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柏芝1分钟学会假唱 不开小灶吃剧组盒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58 新闻午报
张柏芝1分钟学会假唱不开小灶吃剧组盒饭(图)

张柏芝版“周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小妹”张柏芝照顾“大姐”黄圣依

  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上海十里洋场夜夜笙歌,一度涌现了众多影星歌星和优秀的影片、歌曲,被誉为“东方好莱坞”,其中周璇不仅有“金嗓子”的美称,还拍摄了《马路天使》等优秀影片。拍摄以她生平为故事蓝本的电视剧《周璇》,无疑要再现那个文艺人才辈出的年代,其中,周璇、王人美、胡蝶、阮玲玉这四大天后的选角最为令人关注,昨日,她
们的扮演者张柏芝、黄圣依、林韦君、夏静雯分别透露了自己对角色的理解。

  张柏芝

  我爱上了周璇的歌

  周璇因为从小缺乏父爱而没有家庭温暖,因此,她比一般女性更依恋男性的爱,感情丰富而脆弱,也更容易受到伤害。这性格上的弱点,即是造成她日后命运悲剧的根源。

  周璇这样内敛的性格和张柏芝产生了很大的反差。张柏芝表示,随着拍摄进程的深入,她深深爱上了这个角色,这让她体验到一种完全不同的人生。更值得一提的是,她现在非常喜欢周璇的歌。她说:“虽然很多都是我从来没听到过的,但是我一听就会了,你说这奇妙不奇妙?”另外,剧中复杂的人物关系还是让她有些弄不清楚,所以在片场她常常会问导演:“这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我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她?”

  1分钟学会怎么“唱”

  众所周知,张柏芝本人的嗓音条件不佳,而周璇又号称是“金嗓子”,剧中大量的歌曲由谁演唱是最大的一个问题,目前张柏芝采取对口型“假唱”的方式来表演。

  据介绍,当天拍摄的是周璇第一次参加歌唱比赛的一场戏,开拍前1分钟,导演突然递给她一张碟,对她说:“你赶紧听听这里面的歌,下一场就拍这个。”张柏芝赶紧把碟放进电脑听了起来,那是一首周璇流传并不算太广的老歌《龙华的桃花》。1分钟后,导演让张柏芝准备就位,马上开始拍摄,只见张柏芝在大话筒前“声情并茂”地唱起歌来,口型基本上吻合,一次通过。

  离开镜头,张柏芝显得十分兴奋,边笑边跳着对身边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导演简直是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挑战,我这辈子都没听过刚才的那首歌,要我在1分钟之内就学会怎么假唱,尤其要假装知道是什么歌词,我好紧张。”

  没耍大牌不开小灶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称张柏芝在剧组耍大牌,戏外完全不跟男主角潘粤明交流,而剧组内部有另一种说法,称她完全没有架子。在剧中扮演潘家珍的张可昕说:“有一次剧组的厨师想要她的签名,一下就抱过来8个本子,她什么都没说,高高兴兴地就签掉了。”张可昕还透露,张柏芝就是个“购物狂”,每次逛街,只要看到喜欢的东西就会都买下来。如果回去穿不了、用不掉,她就会拿去送给自己的朋友。另据透露,张柏芝在剧组吃饭没有开小灶,而是跟着大家吃盒饭,不过,她对荤菜不太感兴趣,倒是把青菜消灭得精光。

  黄圣依

  要演张柏芝“大姐”

  黄圣依在剧中扮演的王人美,可以说是中国电影史上第一个国际级女明星。这个原名王庶熙的长沙妹子,跟从二哥到上海后加入了黎锦晖的中华歌舞学校(明月歌舞团前身),走上了演艺道路,1935年,她主演的《渔光曲》获苏联莫斯科国际电影展览荣誉奖,这也是我国第一部在国际上获奖的影片。生活中,性格开朗、豪爽的她,一直都像大姐一样照顾着明月歌舞团的小妹妹周璇。

  在现实生活中,黄圣依年龄比扮演周璇的柏芝小,是柏芝之后的新一任“星女郎”,性格上黄圣依比较内向,她来扮演张柏芝的“大姐”存在一定难度。对此,黄圣依表示自己对王人美以前就有所了解,特别是在接下这部戏以后,又去接触了一些熟悉王人美的人,“当时制作方来找我谈这个戏,我看了剧本以后就觉得,王人美的性格和我是完全不一样的,我比较沉稳、安静,而王人美则相对张扬,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至于如何在张柏芝面前演好“大姐”,她说:“我只要把自己该做的做好就行了。”她的助理透露,前两天黄圣依已经和张柏芝对过戏了,张柏芝显得相当热情,对黄圣依也很照顾。当时导演曾经叫过一次停,因为黄圣依的额头上多出来几根头发,还是张柏芝帮她处理掉的。

  夏静雯

  最喜欢张曼玉版阮玲玉

  在扮演四大天后的演员当中,可能是扮演阮玲玉的夏静雯要承受的压力是最大的,因为她的资历相对比较浅,而且在她之前,又有张曼玉、吴倩莲等人珠玉在前。尤其需要强调的是,阮玲玉本人被视为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演技最出色的女星,而留下“人言可畏”绝笔后自杀的她感情世界十分细腻深沉。

  夏静雯透露:“到目前为止,我只拍了剧中的一场戏,还不是很好说。我也挺紧张的,特别是在试镜之前都感觉很没有把握,因为觉得自己无论是年龄、性格还是其他方面都和阮玲玉有比较大的差距。但导演给了我很大的信心,特别是在试镜的那天,感觉比较出彩。”

  夏静雯分析说,阮玲玉在事业上是一个成功者,但是在感情上却是失败的。如果她处在今天的环境下,也许就不会自杀了,因为现在娱乐圈里到处都是绯闻,这些绯闻可能不仅影响不了她,还会对她的事业有一定的帮助。“我本人还是比较喜欢张曼玉的版本,因为这可能比较符合阮玲玉本身的性格。就我来说,我觉得因为大部分戏都是和张柏芝对戏的,所以在两个人的碰撞中,应该会产生一定的火花。”

  林韦君

  前男友对她有信心

  有着一对甜甜酒窝的温婉女子胡蝶也是剧中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角色,扮演胡蝶的是来自台湾的演员林韦君,她曾在偶像剧《海豚湾恋人》中出演主角。由于暂时还没有拍到她的戏份,目前她还在台湾。

  不过,林韦君的前男友、在剧中扮演乔大哥的许绍洋毫不避讳地夸赞起了前女友。他表示,作为一个演员,就是要善于处理各种不同的角色,他认为林韦君长相甜美、可塑性很强,他对林韦君能演好胡蝶很有信心,“之前有很多人觉得我的样子太洋气,但是当我做了现在的发型、穿上这些衣服以后,一样蛮符合那个年代的气质。”所以他认为只要造型一到位,“胡蝶”将呼之欲出。 上官宁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