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海岩力作《五星饭店》专题 >正文

海岩新剧涌现新星 新人“像花一样绽放”(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21 新浪娱乐
海岩新剧涌现新星新人“像花一样绽放”(组图)

曹曦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海岩新剧涌现新星新人“像花一样绽放”(组图)
牛萌萌

海岩新剧涌现新星新人“像花一样绽放”(组图)
周一围

  周一围、曹曦文、牛萌萌,新海岩集推出的全新剧星,周一围能在《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出演男主角有一段近似传奇的经历,但除此之外,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他甫一出镜,出手不凡,学院派的表演功底让他宛若早已熟络于娱乐表演的成名之星;在《五星饭店》中出演女律师的曹曦文其实早已在《坐庄》《爱在世纪初》和《女人汤》中为观众所知,2002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不过出演杨悦这样一个个性突出的女孩,对她的演技当然也是一次挑战;牛萌萌,对最早的记忆是当年被选中与苏有朋一起出
演康师傅绿茶的广告片,之后在《杨门虎将》中出演柴郡主,其实她最早的影视作品是1990年的电影《战争子午线》,这次在《五星饭店》中出演女主角汤豆豆,最让人期待的是她在剧中会有一场踢踏舞。

  周一围:深牢大狱亦有阳光

  TV Series:谁为你起的这个名字?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周一围:是我父亲给我起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开始的时候打算叫“周围”,可能是因为我父亲比较喜欢下围棋吧,所以想起一个“围”字,后来发现叫“围”的挺多的,就在前面加了一横。(你会下围棋吗?会,不过不是很精通。)

  TV Series:很多电影学院的学生都是在还未毕业就已经开始接戏了,你有过没?

  周一围:没有,那时没有拍过,曾经也有剧组找过我,不过我老师说过学了这一行以后有一辈子的机会演戏,不要着急,要把根底打扎实了,所以在学校的时候没有出去拍过戏。

  TV Series:之前海岩老师作品改编的剧集都是用小说的原名,这一次之前也叫《深牢大狱》,现在改名为《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为什么?是不想要有太阴暗的感觉而是要有一种积极的感觉吗?

  周一围:是审批方面的问题,因为剧名不允许叫《深牢大狱》,海岩老师就改了,因为听说那个名字通不过要改名字,海岩老师就问要改成什么样儿的,然后被告之是要改一个“像阳光一样”的名字,然后他就说那就叫《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吧。

  TV Series:剧中你饰演的刘川是一个内心复杂的人吗?

  周一围:内心不能说很复杂吧,只是经历很复杂,他其实还是一个比较单纯、比较简单的一个孩子。他一开始是一个狱警,后来协助警方破获了一个银行大劫案,然后因为犯罪人家属的报复过失伤人,就入了狱,在自己曾经做狱警的那座监狱服刑,然后慢慢的改造。

  TV Series:在他身上有哪些特质?你与刘川有共通的地方吗?

  周一围:他是一个富家子,看事物的想法比较简单,有些随着性子来。我觉得他身上的优点我还是都有的,(笑)比较单纯、比较执着。

  TV Series:他的感情是如何的,在3个性格背景截然不同的女孩之间如何周旋?

  周一围:他一直深爱着一个女孩儿,后来走向了一个一直暗恋着自己的女孩儿,就是无论穷富和悲喜都一直在他身边默默帮助的那个女孩儿--小柯。还有一个女孩儿单娟,因为执行任务嘛,被单娟狂热地爱过,但他对她并没有过爱情。他还是一个在感情方面非常专一的人。

  TV Series:海岩笔下的主角,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牺牲,那么刘川这个人物牺牲的又是什么呢?

  周一围:首先牺牲的就是爱情,这是他真正在意的东西。他所做的事让他失去了心爱的女孩儿,还有万贯家财,家产有一个多亿都失去了,不是直接的是间接的,不过他分身乏术。(那么他是不是非常的后悔?)嗯,应该说是懊悔。

  TV Series:听说在拍戏之前你真的去了监狱体验生活?

  周一围:对,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对狱警和犯人的生活规律有了一个粗浅的了解,感觉还是很刺激的,因为从来没有想过会去监狱里面体验生活。我觉得狱警更像老师,而且他们的工作也充满着危险,却又没有一般警察看起来那么风光。而且我一到那里,就觉得它不像我印象中的监狱,而更像个学校,好像一般的高中,特别漂亮,环境也特别好。而且那一次去体验生活,只有监狱的领导知道我的身份。(笑)有十多集是在监狱的戏份,后半段几乎都是监狱的戏,有几个监狱里的戏就是在那个监狱拍的,当时再回去拍戏的时候那些狱警很高兴。

  TV Series:海岩剧中主角的戏份都非常重,你也是吧?

  周一围:对,整部剧就只有70多场戏没有我,拍了7个月,很辛苦,基本上每天都只有三四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TV Series:对海岩的印象是怎样的?

  周一围:第一次的印象是儒雅,再见时的印象是睿智,海岩老师笔下的人物内心刻画得都非常的精彩。

  曹曦文:水深血热办法呼吸

  TV Series:电视剧:杨悦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儿?

  曹曦文:一个女孩儿身上应该有的优点,杨悦身上都有,会让观众觉得很舒服,不做作。她对于潘玉龙的感情,很多场戏都可以表现出来更多的是放在心里,是一种默默的关心。一直以来都是淡淡的,后来她也离开这座城市了,不过她还是会想再回来看看最初的幻想、最初的爱,在这个时期他们重逢了。

  TV Series:戏中,杨悦这个角色是爱着男主角潘玉龙的3个女孩儿中的一个,这是一个怎样的爱情故事呢?

  曹曦文:中间有一个过程,是她帮助她的爱人去解释一个案子,在查真假遗嘱的这个过程中,双腿致残了。后来在不断的锻炼过程中,一点点恢复了,并且和心爱的男孩儿走到了一起。其实这个男孩儿真的是感觉会有愧疚,对杨悦也是心存有感激,还有一层就是保温的意思,因此这个女孩儿真的是很善良,最后他也认识到这个女孩儿才是他真正要在一起的人。

  TV Series:演律师的戏,之前有没有做什么功课?比如说看一些法律方面的书,或是了解一些专业术语。

  曹曦文:这是肯定要有,不过除了这个还有其他的,因为她后来残疾了嘛,就有很多场坐轮椅的戏,我也从侧面去打听过一些残疾人的心理状态,这些在之前还是做了很多功课的。去观察过残疾人是怎么走路的,记得有一场是拍我拄着双拐走路的戏,因为是第一次拍嘛,也没有说特别的熟悉,导演就说我走的太像范伟在走路了(小品《卖拐》),现场大家都笑,那次出糗特别大。(笑)然后导演就拿着我的拐杖,一招一势地教我怎么走,那次导演教完之后就找到点儿感觉了。

  TV Series:为什么会致残呢?拍被打的戏是不是很辛苦?

  曹曦文:那段戏是讲我在帮汤豆豆找真的遗嘱,如果找到了真相就会被揭穿,会对对手不利,当他们发现假相就要被揭穿时,就要杀我灭口。被打的戏特别惨,我们是在一个特别小特别破的旅馆拍的,我真的是很多年都没有见过那么破的旅馆了,里面住的全都是民工,生活环境特别特别艰苦,我也不知道我们为什么选了那么一个场景拍那场打戏。还找了3个大汉把我一顿狂打,打得头破血流,打完现场就一滩血。因为又要跪又要摔的,手啊、腿啊的都破了,不过拍得还挺顺利的。后来剪片花也有剪到这一段,那给人的感觉就是这人一定已经死了,都打得喷血了!(笑)就是嘴里含血浆,先打头,立马就喷,然后跪倒在地,特惨。

  TV Series:拍得最苦的一场戏是哪一场?

  曹曦文:啊,就是前几天拍了一场雨戏,特别惨,让我觉得人快被淹死是什么感觉。当时现场准备了两辆大的洒水车,就一直喷,是第28集,就快要大结局了,我就是想让这个男孩儿永远记住我,就冲进雨里,告诉他“希望你这一辈子都能够记住这场雨,记住我”,因为我本来是站不起来的,然后冲进雨里的那个瞬间就是完全跌倒,要挣扎着让自己站起来,还要挣脱着不让男孩儿扶她,就不停地摔倒,腿肿了好大一块,后来是工作人员把我扛上车的。因为那个洒水车的压力特别大,我还要躺在地上,还要讲台词,就觉得所有的水就一古脑地灌在嗓子里,都不能呼吸了,就好像一个不会游泳的人掉在水里。还是同期录音,导演还要求特别高,要我睁着眼睛,头仰到180度,喝着雨讲台词,我的天啊,拍的时候真的是完全没有办法呼吸。

  TV Series:导演刘心刚是做美术出身,对于画面的要求是不是很高?

  曹曦文:对,导演对光、画面控制的都特别好,哪怕有一丁点儿的小细节不好他都会重新再来拍一遍,不论再花多久。每一个环节,他都要做到最好,很要求完美的。

  牛萌萌:一个天真女孩的成熟

  TV Series:你与剧中的角色汤豆豆在性格方面有相像的地方吗?

  牛萌萌:性格上挺像的,都挺开朗。不过她的身世、经历和信仰让她后来有了一些变化。之前完全不知道自己身世的时候,她是一个很天真的女孩儿,后来她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坚定了自己要做的事。

  TV Series:是为了这个角色有特地去学舞蹈吗?

  牛萌萌:我不是专职学舞蹈的,但是从4岁开始就在北京市少年宫中央电视台的银河艺术团跳舞。那时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兴趣、爱好,就是被我爸爸、妈妈拖去的,每周末都没有休息,就哭着喊着不去。那时候我是班里最小的嘛,完全不开窍,觉得自己不适合跳舞,不过我记得特别清楚,突然有一天我就开窍了,那时班里跳舞成绩都有排名,我被排在了第二,那一次开始就一下子开始喜欢了。以前民族舞跳的比较多,芭蕾啊、现代舞啊也都学过,不过这次在剧里要跳踢踏舞我都是现学的。踢踏舞跟别的舞不太一样,它不用协调性有多强,不过一定要脚底下勤练。以前跳舞对我有帮助应该就是领悟力会比别人快一点吧,记忆力好一点。那时学的时候,每天七八个小时都不停,真的挺刻苦的。剧组请了专业的老师教我们跳踢踏舞,我们是5个人学,另外4个男生比我早练了3个月,我只练了1个月。踢踏舞是看着别人跳觉得特别的难,不过自己跳起来也还好,它是一拍子打3个点儿的那种,是挺复杂的,熟能生巧呗。

  TV Series:她与潘玉龙的爱情是怎样发展的?

  牛萌萌:她就是生活在那幢阁楼里面,后来潘玉龙上大学的关系也住在那个阁楼里面,两人就成了邻居。我觉得她是非常非常爱潘玉龙的,因为他们两个人是非常像的,在信仰上都是追求真实的。汤豆豆没有亲人嘛,也就一直把他当作一个精神上的支柱,所以在她失去了这个男人的时候,特别绝望。潘玉龙也非常爱汤豆豆,只不过之间有了误会,才没有在一起了。潘玉龙后来为金智爱工作,跟汤豆豆就很少见面,而且后来她生病他也不在身边,两个人就越走越远,后来有一个误会就是一个导火线,两个人就彻底分开了。不过最后的结局是一个伏笔,因为最后一集是说潘玉龙与杨悦马上就要结婚了,但最后一个镜头是汤豆豆从香港创业回来了,很成功,潘玉龙依然是酒店的服务员,结果他为一个房间服务,一开门看到的是汤豆豆,就停在这里了。海岩老师的意思,可能是要拍续集吧。 

  TV Series:戏中,有情绪很难控制的时候吗?

  牛萌萌:有一场戏时讲那时我已经得了癌症,然后还知道了潘玉龙和金智爱在一起,我就一个人去喝酒,喝到不行了。她也没钱,潘玉龙就向金智爱去借钱。那我在医院醒了之后,知道是金智爱的钱就不要,知道是潘玉龙借的也不要,就是很疯狂地去拒绝,就在病床上把所有的管子都拔掉那种。其实要我演那种大喊大叫的戏有点难,一开始的时候会有点儿放不开,不过真的喊出来之后又会觉得非常过瘾,不过就非常累。好像在阳光旅社的那场戏也是,足足哭了两天,就拍到哭完待在一边儿就动不了了。

  TV Series:导演的要求是不是很高?

  牛萌萌:对,导演是美术出身,他对画面的要求非常高,有一场在汤豆豆妈妈自杀的那个旅社“阳光旅社”的戏,是在云南拍的,我在那里差不多待了一个礼拜,戏都特别短。每场戏都特别短,但导演就足足拍了两天,而且是完全没有台词的戏,就这种戏是最难拍的,完全意境上的,有深刻意义的那种,导演就拍得特别慢,要拍得特别美。导演也很严厉,而且要求非常高,不会让你有一点不认真,偶尔会在现场发脾气,他是那种性子很急的人,不过说完之后就没事儿了,他还会哄大家。(文/雪莲 摘自《电视剧》128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