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七剑》再上法庭 于江盈要求央视审查署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0:20 北京娱乐信报
电视《七剑》再上法庭于江盈要求央视审查署名
《七剑下天山》剧照(资料图片)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 昨天,已经宣传甚久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在央视播出,而围绕着该剧音乐版权的著作权官司,却早已经拉开帷幕。昨天上午,京城女音乐人于江盈再次来到二中院,这次她是和北京放大空间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就音乐版权纠纷对簿公堂。

  于江盈告诉记者,北京慈文影视制作作为电视剧《七剑下天山》的制片方于2005年8月
18日和她签订著作权合同,合同内容就是委托她作为电视剧《七剑下天山》的惟一作曲,创作并录制电视剧音乐。于江盈说,她从2005年2月至2005年9月,历时半年多创作完电视剧的音乐,其中包括《跨越世界的河流》、《七剑下天山》、《GUL sa ba》、《热气》等乐曲,并将其交付制片方,同时在北京市版权局进行了版权登记。制片方却于2005年12月单方面撕毁合同,而此时一个名为放大空间的公司跳出来,声称著作权归其所有。

  法院昨天组织双方进行了证据交换,双方还没有进行正式的庭审。于江盈为此向法院提交了整个创作过程和思路、创作歌曲最原始的乐谱等证据。放大空间则提交《七剑》剧组成员的多份证言,称涉案的音乐都是放大空间所创作。但于江盈的代理人提出,证人均是与放大空间有利害关系的人,不可信。

  为于江盈代理的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律师俞新还说,于江盈已经委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向

中央电视台致函,要求其严格审查电视剧音乐版权署名,否则若有侵犯音乐创作人于江盈的相关署名权等行为,中央电视台将被推上被告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