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赫男演《热带风暴》:陈道明改变了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刘赫男演《热带风暴》:陈道明改变了我(附图)
刘赫男

  近日,一部主题凝重、思想深刻、艺术制作精良的军旅题材佳作《热带风暴》正在央视黄金强档热播,此剧的热播也使当年上海戏剧学院的才女刘赫男走进了亿万观众的视野。刘赫男凭借《中国式结婚》中那个爱管闲事的“小姑子”形象而被人认识,其实早在16岁时她就出演了《末代皇帝》,而在片中扮演溥仪的陈道明也改变了她的人生路。

  《热带风暴》是一部充满军人激情的现实题材电视剧,以男人为主线,不过“一个成
功的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伟大的女人”,所以在一部绝对的男人戏里,女人往往会成为整个剧情的点睛之笔,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刘赫男,有幸成为“万绿丛中一点红”。

  回忆起当时拍摄的经历,刘赫男说,恶劣的环境让演员们吃了不少苦,当时是8月份在海南拍的,正是那里最热的季节,除了要接受军事训练外,最具挑战的就是要经受高温考验。在气温最高时约有42℃的环境里,别说是拍戏,就是稍微动一下人都要流汗,但是在绿豆汤的支撑下,剧组还是认真地完成了每一个镜头的拍摄。

  此外,濒临热带地区的蚊子也是大家最大的敌人,“特别是我们女演员,几乎每个人的腿都不同程度地被蚊子叮得满是疤痕,导演都觉得女演员的腿不能‘用’了,因此凡是有腿部特写的镜头都必须经过技术处理。”

  【出道】

  陈道明改变了她的人生路

  刘赫男16岁刚走上演艺之路就被《末代皇帝》剧组看中,扮演片中文绣的妹妹文珊。对于大多数新人来说,这样的起点已经很高了,而正是当时在片中饰演溥仪的陈道明的一句话,也改变了刘赫男此后的演艺道路。

  在陈道明的提点下,刘赫男放弃了各种各样的拍戏机会,专心读书,自学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进入上戏后,个性朴实的刘赫男并没有意识到演艺圈的复杂,用她自己的话说,“我没有想过当明星,也没有想过要多出名”,但她却一直铭记当年陈道明的教诲,一门心思地读书,只为能到北京过简单快乐的生活。而就是如此简单的想法改变了她后来的人生路,毕业时,全班只有她一人走进了代表中国表演界顶尖水平的中国国家话剧院。

  【转折】6年停滞等来《中国式结婚》

  踏入社会后的刘赫男顿时意识到了这个世界、这个圈子的复杂,在原本光明的前进道路上,在各种各样的机遇下她却选择了停滞,可这一停就停了六年,她说自己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想怎样做好一个演员的工作,而不是当明星。

  而前一段热播的《中国式结婚》再一次让沉寂已久的刘赫男重新回到了观众的视野中,在剧中她扮演了一个连她自己都大感意外的角色——“多事、闹腾的姑姑”丁一楠。刘赫男告诉记者,在接到剧本后她第一反应就是“这个角色不适合我”,但最终她却用事实证明她成功了,在《中国式结婚》播出后,不少观众都认可了片中这个“小姑子”的形象,并称其为片中的一大亮点。

  【好友】同甘共苦的圈中好友王思懿

  虽然在娱乐圈里大家都会认为同行便是“冤家”,不过幸运的是刘赫男却拥有一个能够同甘共苦的圈中好友王思懿。有意思的是,王思懿与刘赫男其实在性格上很不相同,一个喜欢闹,一个喜欢静;一个在社交方面可以说是八面玲珑,另一个却对交际应酬一窍不通。

  刘赫男说,在接演《中国式结婚》时她其实遇到过不少困难,剧中的角色是一名瑜伽教练,所以穿的衣服也大都是运动休闲服,可生活中的刘赫男穿的基本上都是职业装,这让她很是头疼。这时经常游走于各种时尚活动的好友王思懿伸出了援助之手,全权负责刘赫男的服装提供。反过来,当王思懿遇到困难时,刘赫男也同样义无反顾。 信报记者宗珊 吴冬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