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欣《一针见血》玩变脸 不在乎是否演女一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8:25 新浪娱乐
杨欣《一针见血》玩变脸不在乎是否演女一号

杨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欣《一针见血》玩变脸不在乎是否演女一号
杨欣

  素有“百变精灵”之称的小花旦杨欣(点击进入杨欣的blog)在时下热播的警匪剧《一针见血》中玩起了“变脸”,饰演了一个与自己截然不同的角色,让人几乎难以相信,这就是《手机》里那个傻乎乎的牛彩云和土得掉渣的吕桂花。

  该剧根据公安作家程琳所写的警察系列小说第三部《警察与流氓》改编而成,围绕着刘烨饰演的警察与黄觉(点击进入黄觉的blog)饰演的流氓之间的故事展开叙述,而杨欣饰
演的是“流氓”黄觉的女朋友朱慧。尽管只是剧中的女二号,但杨欣游刃有余的表演还是让不少观众过目难忘。

  杨欣坦言这个角色和生活中的自己是截然相反的,“她是‘流氓’的女朋友,不但经常挨打,还被男朋友利用,相比之下,我可比她要幸福多了!”尽管“自己”的爱情惨遭不幸,但因为和左小青(点击进入左小青的blog)饰演的警察女朋友是发小,杨欣在剧中又撮合起左小青和刘烨,演起了一个漂亮的媒婆。“这个人物身上有很多缺点,比如她爱钱却不懂得付出,明明活得很累却要硬撑着,甚至被男友打完但出门也要装作没事的样子,我表演时就要把她这种‘劲儿’演出来。” 杨欣坦言尽管这个人物身上有着不少“酸”的味道,但能饰演这样一个突破性的角色,反而觉得更加过瘾。

  由于该剧是一部有点灰色调的男人戏,所以女演员显得尤为“金贵”,因此导演在挑选女演员的时候,也要尽肯能找“出彩”的演员。导演之所以独具慧眼地挑中了杨欣,正是看中了她颇具亮点的演技和她所塑造的一个个出彩的角色。近年来杨欣所饰演的角色中,虽然不都是主角,但是几乎每一个角色都极为深入人心。在《手机》里,她饰演的吕桂花和牛彩云母女性格反差极大,一个保守得可怜一个开放得可笑;在《少年宝亲王》中,她饰演的柳玉虽是坏女人,却坏得有理有据;在央视大戏《天下一碗》中,她饰演的陈陆儿堪称近年来荧屏难得一见的完美人物。而在《一针见血》中,杨欣所饰演的这个有点“酸”味的人物再次赢得了喝彩,一位业内人士看过样片后,评价她的表演“充满亮点”。

  在杨欣所饰演的角色中,要么善良得让人心疼,要么坏得让人切齿,要么土气得惹人发笑,但不管善恶美丑,都让人过目难忘。杨欣自己也坦言,自己选剧本时比较“挑剔”——“我挑的角色是要有“彩”的,要么个性丰满要么有血有肉,至于能否演女一号,我倒不是很在乎。”相比好多削尖了脑袋争当主角的演员,杨欣的角色标准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于宫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