宛在剧中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女人,很多网友都说她的造型是剧中所有女人中最漂亮的,对此孙菲菲自己也坦言:“在做董小婉的造型的时候,大家会看到她的造型是非常优美的,是我在拍别的古装戏的时候没有见过的造型,这还要归功于剧组里两位优秀的造型师。”为孙菲菲打造美丽董小宛的是两位来自香港的优秀造型师,对于董小宛的造型除了融入了浓重的满清特点之外,还参杂了很多现代的流行元素,连孙菲菲自己都说,这样的造型可以堪称是古代与现代的完美结合了,真的很荣幸自己能碰到这么好的造型师。

  在整部剧中,孙菲菲的戏虽然不多,但导演却对她的造型十分看中。董小宛在戏中只有两个造型,一个是逃荒时的民女装,另一个就是温婉秀丽的皇妃装,但是这两个造型却整整花费了一天的时间,而且,在做造型时,导演更是隔一会就来“视察”一次,生怕“董小宛”会出什么差错,不过,在导演最后来“验收”成果时,他一下子就怔住了,连连说:“好,好,太好了……”

  花絮:鼻涕+泪水

  说来也巧,孙菲菲因为平时坚持健身所以身体一向都很好,但是这次拍摄《七剑》时却意外的感冒了,对此,孙菲菲还开玩笑的说:“感冒了也挺好的啊,眼泪鼻涕一大把,楚楚可怜的,不是就更像董小宛了吗?”

  而且,孙菲菲这一病,还迫使导演临时更改了一个场景。本来最后一场董小宛中枪死去的戏是要在雨中拍摄的,但最后导演实在是不忍心再“伤害”这个可怜的小姑娘,所以就取消了雨戏,当时孙菲菲压力特别大,心想这要是拍出来效果不好,自己岂不是成“罪人”了,不过,在导演和孙菲菲双方面的努力下,最后拍出来的效果非常好,导演甚至说:“菲菲感情很饱满,这场戏要是在雨中拍没准还影响效果了呢。”

  值得一提的是,孙菲菲还因为感冒得了外号“孙公公”。有一天孙菲菲刚到片场就碰到老搭档张博,他看见孙菲菲后就非常认真的说:“菲菲,你是不是来演公公的?”孙菲菲刚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可是“不”字还没说完,就知道被他涮了。原来是因为孙菲菲感冒,经常咳嗽,嗓子变得又粗又哑,所以张博就“嘲笑”孙菲菲。从此之后,“孙公公”这个绰号便在剧组里传开了。 王晓梅 文并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