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舒畅乔振宇《爱在来时》重金出击征集主题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32 新浪娱乐
舒畅乔振宇《爱在来时》重金出击征集主题歌

《爱在来时》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自《爱在来时》向全球征集主题词曲的新闻发布以来受到了众多网友的热切关注,迄今已收到较多词曲小样,但由于投稿者对电视剧《爱在来时》缺乏最基本认知,因此往往偏离主题。为此特提出征稿要求。

  一、主题歌词要求主题详明,富有特色,通俗易流行,小样60秒以上:

  投稿者首先要领悟《爱在来时》的创作初衷。《爱在来时》以年轻人的情感命运为主线,表现年青一代从校园纯情和迷茫而走向社会后对情感和事业的再认知,故事以诠释两代人“爱”和“情”为线索,故事特色凄婉、维美;剧中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反面角色,所有人都是因情而困,因情而动,都是因爱而生,因爱而痛,因爱而搏;可以说这是一部集兄弟情、姐妹情、爱情、父母亲情为一体的偶像励志片,影片围绕“情”、“爱”这两个线索展开,是一部对“爱”是什么,“爱”在那里,“爱”彷徨不定时“情”归何处的探讨,这是故事的主题,同样也是对音乐词曲的基本要求。

  有特色才具流行的可能,这里所讲的特色主要是针对演唱者和曲子的音色要求,它应该具备独特的吸引力和亲和力,希望它的感觉如剧情一样能纯真而维美,同时应蕴涵一定的人生哲理。

  

歌词应该通俗,应该围绕爱的真谛是什么来展开,然后在对爱是什么作出解释,运用大众化的、朴素的辞藻,读起来上口、压韵,有着层递关系,能尽可能多的让普通老百姓所接受。

  二、插曲,要求乐器为钢琴或钢琴协奏曲,小样每部分30秒以上:

  对于主题曲子的名字我们根据剧情确定为《天使的风铃》;剧情中《天使的风铃》是男主角为寄托自己对女主角那种发自内心的真爱和在兄弟情与爱情的角逐中的彷徨与矛盾所写的曲子,最后做为女主角的舞曲。

  1、要求时间不少于三部分,其中一部分能展现矛盾,彷徨,凄清,适合于表现剧情中人物内心矛盾,挣扎的痛苦、阴郁的一面;

  2、其中一分中要求节奏感强,适合表现舞蹈的外张力,适合于女主角舞蹈使用;

  3、另外一部分要求抒情、积极、欢快,适合于表现剧情中柔美明亮的一面。

  三、不惜重金、纯属商业操作:

  所有入围作品均有机会获得奖品和商业机会。

  四、时间,投稿地址,联系方式:

  初稿终止日期:2006年5月1日

  邮编:100089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太阳园1栋2201

  联系人:邹啸涛

  电话:010-82117051 010-82117050 传真:010-82112065

  北京星河之源《爱在来时》摄制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