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康康做客《枫云人物》宣传新专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30 新浪娱乐
康康做客《枫云人物》宣传新专辑(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周做客《枫云人物》嘉宾可不得了,就连人气天王周杰伦见到他都要尊称一声”师兄”!他就是以搞怪主持为内地观众熟悉的台湾主持人---康康。

  康康在台湾是无人不知的搞笑天王,这次做客《枫云人物》是来宣传新专辑《我的家庭》,很多人都奇怪搞笑的康康还能唱歌?其实康康最早是以歌手身份出道,出道时被吴宗宪看中签之旗下,在访谈时的康康时不时地显露出在主持节目时的搞怪模样,不过,谈到
自己的音乐,康康表示可能大家都以为唱的歌都会是搞怪的,其实里面都是一些悲伤的情歌。康康介绍说:别看他在主持的时候特别能够搞笑,其实在生活中偏忧郁一点。之所以选择唱悲伤的情歌,康康称除了自己平时说话慢,唱快歌唱不来外,可能跟自己以往辛酸的人生经历有一些关系。

  在访谈过程中康康说,他的歌声唱倒了不少茶餐厅,而且最要命的是他的歌声还曾被一个喝醉酒的黑社会用枪指着自己的脑袋,为什么拥有这样歌声的康康还要出专辑呢?如果您想知晓答案就不要错过本周六晚22:30播出的《枫云人物》!以下为访谈全文:

  李:大家好,我是李枫,欢迎收看枫云人物,今天作客我们节目的这位嘉宾呢,在台湾是家喻户晓的笑星,他就是康康,你好。

  康:李枫你好,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康康。

  李:哎哟,一看到康康我就想笑,就想起你在电视里面那各式各样的那种非常幽默的那些表演啊。

  康:其实我现在坐在这边还满紧张的。

  李:为什么啊?

  康:没有来过内地录节目。

  李:一般到一个新的地方,都要……

  康:入境随俗。

  李:对啊对啊。

  康:对对对。

  李:到我们这来主持节目什么的,首先要学会背台词。

  康:真的吗?我觉得你们很厉害,像我们在台湾主持节目,工作人员是蹲在那边,拿个大字报提词,然后我们就看他讲什么然后就问特别来宾,你是自己还要做功课,就很厉害。

  李:对啊,而且经常是我们要背的一个字都不差,然后在台上面。所以我们特别羡慕你们那主持人,可以不背那么多台词。

  康:可能是因为这个每一个地方的这个区域性表演的方式也不太一样,对对对。像我们台湾的尺度比较宽,他什么都可以讲,他也可以去骂总统啊什么的,一大堆的。但是在这边可能就只要稍微出了一点差错就不得了,所以大家就比较紧张一点。

  李:说话比较紧张。

  康:对对对。

  李:确实。大家很多人熟悉是看你的这个主持电视节目。

  康:综艺节目。

  李:对对对,综艺节目,我特别希望看一看你如果用属于自己的独有的方式来介绍自己会是怎么样呢?像刚才我说你是台湾的什么笑星啊什么的,那你自我介绍你会怎么样?

  康:一般我就大家好我是康康,很高兴今天能够有机会在这边跟大家见面,那么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支持我主持的节目,还有我的唱片,就是大概是这样而已,也没有特别去捧什么东西,对。

  李:我知道台湾的主持人像刚才我们所说的,我们这边主持可能要做很多功课,是背背台词啊或者是怎么样的,可是你们的功课可能都是在平时做的,比方说你们要去学习属于自己的一些技能,比方说像你,就模仿就特别厉害我知道。

  康:我觉得因为我在小时候我们那边有一种叫做餐厅秀,就是一些艺人朋友他会巡回到比如说到高雄,到台南、到台北新竹那,一个礼拜一档,然后他们就会表演一些电视上不能播的,比如说一些比较低速的桥段,那晚间那时候,我们然后小时候就看这些,或者是他会表演一些模仿,那我看了以后觉得像我们看双胞胎的感觉一些,这个人跟这个人怎么这么像,哦,原来是双胞胎。那人觉得好像,这个人跟他儿子很像,你长得很像妈妈,所以相象的东西其实就会很好玩,他所以模仿就会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这样。我就觉得所以我就试着去模仿。

  李:那现场给我们秀一段怎么样?

  康:就现在啊?

  李:对啊。

  康:因为每个人的特色不一样嘛,像我不知道你认不认识林枫大哥。

  李:当然了。

  康:他我第一个模仿的人,对。像他讲话,像我们在问好嘛,一般问好是大家好,我是康康。像林枫的话,他讲话就会直接讲,各位观众。那各位观众他会加一个亲爱的,各位亲爱的观众大家好,在下林枫,林枫的林,林枫的枫,东北有三宝,人参、貂皮、乌拉草,大概是这种样。对啊,那还有像伍百好了,伍百他就不会说各位亲爱的观众,他就直接大家好。大家好,我是伍百,为你演唱浪人情歌。就是大概这样。那还有陈升就是,我觉得李枫你主持的节目很好看,我真的这样觉得,他的讲话就大概是这样。

  李:那咱们增加一个难度,比方说让伍百和陈升吵一架,然后让林枫过来劝劝架,你看怎么样?

  康:是这样子啊?

  李:对啊。

  康:我觉得伍百的歌越来越难听。你说什么?你再讲一次!难听就难听有什么不敢讲的?你再讲我就打你。你们两个不要吵了,再吵下去没完没了,那个康康你帮我讲一下。对啊,你们不要吵了啦,我们一起来听一首歌,这是刘德华的歌。如果你是我的传说,让他天长地久。大概是这样。可以吗?

  李:真的不错。

  康:临时想的。

  李:真的是很棒。

  康:因为在台湾模仿很多人,内地的朋友可能有的就……

  李:不太熟悉。

  康:就不熟,然后就变成说我就拉几个大概内地的朋友,知道的人来模仿。

  李:你的同门师弟周杰伦大家也非常熟。

  康:周杰伦他算比较,他不是我师弟啦,以前是啦。现在应该……

  李:对啊,以前。

  康:现在是天王,我们不敢说他是师弟。周杰伦唱歌,他是比较两个字两个字这样,对。

  李:怎么叫两个字两个字的?

  康:像我们唱歌可能是说,他的歌是像只剩下钢琴陪我弹了一天,他在唱可能会是只剩下钢琴陪我弹了一天……他是这种唱法。那像齐琴的话,他唱歌又是不一样,齐琴是大小声,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自己,没有我的……他是大小声,对。这个我是比较夸张一点,对。

  李:这就是你最初在找他们特点的时候去分析的。

  康:对对对。

  李:那我还看你经常主持节目的时候笑话连篇,好像那么多的笑话信手就拈来了。

  康:其实我常常上网啊,或者是听朋友讲笑话,然后或者自己有时候也会编一些东西,对对对。然后就有时候讲一讲就会神来之笔,自己也会吓一跳,也会这样子。

  李:就平时看了很多,看一看了就把别人的都融在自己了,有的时候就会……

  康:因为有时候也会怕自己忘记,所以我都会做笔记,会写在这个一个笔记本里。

  李:那你写完笔记本,你也背好了,可是我知道你在台湾做了很多档节目嘛,那你今天跟吴宗宪你说了这个笑话,明天你跟胡瓜你又说了一下,哎哟康康就不过如此了,一个笑话跟三个人都说过,那怎么办呢?

  康:可是比较没有啦,我会区分。因为他们三个人的那个就是怎么主持的风格不太一样。

  李:平时都非常用心啊。

  康:像飞哥他是啊?哎哟?啊?然后就知道要我们这个补话了。他就哎哟?嗯?啊?就是他在想东西,我们做绿叶就要赶快说,是啊,这不是我在讲,是啊,我要赶快去补话,要不然会冷掉这样。那像宪哥是,你要等他停下来就赶快讲话,因为他很快嘛。宪哥的反应很快,对啊。

  李:对啊,像你跟你合作的都是一些一线的这些大牌,所以我就想,像你这样的说话节奏这么慢,会不会有那种抢不上话的感觉啊?

  康:有时候就是可能他们会丢给我,就是丢东西给我,你怎么不讲话这样子,类似这种。其实也还好,像我跟黄子佼啊,也合作过嘛,那我今年到了那个新加坡去颁奖,颁一个红星奖,最佳节目主持人奖,我们两个一起出来,然后就观众朋友就说康康你好帅,大概是这种对话。那我就说,那是因为你坐很远,就是自嘲一下这样,像我们平常十字路口出外景,就会有很多人说,哦,你本人比电视还帅啊。就是那个妈妈嘛,我说对啊,我一比电冰箱还帅。他是意思是说,你是比电视上……对,那我们就自己,平时可能就因为常常出外景跟这些人对话,所以变得人家讲什么你都能够接着,如果你今天没有接到,回去晚上就会想,为什么我刚刚那一句没有接到,那自己要看自己的节目去检讨这样。

  李:确实,每个人看他在台上,就我们这边人流行一句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都觉得……

  康:那你们比我们多两分钟,我们那边台上一分钟,台下就十年功,不怕没准备,就怕没机会。你准备很久,然后上去就可以。你没有准备给你机会也没用,所以随时都在准备。

  李:那你这个准备,除了平时一些积累什么的,你的自己的这种实践的经验是不是也很多?比方说在你在电视上主持这个综艺节目之前,是不是也经常在秀场、PUB里边去做一些秀。

  康:对,因为我本身在PUB唱歌唱了11年嘛。

  李:哦,唱歌。

  康:然后我常常会遇到一些状况。

  李:比方说?

  康:比方说他要点歌啊,点什么那时候我记得最清楚有一个柠檬树。柠檬树是苏慧伦唱的嘛,那我没有学这首歌,他硬要你唱,那我就说我唱榕树下,榕树下是余天嘛,那差很多。那说不要,我要唱榕树下,是路边一棵榕树下……

  李:对,邓丽君也曾经唱过。

  康:对吧,对啊。然后他硬要你唱柠檬树你就这样,路边一棵柠檬树,然后……然后那个人不是啦,我说你还要唱木瓜树,路边一棵木瓜树……就是你把他转移这样,然后要跟他不好意思,真的不会,那我唱一首我拿手的歌给你听。就是你把他化解,怎么去跟观众那个,然后你可能唱完歌就自己倒杯酒下去说刚刚那个,就变成说在那边变了一些这种怎么应变的。

  李:那像你说的这种还好,比方说我不会唱这个柠檬树,我唱个榕树、唱一个木瓜树,然后你过后敬他酒就可以,那有的就说不行,为什么你不会唱?或者是怎么样?遇见过这样的吗?

  康:也有啊。

  李:尤其是喝过酒的人。

  康:尤其是你不是很会模仿吗?但是我们很会模仿,但是不代表每一个人我们都可以模仿,他就是要你模仿邓丽君,我怎么模仿邓丽君啊?我就是真的不像啊,你模仿又不像怎么办?那就假装听不到。他说邓丽君,然后就假装听不到,然后就跑到前边说邓丽君你听不懂啊?就很凶,然后他又拿一个酒瓶你知道吗?就喝醉酒,我很怕那个人上来,那我就要模仿邓丽君,后来我就躺在那个台上躺了很久。

  李:躺在那。

  康:因为邓丽君已经过世了嘛。

  李:哦,你就这样去模仿她。

  康:也没办法,虽然对邓丽君小姐比较不敬,可是在那个当下除了这样子我们没有,对啊。然后我就说,你要不要看我模仿王菲,王菲也是躺着的。王菲还在啊,我说戴安娜王妃。就是你要去让这种……对对对。那我有遇过这样子,然后他觉得很没面子,就是在门口就找了一堆这个所谓兄弟,等我这个要给我教训这样,30几个哦。

  李:真的啊?

  康:对对,然后我就跟他,我记得那一天的报纸的头条就是什么郑中基就是什么搭飞机喝醉酒,然后我想明天应该是康康被打死,我心里想,可是我后来就跟那一个大哥说,我是为了带欢乐给大家所以才来这个地方表演,那以我现在知名度那其实在那个地方表演,那个钱是很少的,那我唱的钱都是给我的乐队朋友,因为我们一起奋斗,只有我一个人比较不错嘛,我觉得要互相照顾啊,那如果我有得罪他的话,请他要多多包涵这样,如果你要打我就找几个打,就不用那么多了。然后那个大哥他也很,听得我好像满诚恳的,他就说他你走好了,结果我还逃过一劫这样,还看恐怖的啦。

  李:哦,所以第二天的报纸我们没看到这新闻。

  康:没有啦。

  李:那我还听说有比这更恐怖的事,好像有人用枪逼着你唱歌。

  康:那个是还没有进演艺圈以前,那个是我记得那时候我是唱伍百的浪人情歌,伍百浪人情歌很好听嘛,不要再想你,不要再爱你,让世间悄悄的飞……就是第三句就看到一个人你就走音了这样,本来前面还唱很好,第三句让时间悄悄的飞……对啊,后面变清唱你知道吗?

  李:什么情况?

  康:因为乐队跑光了嘛,前面还有人在帮你弹,因为你主唱一定是在最前面,对。因为唱到最后怎么乐器越来越少,唱到第三句走音,第四句怎么钢琴的声音没有了,嗯?第五句怎么贝斯也没有,第六句吉他也没有,到最后一段唱完,已经没有鼓了,就变成一个站在那边,那个当下你只想到一件事情就是说,我要再继续唱吗?你如果再继续唱他就说你再唱?那你不唱他又说,你为什么不唱?这样。就不知道怎么办。

  李:那为什么会这样呢?

  康:因为那个大哥他喝醉酒了。

  李:哦,就是喝醉了。

  康:他喝醉了,然后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有那个东西嘛,就拿出来,然后他就问我说你怕不怕,我印象很深刻,然后那个时候我因为有投资一个这个餐厅嘛,就赔好多钱,好像台币一百万嘛。然后……

  李:25万人民币。

  康:然后那时候女朋友又离开我嘛,然后我的奶奶好像住院一天要两万块,所以我等于白天呢,我晚上要唱歌,我白天要去照顾我的奶奶,然后我又欠人家一堆钱,不能帮家里解决问题,那那时候我当下就想说,那你就一枪把我打了,因为我觉得我也很痛苦,我很辛苦啊,然后我欠人家钱我也不逃避,我一个月这个还五千,那个还五千,这样慢慢还。然后我还很孝顺,要帮我奶奶这个等于去换尿布啊,喂牛奶啊,因为……

  李:吃流食。

  康:然后打痰抽痰,其实一个男生我根本对这个没办法,可是在那个环境下你不得不这样,因为我的爸爸是独子嘛,对啊,那很辛苦。可是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说,没有那个时候怎么会有现在呢?

  李:哦,那是不是走上了这个电视主持,就是主持电视综艺节目这条路之后,好像一切都已经柳暗花明了?

  康:我觉得好像是自从我的奶奶过世以后,我进演艺圈就一直往上爬,我觉得应该她好像在保佑我。然后到演艺圈谐星其实是没有什么事情可能难倒他,他要把自己弄很丑,然后吊钢丝啊,吃很恐怖的食物啊,喝很奇怪的东西啊,然后你要冬天叫你游泳、跳水,然后要从几楼坐什么云霄飞车啊,然后什么一大堆。我一直认为吴宗宪先生他算是我的贵人,因为他跟我说,你现在就是要曝光,就是别人不敢做的你就说我敢,这样。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在玩我。也不一定要这样啊,人家有的也没我敢,人家也很红啊。

  李:他就没有那样啊。

  康:对啊,我一跟他在一起,被踹的也是我,丢蛋糕的还是我。对对,要被脱裤子还是我,什么都是我。可是我觉得观众他是同情弱者的,所以观众会觉得说,好像表面吴宗宪都在欺负我,事实上他是在给我机会,对对。

  李:那和胡瓜啊、张菲啊,包括吴宗宪啊,这些大牌主持当初跟他们一起合作,可能是不是也对你提携机会是一方面,是不是也能教给你很多东西?

  康:我觉得就是张菲来讲,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然后他做任何事情就是他如果没有百分之百的这个觉得会成功,他是不轻易去做的。所以当有一个剧本过来,这个剧本可能今天的特别来宾,他觉得卡不够,他就要等,他会叫这个单位再去敲一个更好的,然后大家都等那个人来他再继续录,他会这样。然后来的时候,我的东西如果这个单位写的东西不好,他就要找我,我们几个在那边想,一直想到他觉得OK再继续录,所以可能是两点要录,他可能要进去录影的时候,已经是六七点,就变成很辛苦这样。跟他工作会比较辛苦,但是出来的东西会比较精制,然后跟宪哥是随心所欲,很随性。宪哥他是不NG的,他想到就录,讲到什么就录录录,完了他觉得可以剪。那胡瓜,瓜哥是介于他们两个中间,就是我讲比较那个就是,菲哥比较龟毛,龟毛我不知道你们听不听得懂,就是要怎么讲?比较谨慎,菲哥他比较谨慎,瓜哥他比较草率。比如说这个东西应该三个钟头要录完,可是菲哥可能要录六个钟头,那宪哥可能录一个半钟头,然后胡瓜可能就三个钟头。对。我在看是这样,所以他们各有各的特色,你说吴宗宪这样草率错吗?可是他收视率高啊。表示观众吃他这一套嘛,那你说菲哥这样好像太谨慎,可是他也有他的,就是因为三个都不一样,所以各占一方这样。

  李:所以以后你再去和张菲合作,你应该要这个双倍的出场费,因为他用了double的时间。

  康:所以我离开他了。对啊,我本来是跟他在一起,对啊。

  李:就觉得耗不起了,太辛苦了。

  康:然后他又很爱念啊,我记得有一天就是,我生日嘛。那生日我的朋友就帮我庆祝嘛,那庆祝当然就会到卡拉OK去,啊,大家快乐。然后第二天录影我就去了嘛,那去他就闻到我身上有酒味,然后他就说你怎么喝酒,要录影怎么可以喝酒?我就跟他说我昨天生日,所以呢就跟我一年只有一次生日嘛,可是我也没迟到啊,虽然我身上有酒味,可是还是很敬业嘛,希望他不要生气。他就一直在那边有酒味,有酒味,我就跟他说,你啊菲哥,还有黄品源嘛,还有我嘛,三位嘛,特别来宾SHE三位,总共只有6位,没有九位。然后他就很生气,就说你怎么跟我哈拉这样,那我心里就想,你就气好了。气死好了。

  李:对啊,把你气死了,我就成大哥大了。

  康:对啊,应该很快了。我们台湾是可以这样跟师傅,跟你带的人这样开玩笑。因为这是我们的一个幽默,对啊,像他们也常常说,我是我们家长得最帅的,因为我住鬼屋嘛,他们会这样讲我。

  李:就是和鬼比你是最帅的。

  康:对,他们就会这样讲,这个意思。

  李:那我想问一个问题,就是当主持人是不是你的一个梦想?

  康:不是,当歌手才是我的梦想。对啊,可是因为我当初来演艺圈是因为我歌唱比赛第一名,那你知道吗?那歌唱比赛第一名,搞不好有的都第二名比较红,但是我今年看,我看大陆好像不一样,内地不一样,李宇春还真的比较红啊。但是我个人是喜欢那个第二名,张靓颖。

  李:第三名。

  康:她是第三名?

  李:对对。

  康:啊?她唱那么好。她有那个脚刹车的那个声音。

  李:我们叫海豚音嘛。

  康:为什么叫海豚音?

  李:像海豚叫,海豚发出的声音是那样。

  康:没有,我们如果开车很快,要踩那个刹车会有……

  李:你也不错,你这个声音跟她很像。

  康:有没有?这种好像热开水。

  李:实际上你要是去海洋公园的话,你会听到海豚叫的声音就是这样的。

  康:真的吗?我觉得那个张靓颖唱得非常好。

  李:你还知道张靓颖。

  康:而且她我因为我要来这边宣传,所以我圣诞夜跟春节我都是在北京过的,我是来感觉一下这边的,然后我就会看这边的电视节目,因为很多人都跟我说,我讲话在台湾都是乱讲话,到这边来小心被枪毙了,那我就说我就很紧张,所以我就会看很多节目这样。

  李:看这边的人都是怎么说话。

  康:然后就刚好看到张靓颖就她唱歌的时候,就妈妈对她的祝福就说她小时候家境不好啊,然后爸爸生病,妈妈生病,她要照顾两个人,然后后来爸爸过世她还要安慰妈妈,那我觉得好象13岁还是几岁,我觉得说这样子的女生真的不容易,就觉得我还满佩服她。

  李:有没有同病相怜的感觉?觉得你也曾经是这样。

  康:对啊,就是说以前我也是满辛苦的这样。

  李:那现在,我觉得火也有火的压力,不火当然也是非常着急,火了之后也会有压力,你的压力是来自什么呢?收视率还是大家……

  康:收视率是一个,还有再来是年纪大了,就是有一些动作啊,有些比较低俗的,也不是说低俗就是比较夸张的表演,以前我刚出道就会在地下爬嘛,对啊,就是宪哥会说,小明在车祸中失去那双腿,那我就要演小明在地下爬这样子,然后现在可能就是大家也叫你康哥康哥,你就不可能再去做这样的表演,那当你不可能再做这样表演的时候,是不是观众就觉得你耍大牌了,还是说你不好笑了,那你要怎么去从他们认定你不好笑去找另外一个东西来解释,像我现在在台湾我只有一个节目是跟宪哥嘛,那他站中间我站旁边,那其余的节目我都是站中间嘛,我也是带着新人这样。那当然有些东西就是要让新人去表演,我们不可能再继续做同样的事情,因为我们也是会成长。那这样子的话,收视率如果不好,就表示说其实你是没有办法当头的,对。那目前为止都还不错这样,那作为接受每一次的挑战。

  李:就是收视率要是一高了的话,可能就会有很多的人来找你主持节目,你的接的很多档。

  康:目前在台湾有五个节目。

  李:很不错啊。

  康:对。

  李:那赚很多钱啊。

  康:没有,因为这个价码比较低廉,所以节目就比较多。对啊,我的节目加起来大概菲哥一个节目。对啊。

  李:那你刚才说你的梦想是要做一个歌手啊。

  康:曾经啊,现在的梦想是想拍电影。

  李:嗨,得陇望蜀啊。

  康:因为我在台湾有出过五张专辑了嘛,那在这边是第一张这样子,那我想说将来是不是可以往更高一点去做,像我很喜欢张艺谋导演的东西,一个都不能少啊,还有什么幸福时光啊,那一些我觉得他拍这种温馨的很好看,那个赵本山的,那很厉害。那东北二人转,我那边都有在看。

  李:哦,二人转你也看过。

  康:就是我都什么都看啊。然后像日本的什么志春剑嘛,什么豆豆先生,就是香港的许冠文啊,周星迟,就是只要是搞笑的东西我都有收集。然后卓别林的也有看,就是我把那些东西都收集起来,然后自己看什么时候可以用,当然不是完全抄袭,但是可以刺激自己的脑部、灵感,对灵感。

  李:你看二人转的时候,你觉得他什么东西吸引你?

  康:其实他二人转跟我们台湾的一些,就是脱口秀还满像的,只是他呢多了一些肢体语言,他们可能有一些就是内地的一些特技,例如转那个……

  李:哦,手绢。

  康:手绢这种东西,还有什么打那个东西,对。他们也有模仿嘛,模仿唱歌,还有翻啊。

  李:翻跟头。

  康:对,还有那个男扮女装,很多他有很多。

  李:看二人转的时候,有没有学一两句东北话?

  康:东北话?

  李:对啊。

  康:这东北话不就是卷舌吗?

  李:北京话、普通话是卷舌,东北话不一定。

  康:可是我们听的好像都一样,就好像美国人看我们台湾人跟这个日本人……

  李:日本人和中国人。

  康:都是差不多的。那我们看每个黑人都长一样,对啊。东北话你会讲?您是哪里人?

  李:我就是东北人啊。

  康:哎呀。

  李:对啊,比方说……

  康:那所以我刚才讲东北有三宝,其实不是啊。

  李:东北是有三宝啊。

  康:可是东北有三宝,人参、貂皮、乌拉草,已经不是了,他们有说是人参、貂皮跟鹿茸,不是吗?可是他是说东北有三宝,人参、貂皮、乌拉草,您有没有新一点的?老是在东北有三宝,东北有新三宝,哪新三宝?新人参、新貂皮、新乌拉草。这可能就是东北二人转那种桥段你知道,其实人比较好笑的。

  李:哦,东北有三宝。东北挺有意思的,所以就刚才你说那个赵本山什么的,就是东北这个地方比较出笑星。

  康:他应该算是国宝级的嘛。

  李:对对对。

  康:他跟林枫就很好。

  李:嗯,他俩是好朋友。

  康:因为有一天我去找林枫嘛,那林枫就跟我说他要介绍赵本山给我认识这样子。对,林枫大哥,对啊,他也是算他们的差不多。

  李:是这样,平时在电视上或者是在PUB里边经常是给大家带来欢乐啊,那平时生活当中是不是也会有一些很郁闷的时候,是不被人知的那样的一些情形。

  康:很郁闷就是你到任何一个地方,就会有人叫你讲笑话啊,或者叫你干嘛干嘛这样,对啊,或者拍照嘛。拍照他还会讲你怎么都不笑啊?怎么跟电视不一样啊?像刚刚在化妆室我知道李枫已经来了,我坐在你后面,那你突然走过来,你怎么在这里,我还想问。可是那个时候我不可能说嘿嘿李枫,哇!因为那不是工作嘛,可是我很欣赏宪哥一点,他到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这样,他就是台上跟台下都一个样,那我就会台下好像比较闷,就是不太爱讲话,可是后来我听说周星迟也是这样子。

  李:更是,对啊对啊。

  康:因为他一直在想说,他就是说以前看到一个人好像感冒在那边,然后流鼻涕就快流下来他又吸上去,后来就在他电影里边他就把这种桥段,所以他可能你看安静坐在那里,可是事实上他是在观察每一件事情这样。所以我觉得我可能是比较属于那一类,那宪哥那一类是比较厉害。

  李:属于精力特别旺盛,超旺盛级的。

  康:对啊,我们有时候在录影,要录一个外景,可能警察就是我们那边的警察,就是你们这边的公安,就会过来说,怎么录影有没有申请啊?怎么样怎么样啊?可是宪哥可能只要三个字啊,他们就没问题。

  李:什么?

  康:就是嘿嘿嘿,对啊。

  李:就OK了?

  康:他不管是干嘛?他都是嘿嘿嘿。大家说吴宗宪,他就说嘿嘿嘿,嘿嘿。见到狗也是嘿嘿,那狗就尾巴就摇。就是他会很主动的跟人家,就是示好,对啊。那我可能就没有办法这样子,没办法。可能个性比较不一样,但是在表演的逻辑上面,其实基本上都是要带快乐给观众朋友。

  李:这次你来是带着你的专辑我的家庭,为什么叫我的家庭呢?我看里边好像也没有你的父母啊,也没有你的太太啊。

  康:因为我,我还没有结婚首先。

  李:对啊,那你的家庭。

  康:那我呢就是一个人从南部到北部。

  李:从高雄到台北。

  康:北漂,对吧?

  李:对。北漂。

  康:北漂。

  李:北漂。

  康:就是一个人,然后所以我的家庭基本上是我一个人,但是我的真正的家是在高雄,有爸爸妈妈哥哥姐姐,那我因为那个歌词是我写的,我写的就是说虽然我一个人在这边,但是我还是很想念他们,对。然后我会成功回去给他们,以我为荣,对啊。本来那个专辑名称要叫family,就是家庭嘛,就是英文嘛。那因为我觉得家庭很重要,因为我有去研究家庭的英文,把它拆开很有意思,就是family嘛,f就是father嘛,a就是and嘛,然后和mather嘛,father and mather I love you,就是爸爸妈妈我爱你,就等于是家庭,就是家人嘛,还满有意思的。

  李:这个真的是,这是你发现的是吧?

  康:就是我听我看我上网去看到的。

  李:哦,爸爸妈妈我爱你就是family。

  康:对啊。然后还有一个是在一起就是together嘛,to get her,去把她就会在一起,去追求……

  李:得到她。

  康:去得到这个女生,to get her就会在一起。

  李:这挺有意思的。

  康:对啊。

  李:有的时候我们大家说汉字也会意啊,看来这英文当中也有很多会意的东西。

  康:其实我去研究这个就是因为我很怕人家说,我们搞笑的艺人就好像都没有在念书,所以我就会想说,要在某一方面加强,像我们那个矮啊,矮子的矮,跟那个射箭的射,其实他们是弄错了嘛。

  李:为什么呢?

  康:因为你看射箭他身寸嘛,就一个人只有一寸他应该是矮嘛。那矮应该是委矢,就是拉弓箭应该是射嘛,所以两个字是,是听大家讲我就把它记起来,对啊。所以要做功课还是满重要。

  李:我知道你不仅是研究这个东西,包括什么对对子啊,好像也很在行。

  康:对对子啊。

  李:对啊。

  康:就是有一个地方叫做无锡。

  李:无锡。

  康:无锡他那边有锡啊,可是他为什么叫无锡呢?然后那里有一个地方叫锡山,那锡山里面没有锡啊,为什么叫锡山?所以有一句话叫无锡锡山山无锡,然后有一个地方叫平湖,他那边的水不平啊,所以平湖湖水水不平。这是两个地名的一个,我是听一个朋友跟我讲的,所以我就觉得满有意思的,还有一些就是那个倒装嘛。

  李:倒装句。

  康:倒装句就是从这边念过来从这边念过来都一样的。

  李:比方说。

  康:比方说花莲喷水池水喷莲花。

  李:花莲喷水池,花莲是个地名嘛。

  康:对。然后水喷莲花。

  李:刚好是这样的。

  康:这边有一个内湖养鱼池,鱼养湖内。道上兄弟叫弟兄上道。船上子女叫女子上船。对啊,他有这一些,很多这种我都觉得很有意思,这就对子嘛。

  李:有的时候,自己稍微留心一下,学了一点东西,说不上什么时候就真的能用上啊。

  康:对啊,像有一些是对联,事实上说厕所文学嘛。就是多少英雄好汉在此忍气吞声,对吧?英雄好汉上厕所就要忍气吞声,多少贞节烈女在此宽衣解带。横批是大小痛吃嘛,厕所。这是文学幽默。然后当铺啊,是你的是他的都是我的,对吧?你不来他不来自有人来,还是会有人来,横批就是大小通吃。也是跟厕所一样。还有一个是乞丐他们家的对联,这就矛盾了,乞丐还会有家,还会有对联。有的乞丐是假的嘛,他是一还是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就这样,横批是什么?缺衣少食。缺衣嘛,就二三四五。

  李:缺衣少食。

  康:二三四五,然后六七八九,缺衣少食。那我觉得这个都满有,只有人家说康康好像还有念书,就是希望像周星迟他说他拍电影当导演编剧,就是希望大家觉得其实谐星是有头脑、有智慧的。所以我也是一直在努力背这些东西,那有一天就可以派得上用场。

  李:非常好。我们还有一个环节是A+超凡连线啊,现在就到了我们这个A+超凡连线这个环节了,我们呢找了一位你的朋友在台湾的一位好朋友,给你出了几道问题,希望你能够如实的回答。

  康:可以啊可以啊。

  李:对,这就是刚才他说的那个。

  李:好,那现在到了我们A+超凡连线这个环节了,我们请了你在

  李:好那现在到了我们A+超凡连线这个环节了,我们在这个环节里请了你的一位朋友给你提了一些问题,希望你能够如实回答。

  康:好。

  李:紧张吗?

  康:行好。

  李:还好。

  康:因为我都不会说谎,但不知道能不能播。问什么问题呢?

  李:好来第一题。

  问:您能模仿一下您喜欢的内地的艺人吗?

  康:模仿一下喜欢内地的艺人。哦?内地的?那我这样好了。

  李:我是让你这个,不是刚才是让你学这个艺人,不是让你学歌迷尖叫。

  康:不是,我学的是艺人啦,就是超女那个第三名,不是刚刚有讲嘛。

  李:哦,张靓颖。

  康:她唱歌不是都这样吗?

  李:哦,海豚音。

  康:因为那个英文歌我不会唱,有没有?对,她是用声音啊。

  李:天啊,你这种唱法对这个凉粉是一种伤害。

  康:没有,我就觉得她唱得特好,我如果可以这么唱的话,那我就是也特好了啦,就是她真的不容易。对啊。

  李:好,不错不错,下一题。

  问:来,第二题,你知道赵本山吗?你觉得你跟赵本山谁更搞笑?

  康:我觉得他的,赵本山他的幽默就是比较冷一点的,那我的可能是属于比较大爆笑一点。可能我是要装表情啊还是什么,鬼脸啊什么,但是他的幽默是一句话就很好笑这样,可能是地域性的关系,他算是大师级的,我们没有办法跟他比,还要多多学习。

  李:哎哟,好谦虚。可不可以理解成赵本山的那个幽默他那种搞笑是比较文的,你这种呢可能会偏武的。

  康:嗯,就是动作比较夸张。

  李:对。

  康:对对对,他可能如果他是李小龙,我可能就是成龙这种,虽然是打的,不要讲李小龙,讲李连杰好了。李小龙因为已经走了嘛,如果赵本山是李连杰,那我应该属于成龙这种比较活泼的,可能打人一拳还这种的,那李连杰那种是真工夫的。他这那个赵本山大哥应该是练家子,我们算三脚猫这样。

  李:好,下一题。

  问:遇到下面情况你会怎么办?你来内地演出,忽然有人跑过来,你好你好,能不能给我签个名,你不就是台湾著名主持蔡康永嘛?你会怎么办?

  康:哦,我可能就说,真的吗?我本人有没有比电视上还快?

  李:还快?

  康:不是,还让你快乐呢?这样,可能就模仿他一下。

  李:模仿蔡康永这样。

  康:我的鸟不见了?因为他有一只鸟在这边嘛。

  李:他的衣服经常是这样。

  康:对,可能会这样子,避免尴尬。然后就没有啦,我是康康啊。

  李:再化解一下。

  康:对对,有啊,经常在常常会被认错。有的还会叫我阿亮啊。就是超级任务那个阿亮。

  李:哦,阿亮。

  康:有的会叫我陈亦迅。

  李:嗯?这个还不错嘛。

  康:对啊。我是怕陈亦迅会难过。

  李:好,下一题。

  问:如果内地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找你做主持人,但是没有出场费,你会主持吗?

  康:我会。

  李:为什么?

  康:因为在这个阶段我觉得钱已经没那么重要了,对啊。像我跟我们老板这次,其实我们有认养100个孤儿嘛,然后我们也准备要到监狱去义演,那我有一个好朋友叫柯受良嘛,他在内地好像有盖个……

  李:希望小学。

  康:五间嘛,然后他的希望是50间嘛,那我就希望如果我有多余的钱,就是我可以帮他就是盖第6间第7间,可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我会号召我的这个艺人朋友很好的人一起,其实我在台湾都在跑监狱嘛,对。只是这一次到内地来跑监狱,我觉得好像自己又成长了,就是国际化了这样。

  李:不能说国际化,好像那个台湾和中国是两个国家。

  问:下一个问题,你可不可能超越吴宗宪,成为台湾主持界一哥。

  康:不太可能吧。

  李:为什么呢?

  康:对啊,因为我觉得他很优秀啊,那我觉得我目前就是平,就是持平就好了,就是可不可以不是我自己下定义,其实是别人去看这个感觉,但目前为止我觉得我是不太可能,因为他满厉害的。

  李:就是想不想和他赚同样的出场费啊?

  康:我觉得还好,就是钱对我来说够用就好。

  李:好。

  康:所以我就是我朋友就会说,你像你在台湾这样子都随便乱说,那到内地来参加节目,可能会比较辛苦一点,讲话要小心一点,所以我就要常常看内地的朋友的节目,所以也看到很多,其实还满幽默的这样。

  李:好像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紧张。

  康:没有啊。

  李:好像连句玩笑都开不得了啊。

  康:对对对,其实真正的幽默是这样的幽默。

  李:好,今天非常感谢康康作客我们枫云人物。

  康:谢谢谢谢。

  李:也希望你以后能够在内地打开局面,在内地比在台湾更火,火一百倍。

  康:希望可以来这边开

演唱会,唱歌给大家听,那是我很想的一个希望,一个愿望。

  李:好,我们等着那一天。

  康:谢谢。

  李:到时候我们去买票,捧你的场,好吧?

  康:哎呀,我请你去看就好了,不用买票。

  李:好,谢谢,谢谢康康。

  康:谢谢,谢谢李枫,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