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姝直呼《非亲兄弟》“哭戏最过瘾”(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43 新浪娱乐
陈姝直呼《非亲兄弟》“哭戏最过瘾”(附图)

陈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陈姝——来自冰城哈尔滨的女孩,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02级学生,气质高雅,文静中带有一丝泼辣,喜欢听歌、看碟、打排球。笔者连线时,她正在写毕业论文呢。

  谈起在《非亲兄弟》中饰演的“马薇薇”,陈姝打开了话匣子,披露了台前幕后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以下是她的真情告白。

  当初,我同学朱亚文的角色已经定下了,在《非亲兄弟》中饰演天雨,而马薇薇这一角色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演员,朱亚文就推荐了我,带我去北京如意天地影视公司试镜。第一次,和副导演聊了一会,让我留下个人资料。因为没有见到导演,也就没抱多大希望。 第二次,终于见到导演张友龄老师。他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大胡子”,身材魁梧,嗓音洪亮,性格豪爽,手上还戴着一串佛珠。我在心中暗暗猜测,张导肯定是一个东北人!临走时,听到其他演员交谈,得知张导是地地道道的南京人。我的心往下沉,感觉又错了,这次估计没戏了。

  后来,我在

福建拍戏,接到了副导演的电话,让我立刻上网打开电子信箱看剧本。《非亲兄弟》第一集刚刚看完一半,我的眼球就被吸引住了,连晚饭都没有吃,彻夜未眠通读二十四集剧本。那一夜,我的眼泪不止一次涌了出来,剧情实在是太感人了。我暗下决心一定要争取到“马薇薇”这个角色,尽全力去塑造这位苦命女孩的艺术形象。我抢拍完自己的戏份提前赶回北京,早上6点钟赶到八一厂,拦下了《非亲兄弟》剧组即将开往外景地的车队,张导回话:等候通知!

  之后的几天里,我反复揣摩剧本,马薇薇的轮廓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由模糊变得渐渐清晰起来。她美丽善良、聪明懂事,由于父母被打成右派,童年的不幸遭遇和寄人篱下的生活,使得她胆小谨慎,甚至性格有些软弱。自从被陈家收留,她就对天雷情有独钟,对天雨产生的是兄妹情,把陈家当作自己可依靠的亲人。她和天雷之间的爱情,感人至深,尤其是她对爱情的那种执着,更深深地打动了我,引发我对现实生活的感触。另外,马薇薇的柔弱内向与我的活泼开朗截然相反,对我的演技是一种挑战,同时也是磨练。

  马薇薇的命运时刻揪住我的心,不知不觉中我已经融入了剧情。终于接到张导的电话:立刻赶到河北,拍戏!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张导给予我很大的帮助,他处理感情戏那才叫一个绝,艺术手法极其细腻,多次指导我如何把内心的情感外化。有一场戏我印象最深,就是马薇薇从城里回到养母家,得知玉凤和天雷拍好结婚照即将结婚,一个人孤独之余陷入成长的回忆中,内心十分感伤。虽然自己很痛苦,但仍然要祝福玉凤和天雷,毕竟都是自己的亲人,这也是她善良本性的体现。现实中,如果这事儿发生在我身上,以我的性格一定会去勇敢地追求属于我的真爱,决不放手。这场戏拍了好几次都没通过,张导也着急但并没有发火,干脆停机让剧组人员休息,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在树下单独给我说戏,并剖析剧中人物内心的矛盾。经张导的一番点拨,我受到感染,很快找到感觉入了戏,拍一遍就过了。

  其实,《非亲兄弟》是一部亲情剧,真实地反映了人世间的亲情、爱情、友情,极其感人,舆论称之为“催泪弹”。这部电视剧的哭戏不少,但哭戏最过瘾,我都是真哭,连导演都在场外陪着我掉眼泪呢。张导自己一边擦着眼泪,还不忘调侃我:这个陈姝入戏真快,眼泪说来就来,闸门一开,哗哗地……

  “观众认可马薇薇这一角色,我感到很开心,也认识到演技还需要进一步磨砺,在未来的艺术道路上希望观众朋友们多给我一点儿关爱和鼓励,也希望能有机会再一次向张导学习!”《非亲兄弟》在湖北经视全国首播即蝉联收视冠军,好消息让陈姝难以掩饰喜悦,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