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莱卡我爱真男儿》专题 >正文

东方卫视筹备“真男儿” 要让“青蛙变王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29 新闻晨报

  去年“超女”火了,今年男人们是不是也应该有个机会上电视秀一秀自己呢?记者昨天了解到,东方卫视正在筹备的《莱卡我爱真男儿》就把舞台给了男人们。“我们不做传统意义上的选美,‘真男儿’的标准是看他有没有男人味,这更像一个训练营,把青蛙训练成王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考察期

  七大标准一一过关

  那么究竟怎样的男人才是节目合格的“青蛙王子”呢?根据昨天主办方向晨报透露的甄选细则看,目前基本确立的是七大标准,即“体贴”、“关爱”、“健康”、“时尚”、“睿智”、“幽默”、“个性魅力”。“大方向是选出能够让女性真正欣赏的时代青年,坚决不要‘绣花枕头’。”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准虽然有了,但是怎么把“体贴”、“个性魅力”这些抽象指数具体化呢?据悉,在节目整整四个多月的“考察期”里,将通过17场递进式大型直播来考验选手———“可以说是训练营的形式,每周会去一个不同的地方,进行不同的培训,目前已经基本确定纳入考验范围的项目包括‘荒地求生’、‘特种兵训练’等既考验体力又考验脑力和意志的项目。节目的镜头会进行全程跟踪,如果只是‘绣花枕头’的话,是很难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始终保持伪装状态的。”当然,既然是青蛙变王子的过程,节目也会在整个进程中对选手进行必要的培训和包装,“非常有可能的一种结果是,从气质、谈吐到形体等各方面有一个质的飞跃。”

  创新点

  增设伯乐奖和女性评委

  但问题是,会有多少拥有“王子”潜质却自认为是“青蛙”的“真男儿”报名呢?相对于女生,男性以往对于这类节目的参与态度都比较含蓄,因此业内人士认为,报名者的数量首先成为悬念。“我们也考虑了这个问题,所以特别设了一个‘伯乐奖’鼓励大家把身边的真男儿推荐到节目里”,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事业单位,都可以成为伯乐人选,一旦入选,节目也将给这些伯乐们颁出大奖。这位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报名者的品质与数量,这个奖的数量也将不设上限。

  除了设立伯乐奖,节目在评委阵容方面也为观众预留了较大的空间。据悉,除了专业评委之外,相当数量的评委将从民间产生,而且目前基本确定的是将全部邀请女性观众来担任评委。此外,场外观众也可以通过短信以及地面活动等多种方式参与到节目的评选中来。据悉,最终的大奖得主将有机会与卫视签约参与各项演艺及其它活动。“当然我们不会进行捆绑,选手完全可以自由选择,节目的宗旨还是要把这些真男儿挖掘和包装出来。”相关负责人表示。

  参与者

  必须年满18周岁

  据悉,尽管节目还在等待广电总局最后的批文,但已经有不少“准真男儿”打电话到卫视咨询报名事项。“我们几天来接到了不少电话,一类是比较传统的有志于演艺事业的年轻人,另一类则是具备相当不错背景的优秀普通男,他们当中很多是大学生,还有不少‘海归’,很多人并不在乎最后能拿到什么奖,但是很看重给自己一个展示个性的舞台。”

  据了解,初试除了年龄在18岁以上外,不再对报名者设置任何准入门槛。只要是中国境内居住身体健康、品行端正、生活态度积极、勇于接受挑战之男性,年龄18周岁以上,国籍不限,才艺不限。参加面试者须准备个人视频,报名者也可面对镜头自由表现。初试的考题是表述参与《我爱真男儿》大赛的理由,同时展示个人特长,包括歌、舞、乐器、形体等形式不限。大赛将由

东方卫视
莱卡
品牌、新娱乐等共同主办,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大连六大中心城市联动,预计在每周六最黄金时段播出。邱俪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