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合拍片《中日梦工坊》3月底两地同步播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8:45 新浪娱乐
合拍片《中日梦工坊》3月底两地同步播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合拍片《中日梦工坊》3月底两地同步播出(图)

  由国务院新闻办五洲传播中心与日本传媒战略研究所、日本东京放送(TBS)联合制作的电视系列片《中日梦工坊》第一集《现代女性心中的中国和日本》于近日制作完成。该片将于3月29日在中国CCTV-6电视台和日本TBS电视台同时播出,共同制作,同步播出这种形式,在中日两国电视节目的合作中还不多见。

  《中日梦工坊》为四集系列片,每集片长60分钟,中、日文对白及字幕。《现代女
性心中的中国和日本》是这个系列片的第一集,节目以北京和东京两地网络对话、演播室外同步录像的形式,由中日方的两个主持人在现场主持,就女性的工作、家庭、环境、对“时尚”的理解等话题与嘉宾进行了探讨,同时穿插生动的纪实片断。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问题专家看完这部节目后表示,该纪录片举例生动,内容真实,分寸把握得当,从主题到表现形式都很不错,通过被采访者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来表现两国文化和生活的异同,看起来真实生动。

  《中日梦工坊》系列还将继续制作“东京与北京”、“

京剧与歌舞伎”、“旗袍与和服”、“两国儿童教育”等方面内容的节目。系列片旨在用影像语言,通过对中日两国人民生活习惯、文化教育、价值观念、工作方式、兴趣爱好、恋爱婚姻等各个方面近距离、全方位的记录,比较两国之间的文化差异,探讨不同文化背景下价值观念的异同,向世人展示东方文化魅力同时,增进中日两国人民尤其是年轻一代的相互理解与交流。

  播出时间:3月29日11:47 中国CCTV-6

  3月29日22:00 日本TB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