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七剑下天山》播出 张鑫炎称赞王丽坤(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4:41 新浪娱乐
《七剑下天山》播出张鑫炎称赞王丽坤(组图)

王丽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七剑下天山》播出张鑫炎称赞王丽坤(组图)
《七剑下天山》剧照

  张鑫炎导演是中国武侠电影的宗师,当年以一部电影《少林寺》引发了新中国武侠电影的“狂飙突进运动”。一时间万人争睹,在当年一毛钱一张电影票的时代创下了上亿的票房,在济南,最高票价竟然炒到了10元钱,整整翻了100倍。

  《少林寺》也成就了功夫皇帝李连杰,李连杰因此享誉国际影坛,他也相当感念张鑫炎导演,并将这个改变他一生命运的人奉为恩师。

  2005年张鑫炎导演重出江湖,监制了电视剧《七剑下天山》。这部宏篇武侠巨制已亮相央视8套。

  作为这部电视剧的艺术顾问和监制,张鑫炎导演受制作方邀请提前看完所有剧集,对于作品非常满意,特别是对《七剑下天山》中刘郁芳的扮演者王丽坤赞叹不已。

  王丽坤的出色表现让他不由回忆起2002年他与徐克导演一起发现王丽坤的独特经历。当时他和徐克导演一同去舞蹈学院为《七剑下天山》选女一号,当时王丽坤正在教师里练功,无意中的一个回头,让正在窗外的两位导演惊艳。她清纯、优雅、又执着坚韧的独特气质深深吸引了张鑫炎和徐克两位武侠宗师。两位著名导演很默契地当场决定用王丽坤出演《七剑下天山》中的女主角——刘郁芳。

  张鑫炎导演说:“让一个没有任何表演基础的新人担当这么大一部戏的主演,当时我们也有相当大的压力,只有寄希望于现场拍摄中导演的引导和她个人的悟性。在之后的正式拍摄中王丽坤表现非常出色,入戏很快,是领悟能力很高的女孩,已经证明了我和徐克没有找错人。今天看完电视剧后我对王丽坤表现非常满意,她很有分寸地把握了刘郁芳这个人物,表演真挚自然,完全看不出她是一个新人。”

  张鑫炎导演表示,电视剧中王丽坤饰演的“刘郁芳”角色非常重要,刘郁芳是唯一与七剑均有对手戏的女孩,而且有很多感情戏。剧中王丽坤要表现出农家女孩柔弱的一面,同时也要演绎江湖女侠的风范,而且还是武庄的老师,所以她的戏应该算最难的,也是本剧中最具有挑战性的人物,但是王丽坤这次出色地完成了这一艰巨任务。另外,这次即将播出的《七剑下天山》只是“前七剑”,而在未来的“后七剑”中刘郁芳会成为七剑中的一把剑,除了打斗之外,这个人物的发展会更复杂,更富戏剧冲突。

  当笔者问到《七剑下天山》中明星云集,有众多一线演员,王丽坤是否可以脱颖而出时,张鑫炎导演回答很肯定。张鑫炎导演说:“每个演员都表现很不错,确实有很多观众熟悉的面孔,但这恰恰也给王丽坤很大的表演空间,作为新人的王丽坤已经完全达到了导演的要求,生动地塑造了刘郁芳这个人物。我相信她一定会脱颖而出,观众也应该会喜欢她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