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少年嘉庆》将开播 黄维德内地人气扶摇直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25 新浪娱乐
《少年嘉庆》将开播黄维德内地人气扶摇直上

黄维德(新浪娱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5年,对黄维德(blog)而言,是一个丰收年,《京华烟云》的佳绩,使他在内地的人气指数扶摇直上,尤其他健康帅气的形象,不仅攫取了许多粉丝的心,也成为制片人眼中的新宠儿,因此片约不断。2006年刚一开春,黄维德又带着自己的新剧《少年嘉庆》与内地观众见面。

  《少年嘉庆》由张国立、张默、黄维德联袂主演,剧中阿德扮演张默的皇兄永琰,
是一个在政治斗争面前“退让”的人,他不想争夺皇位,但是政治斗争不允许你不争,不允许你挑选,你不争对方(永瑆)也要追杀你,逼他逃到万花楼隐姓埋名,这种严酷的生活训练也逼迫他成长,本来他想我不要皇位行不行?不行。他想我堂堂一个皇子还保护不了一个民间女子花椒?也不行。退,还是保不了平安,所以不得不“争”,最后还是失去了很多。黄维德说:“我在《京华烟云》里演革命青年孔立夫,中央台的人还说下次可以找我演新四军,刚演完那么正的,现在又演个痞一点的。”正式开始进军大陆市场的黄维德,以其融合正气和不羁的特质,成为大陆制作人争相邀请甚至期许再度合作的对象。

  从歌坛转战影视圈,阿德从未学过表演,但在五年不分昼夜的拍片中,他就好像上了5年演技强化训练班,学到不同形态的演技,他诚恳地表示,在他眼中“演戏不是艺术而是技术”,“在台湾拍电视剧,都是边播边拍,你这个角色到底能演多长,都由观众来决定,所以在这中间我也能学到很多,能不断找到自己演技的欠缺,尽快弥补过来。”在这五年的演艺经历中,阿德虽然起点不高,但他的天赋仍旧让页内人士折服。比如在拍摄《怀玉公主》时,他所扮演的反派本应在第29集就被打死,却应观众强烈要求而被一直加戏到50集才退场,所以他演的电视剧少则70集,多则150集以上也就不稀奇了。这次《少年嘉庆》中,永琰在宫廷斗争(学会社会生存技巧)、儿女情长(为了心爱的人要努力变成一个更好的男人)双方面因素下获得的成长,也将细腻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对于内地观众来讲,阿德似乎有些陌生,知晓他也是从《京华烟云》开始,但其实他已经拍摄过近1000集电视剧,超过10支广告,出了两本写真集,不过忙碌的工作并没有带给他充实感,他始终觉得真诚的友谊,才是最好的精神粮食。只要和阿德接触过的人,都相当肯定他的重情重义,其实对于粉丝,他也不吝付出真诚,不久前,有三位粉丝在阿德的个人网站留言,希望到厦门去探班,虽然经纪人担心影响他的工作,委婉的拒绝对方,但是他却宁可牺牲休息时间跟粉丝小聚,因为他觉得粉丝是特地从北京搭火车到厦门来探班,怎么忍心让粉丝失望而归?“所有支持我的粉丝,原本跟我都是陌生的,他们肯无条件的对我这个陌生人付出关心,我应该感动和惜福,怎么可以伤了他们的心?我真的很珍惜这些发至真心的友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