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版《白蛇传》亮相 刘涛不与赵雅芝比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39 重庆时报
央视版《白蛇传》亮相刘涛不与赵雅芝比较(图)

左刘涛(左)、陈紫函现身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央视版《白蛇传》亮相刘涛不与赵雅芝比较(图)
鞠萍和张泽群搞笑主持

  本报成都专电 赵雅芝版《新白娘子传奇》还不时在荧屏上亮相,而央视版《白蛇传》“五一”就将亮相央视八套黄金强档。昨日记者在成都参加了该剧新闻发布会,“白蛇”刘涛(blog)、“青蛇”重庆美女陈紫函(blog)都来到了现场,“许仙”潘粤明(blog)因在拍摄《周璇》未能到场。据剧组负责人介绍,新版《白蛇传》尊重传统故事的框架,保留了断桥相会、盗仙草、水漫金山、身陷雷峰塔等经典,加入了一些新元素,但绝非戏说,而是严肃性与娱乐性并存。

  鞠萍:主持“变身”宋丹丹

  昨日的发布会由央视老牌节目主持人鞠萍和张泽群主持,鞠萍姐姐诙谐搞笑的主持风格让所有现场的来宾开心不已。鞠萍姐姐不知是不是非常喜欢宋丹丹和赵本山在今年春晚上表演的小品《说事》,在介绍这个版本的《白蛇传》时引用说:“这相当好看,帅哥、美女、神话。”然后张泽群在那边接话:“那确实相当厉害。”把台下央视文艺中心影视部主任汪国辉逗得笑弯了腰。

  歌曲:时尚味十足

  由于最近《神雕侠侣》在全国火爆,扮演郭芙的重庆美女陈紫函昨日人气比“白蛇”刘涛旺了不少。当主持人介绍“青蛇”的时候,身材极好的紫函穿着一件紧身T恤吸引了众娱记的目光。而“白蛇”刘涛昨日穿了一件白色连衣裙很淑女地面对镜头。

  现场播放了新《白蛇传》的片头歌,满文军演唱的《爱在人间》和陈慧琳演唱的片尾歌《今生你做伴》以及主演刘涛演唱的插曲,这三首歌配以《白蛇传》中特技的效果,感觉时尚味十足。

  “青蛇”陈紫函:我要用两个月找男友

  由于最近《神雕侠侣》在重庆电视台热播,昨日媒体都把话题放在了两部古装剧的对比上。陈紫函笑着说:“两部剧我都有参演,我当然希望两部剧都能够收视长红。”问及紫函两部剧的拍摄感受,紫函说:“《白蛇传》的武术指导是元彬,他对动作要求特别严格。而《神雕》吊钢丝的场景特别多。”

  紫函、蒋勤勤金巧巧(blog)是北电同班同学,昨日有记者问及她是否知道蒋勤勤和陈建斌何时结婚?紫函笑着说:“这个你得问当事人,我当然希望勤勤能够幸福。”谈到自己的感情,紫函说:“我希望两个月之内能够找到意中人。”

  “白蛇”刘涛:我和赵雅芝不可比

  由于赵雅芝版本的白素贞端庄、善良的形象深入人心,观众对新版的“白蛇”刘涛也是充满期待。对于《白蛇传》与《新白娘子传奇》的对比,刘涛则认为:“这是一个母亲生下的两个孩子,没有什么可比性。”就具体故事而言,刘涛说:“《新白娘子传奇》主要是歌颂白娘子,而《白蛇传》则全面展示了各类情感,有白娘子和许仙之间的夫妻之情,白娘子和小青之间的姐妹情,甚至还有白娘子和‘情敌’连翘之间的感情。”刘涛告诉记者,在《白蛇传》中她扮演的白娘子在整个故事前期“妖气”会更重一些,所以剧中会穿红衣服这些,而在后期则是更体现出了“人性”,这个过程也是白娘子由一个妖精向凡人的转变。  特派记者 张晓禾 文/图

  专访央视文艺中心影视部主任汪国辉:

  电视剧并非湖南卫视优势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对央视文艺中心影视部主任汪国辉进行了专访。去年湖南卫视在独播剧概念上打出了《大长今》这张牌掀起了收视高峰。而今年开春央视也花巨资买进《七剑》独家播映,而许多媒体认为湖南卫视在向央视叫板。对此,汪主任表示:“央视八套自去年改版以来,现在八套市场占有率是全国第二。八套的黄金强档是每晚7:30推出,而湖南卫视则是22:00才播电视剧,这个更本没有可比性。湖南卫视主打的是娱乐牌,电视剧并不是他们的优势。”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对古装剧要求禁止戏说,严格控制拍摄数量,汪主任对此表示:“这两年,群众的爱国热情高涨,所以抗战戏受到了很大的欢迎,所以我们将主推现实题材剧。但是每季度我们将为观众献上一部央视独播大剧,《七剑下天山》是第一季大礼,紧随其后的另外三部大作就是《白蛇传》、《传奇皇帝朱元璋》与《大旗英雄传》。”而海外剧方面,还是会引进一些优秀的韩、日偶像剧。本报记者 张晓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