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阿朱成都谈央视版白蛇传 甘愿为成龙当打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9:49 四川新闻网
阿朱成都谈央视版白蛇传甘愿为成龙当打女(图)

央视版白蛇青蛇成都一袭白纱与媒体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继成功地在《天龙八部》中扮演阿朱而受到观众认可的青年演员刘涛,日前再度因在央视版《白蛇传》中担纲主角白蛇白素贞而受到关注。3月22日,在蓉城接受媒体专访的刘涛向四川新闻网记者坦承,港台版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中赵雅芝扮演的仙女形象近乎完美无缺,应该打上一百分。至于说自己,能打八十五分已是相当满足。

  观众更接受仙女白蛇

  作为一个青年演员,一下要挑战电影版《青蛇》中的巨星王祖贤和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的仙子赵雅芝两大高手,不能不说具有相当的难度。对此保持平和心态的刘涛告诉记者,《新白娘子传奇》中赵雅芝扮演的仙女形象近乎完美无缺,是座很难逾越的巅峰。因为只要一提起白娘子白素贞,观众就会自然而然地想到赵雅芝仙女的完美感觉。不过,自己在央视版《白蛇传》中主要体现的是白素贞除了有非人间女子的美丽外表外,更多要体现出白素贞最接近人性的地方。

  “白娘子因为爱上了许仙后,才懂得了什么是人间的真爱。但是这里边却有微妙的差异性。芝版中白娘子为了报恩,对许仙先有义再有情,符合传统妇德。贤版则未能摆脱报恩的传统宿命,因此缺乏突破。这次央视版《白蛇传》则在这些方面进行了很大改进,目的是符合现代观众的爱情审美追求。我扮演的白素贞对许仙追求出自真心爱慕,不为报恩。剧中许仙的出现反而成为了白素贞成仙的最大障碍,因此剧情冲突由此得到提升”,刘涛说道。

  如果和赵雅芝做个比较,刘涛自己认为情况如何呢?“赵雅芝扮演的仙女是近乎完美无缺的经典,我给她打上一百分。至于我自己,能打八十五分已是相当满足了。”刘涛同时表示,差距的十五分有很大程度是因为观众心目中的白素贞就应该是飘飘欲仙的那种仙女,如果自己也成为类似扮像,分数差距应该还会小些。

  甘愿为成龙当打女

  当天,刘涛同时向记者表露出急于脱出苦情角色的心情。刘涛承认自己目前希望能更多尝试喜剧、都市白领甚至武打等角色,从而拓宽自己的戏路。“我现在最想合作的男演员就是大明星成龙了,因为他的电影最能体现东方电影的精髓和魅力。我以前扮演的差不多都是文戏,老实说我还真想尝试一下武打戏呢”,刘涛调皮地摆出一副酷酷的打女形象笑道。

  让自己一举成名的阿朱是刘涛迄今为止最满意的形象,“所有我扮演过的角色中阿朱和我最像,因此阿朱的经历我能很顺利地融入进去。什么时候该哭什么时候该笑,都不需要导演提醒我,我自然就能表现出来。”刘涛透露说,自己是演艺世家,其实最早父亲很不赞成自己进入演艺圈,只是因为喜欢才考进了这个圈子。后来扮演的角色绝大部分都是古装,父亲又提出希望能够向现代戏方面发展。因此只要有好的剧本,自己一定会去尝试。

  央视版《白蛇传》的主题歌是刘涛的杰作,那么刘涛是否有影视歌三栖发展计划呢?“没有,我觉得现在自己还不具备这样的条件。我想等我演艺事业达到一个比较高的高度后,再来考虑这些问题不迟。”(本网记者 蒋亮 姚朔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