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长恨歌》将播出 谢君豪:我把程先生当女人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12 新闻午报
《长恨歌》将播出谢君豪:我把程先生当女人演

谢君豪的这番“女人论”颇具颠覆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经过近两年的筹备,半年多的拍摄,一年多的后期制作和审批,35集电视剧《长恨歌》终于将在今晚于电视剧频道黄金时间全国首播。昨天剧中的主要演员——少女“王琦瑶”黄奕、“程先生”谢君豪(blog)、“蒋丽莉”陈丽娜、“康明逊”徐铮等均穿上戏服粉墨登场,并在首播盛典上别出心裁地演出了一幕小型舞台剧。

  黄奕

  准备好为王琦瑶“挨骂”

  《长恨歌》从夏天拍到冬天,重拍好多次黄奕都不怕,而最惨的经历就是丁黑导演要求自己“节食”减肥:有一次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没吃一口东西,好不容易等来了剧组的猪肝面夜宵,可丁黑导演却硬抢到她面前把猪肝面生生吞下。就这样,黄奕瘦到史上最低体重——85斤,不过上镜的效果却奇好。

  关于“上海女人”

  看过《长恨歌》的人都会认真评一句——化身少女王琦瑶的黄奕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王琦瑶是个典型的上海淑女,开拍前为了让自己更“女人味”一点,黄奕足足做了三个月的功课,学跳舞、学礼仪。她坦承在《还珠格格3》正当红时接了“王琦瑶”这个角色,自己是顶了较大的压力:“王琦瑶又是一个要被比较、被争议和评论的角色,但我觉得我还年轻,小燕子已经画上句号,应该要去挑战新的东西。”

  谢君豪

  程先生好比男版蝴蝶夫人

  电影《长恨歌》曾遭受了不少负面评论,谢君豪表示电影版和电视版无可比性:“电影和电视是两种不同的艺术载体,如果拍出来的东西都一样的话,何必还要拍两个版本呢?”不过谢君豪倒是对此次凭在电影《长恨歌》中扮演程先生而提名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梁家辉作了一番评价:“他是一个相当成熟的演员,他演的程先生比较老练,而我的程先生相对柔弱文静。”

  关于“上海男人”

  谢君豪不想太强调“上海男人”的概念:“它就是一个符号,看剧本的时候我把他看成一个全新的、个性特别的角色,而不是想着上海男人应该怎样怎样。”谢君豪惊爆自己其实是把程先生当作了女人来演,“我觉得程先生就像男版蝴蝶夫人,表面软弱内心坚强,而这个坚强就体现在他对王琦瑶的爱很执着、责任感很强。”虽然普通话讲得并不好,但拍戏时谢君豪仍坚持用国语背大段大段的台词,只有这样才能更加入戏。

  疾病缠身“王琦瑶”

  香港影星张可颐在《长恨歌》中扮演中年时期的王琦瑶,然而拍完该剧后她就很少公开露面了。此番《长恨歌》的宣传规模虽然很大,但作为戏份最重的女主角之一,张可颐却仍然未能现身。原来她在拍《长恨歌》时得上的甲状腺病至今还没有好,需要定期看医生。昨天的首播仪式上,主办方只能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找到在香港家中养病的张可颐。凑巧的是,郑秀文在出演了电影版的“王琦瑶”后也因得病而销声匿迹,“王琦瑶”令电影版和电视版的香港女演员都病了,有媒体直称这个角色太邪门。

  导演丁黑解释说两位女演员都是因为压力过大、水土不服所致。他以张可颐为例:“她进组的两个月基本上每天都有戏,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在体力上是一次极大的透支。”丁黑还透露,张可颐有段时间收工以后表现很兴奋,但是一入戏就表现得很忧郁。然而当记者问及黄奕、张可颐两个王琦瑶哪个更出色时,丁黑却巧妙地拒绝回答:“这个还是让观众来评判吧!” 潘昕/文 朱良城 齐琦/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