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万历首辅张居正》杨雪做唐国强红颜知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22 新浪娱乐
《万历首辅张居正》杨雪做唐国强红颜知已(图)

杨雪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40集大型历史电视剧《万历首辅张居正》近日在浙江横店影视基地开机。“玉女小天后”杨雪(blog)24日正式进驻剧组,饰演戏中的重要角色——首辅张居正的红颜知己“玉娘”,她和“张居正”的扮演者唐国强将有多场对手戏。

  第六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张居正》是由湖北作家熊召政耗费十年心血磨砺而出,将作品搬上荧屏改编成大型历史电视连续剧也是由湖北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国际电视总公司
等8家摄制,投资也高达3000多万。如此大规模的制作在演员选角方面倍受关注,戏中更是云集了影视圈大腕儿——张居正由唐国强扮演,冯保由冯远征扮演,梅婷(blog)扮演李太后。而新生代演员杨雪作为女二号将在其中扮演张居正的红颜知己“玉娘”。

  诠释玉娘的不二人选

  “水灵灵的大眼睛,柔和的鼻翼,温润的香腮,两弯淡淡蛾眉,一张樱桃小嘴”这是原著对于“玉娘”的外貌描述,与杨雪的外形气质不谋而合。制片方也是看中了近年来杨雪在影视作品优秀表现,看到她的演技和人气得到了磨砺和提升,杨雪自然成了诠释“玉娘”的不二人选。

  对于杨雪来说,电视剧《万历首辅张居正》将是她继电视剧《小鱼儿与花无缺》、《魔界》之后的又一古装力作,为此,杨雪表现得格外重视。在去横店之前,杨雪一方面苦读原著和剧本,恶补明万历年间的历史,一方面为饰演好这名“擅长琵琶演奏的美丽女子”拜师学习弹琵琶。出道多年,杨雪对待每个角色都视为挑战,扎实学好戏中所要求的技能,哪怕是当年“擦肩而过”的电视剧《玉观音》女主角也促使她练就了一身

跆拳道技艺。相信这种对角色、对观众负责的自我提升一定会让杨雪不负众望。

  玉娘“住进”杨雪身体里

  杨雪表示,她特别喜欢“玉娘”这个角色,首先是因为能和唐国强老师演对手,虽然存在压力,但必定会受益匪浅。其次,古装苦情戏是她从未尝试过的,而且,“玉娘”这个角色虽然不是重中之重,但却是相当关键,因为“张居正”是一位因厉行改革而彪炳史册的传奇人物,他有人性化的一面,杨雪希望通过她所饰演的“玉娘”的似水柔情来表现“张居正”这位铁血宰辅的儿女情怀。

  问到杨雪是否已经为苦情戏做好的准备,杨雪也打趣地表示:“现在‘玉娘’已经住在我的身体里了,只要一对准镜头我就能真情流露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