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文隽厦门秘制“催泪弹” 新片众星露脸(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4: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文隽厦门秘制“催泪弹”新片众星露脸(附图)
文隽

  本报讯(记者 龚小莞) 昨天下午,25集电视连续剧《谁怜天下慈母心》在索菲特酒店的媒体见面会现场星光熠熠,担任该剧总监制的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先生,携主演恬妞、秦海璐(点击进入秦海璐的blog)、房斌、吕一、李解、刘威、石兆琪、冯砾、吴志雄等一众明星出席。

  该剧自上个月在厦门开机后,至今拍摄进程已过半,预计下月底就可杀青。

  身为巩俐(点击进入巩俐的blog)的同班同学,中戏表演系出身的导演俞钟和文隽算是黄金搭档,他的导演风格细腻,对亲情间的细微情感处理尤其令人称道。《谁怜天下慈母心》是文隽和俞钟自电影《我的兄弟姐妹》之后的第三次合作,《我的兄弟姐妹》曾经荣登当年国产片票房冠军,催下无数观众的眼泪,此次两人的再次携手也让人对这部作品充满期待。

  总监制文隽说,这是一个发生在海边,一个母亲和她一个叛逆女儿的故事,选择厦门作为拍摄地,也是因为厦门的海和海边的美丽风景。文隽对这部戏非常重视,筹备期间,光剧本就监督修改了十五遍之多,先后换了三组编剧,最后为了达到最满意的效果,封笔多年的他更亲自上阵执笔修改。有了拍《我的兄弟姐妹》的经验,文隽对这部新剧充满信心,他表示,中国影视剧市场近几年缺乏感动人,让大家哭得痛快的题材。文隽认为在幸福生活中突如其来的悲剧才能让观众心疼,感动观众。

  剧情简介

  该剧讲述的是金花(恬妞)的丈夫大勇(钟镇涛)为了给前妻治白血病而出海赚钱,但是一去不归,刘威扮演的警察也帮助金花寻找,后来还追求金花,金花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抚养大勇前妻的女儿海君(秦海璐)和自己的女儿海燕(吕一)长大,海燕一直误会金花对自己不好,在叛逆中成长,两个女儿长大后各自有了男朋友,海君在和石头(房斌)结婚前夕因患白血病去世,海燕的男朋友阿朗(李解)跟黑社会有了瓜葛,牵连了金花母女,而海燕也以为阿朗死了而精神失常,金花和石头带着海燕的儿子一家辛苦生活,然而更大的危机还在等着他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