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专题 >正文

张国立张默父子今晚做客《环球影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30 新浪娱乐
张国立张默父子今晚做客《环球影视》(附图)

张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张国立、张默父子同台演出的电视剧《少年嘉庆》目前正在北京4台热播,虽然在剧中二位都不是真正的主角嘉庆,但人们还是把目光更多的投向了他们父子身上。3月27日晚19:30分BTV-2《环球影视》就请来张国立张默做客,主持人就一些相同的问题分别问了二位,比如“在片场张默如何称呼张国立,会不会直呼其名?”,“意见不合时张默听不听张国立的”,“作为目前中国电视剧界最好的演员和导演,张国立又是不是一个好父亲?”且听二位各有什么说法。

  问题一:张国立为捧儿子接拍《少年嘉庆》?

  自《少年宝亲王》后,张国立张默父子再次在电视剧《少年嘉庆》中扮演了父子。在电视剧中,张国立演的乾隆没能把皇位留给亲儿子张默演的永?,但在戏外却一直流传着张国立为提携儿子才接戏的说法。

  张国立:绝对不是为了儿子演这部《少年嘉庆》。因为当时《龙非龙凤非凤》是和《少年嘉庆》同时拍的,《少年嘉庆》我做导演,这个本子不错。其实导演对演员也没有完全的决定权,请谁不请谁还是制片人说了算。相反反而是外界更喜欢借“父子档”来宣传。

  张默:和父亲一而再再而三合作是因为我签了我爸爸的公司,所以会在一起演戏。主要是他来安慰我说,也许我们在一起演戏我会不开心,因为无法证明自己,永远在他的“庇护”下。但作为年轻人我应该知足。刚出来就有戏拍还是那么好的角色和剧本,其实是很幸福的事。

  问题二:在片场父子如何称呼?会不会喊“国立”?

  张国立:在片场张默从来不叫我爸爸,都喊导演。如果他能喊我“国立”,那就好了,我们的关系就亲近多了。

  张默:我永远不会对爸爸直呼其名,中国是一个很讲孝的国家,如果哪个孩子直呼爸爸其名,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人不孝顺!”

  问题三:如果意见分歧,谁听谁的?

  张国立:每次如果意见分歧,我就跟他说“就照我说的做”,我也不告他为什么。后来他对我说,如果我们的关系仅仅界定于演员与导演,那么作为导演我已经听演员的意见,不该用爸爸的口气直接命令,他说的对,我也在慢慢改。

  张默:我确实会提出一些个人的意见,但基本都不管用提了也白提。但后来我发现我的意见不太顾全大局,可能仅仅只考虑了自己只考虑了一场戏,但他作为导演考虑得更多,所以演员还是应该服从导演。

  问题四:父子关系如何?

  张国立:张默非常尊重我。

  张默:有时候拍戏他要给我“敬礼”(下跪)。在拍戏之前不管周围多少人,我都会走到他跟前先给他跪下,说“这下我们扯平了”。我还是有一种观念,就是父亲给儿子下跪,儿子会遭雷劈。这主要赖我妈,我妈从小教育我,不吃药魔鬼就会来抓我,不孝顺就天打五雷轰。所以在我心里一直对自己说,不能不孝顺。

  3月27号BTV-2《环球影视》“张国立父子做客名人访” 19:30分欢迎收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