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桑伟淋演绎《七剑》 从散打冠军到演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6:54 新浪娱乐
桑伟淋演绎《七剑》从散打冠军到演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桑伟淋演绎《七剑》从散打冠军到演员(图)

  央视《七剑下天山》火热播出,七把剑各自身怀绝技,而天瀑剑格外受到关注。因为去年电影《七剑》中天瀑剑武元英是由香港演员杨采妮饰演,也是修改后《七剑》中的唯一女侠客。而今天电视剧《七剑下天山》是尊重原著,由一位帅气的男孩饰演,他就是桑伟淋。

  桑伟淋曾经是一名专业的散打运动员,获得过散打比赛的冠军殊荣。伟淋身高一米八二,骨胳却不算宽大,是属于轻灵敏达的一类运动员。他有上镜的面型、精致的轮廓、精
灵的眼神,这也是他成为男主角的优胜条件。伟淋曾当过军人,谈吐比较谨慎大方,处处也表现出他的风度。现实中的桑伟淋是比较有耐性与内敛的。

  桑伟淋从散打冠军到演员的历程充满了戏剧性:2002年著名导演徐克筹拍电影《散打》,在全国公开的演员选拔过程中看到了当时桑伟淋参加“散打王”比赛的影像。看到影像徐克导演对军营中出来的这位散打运动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之后约桑伟淋见面。桑伟淋与徐克导演的见面很轻松,导演并没有像其他导演一样问关于表演方面的事情,而是问了一些“在街上见到打架,你该怎么办?”、“你学散打是为了什么?”、“看到别人欺负弱势群体你会打抱不平吗?”等。在简单的谈话之后徐克导演就定桑伟淋出演电影《散打》的男一号,桑伟淋也幸运的成为徐克导演的电影男主角,这也改变了桑伟淋一生的命运,从散打运动员投身到影视圈。

  天瀑将剑法转易颠倒,柄芒不分,忽攻忽守,前后左右,意到随成。这是《七剑下天山》中天瀑剑的特性,谈到这把剑,桑伟淋说:“天瀑剑是双头剑,讲究平衡,如果稍不注意会伤到自己,是很危险的一把剑。”为了在电视剧中演好角色,桑伟淋提前好几个月开始练习,现在桑伟淋能表演一套自己创作的天瀑剑法。对自己饰演的武元英角色,桑伟淋非常喜欢,桑伟淋说:“我是从小农村长大,剧中武元英武庄出身,也是农村长大,我们都是从小开始习武。这是我们两个人之间共同的地方。”

  从散打冠军到影视演员,桑伟淋笑着说:“没当演员的时候,觉得演员很轻松,拍了电影、电视才知道,演员真的很辛苦,尤其是动作演员。”

  桑伟淋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拍摄新版《雪山飞狐》,而王晶导演也是欣赏桑伟淋的武打功底,特意设计了文泰来角色。我们希望桑伟淋能成为新一代的武打明星,把中国的武术和武德发扬光大,拍出更好的影视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