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吕良伟演《七剑下天山》:侠骨柔情的反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39 新浪娱乐
吕良伟演《七剑下天山》:侠骨柔情的反派(图)

吕良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人们或多或少都是有些英雄主义情结的。所以电影电视剧中的男主人翁都会被影迷们崇拜敬仰甚至迷恋。日前,在央视8套黄金档播出的大型武侠连续剧《七剑》,不仅拿下了超高的收视率,在网络上的讨论热度与电影《七剑》也不分伯仲。从来就是正义硬汉形象出现的吕良伟在电视剧中扮演了一个和七剑作对的大反派人物-----多铎王爷,成为电视剧中的一大亮点。

  说起来,吕良伟和《七剑》颇有缘份,徐克导演本来想找他演电影《七剑》的。但是由于电影里多铎的戏份不多,徐克又不想“浪费”人才,于是便让吕良伟“移驾”电视剧版《七剑》。吕良伟和记者说,当拿到剧本的时候,他就被这个“侠骨柔情”的反派给迷住了。从身份上讲,这个王爷相当于清朝的“国防部长”,为了祖国的安定,这些侠义的“七剑”就在他眼里就是“乱党”变成了他的敌人;从友谊上说,多铎王爷对楚昭南的几擒几纵,不仅表现出他对人才的爱惜,也体现了他内心对这些侠义之士的钦佩,正所谓英雄才能惜英雄啊;从爱情上来说,他的执著和坚持才能最终使他报得美人归。他一口气读完剧本,又和徐克导演仔细的分析了人物的性格,讨论怎么样将这个反派王爷演的有血有肉。他富于层次化的表演,以及多场内心戏的传神细节刻画,使得在场的执行导演霍耀良,也就是当年拍摄电视剧《上海滩》的导演也不由赞叹:吕哥无论对于正反角色塑造都游刃有余啊。

  这样的反派让很多影迷纷纷在网上留言:和近日热播的日剧《白色巨塔》里面的财前一样,是个观众不舍得让其死去的大反派。说到这个,吕良伟笑着说,其实和做人一样,没有什么绝对意义的好人和坏人,好人有不得已干坏事的时候,坏人也有恻隐之心。有了吕良伟这样的戏骨来演这个角色,这个有着自己立场的王爷受到观众的喜爱也不足为怪了。

  私底下的吕良伟关注最多的就是公益事业。他不但经常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募捐书本、球鞋,还不声不响地在青海、贵州等地捐建了6所希望小学。可能就是现实生活中的剑胆琴心才能使得他在荧幕上侠骨柔情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