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海岩《阳光》收视飘红 周一围当红不让(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4:34 新浪娱乐
海岩《阳光》收视飘红周一围当红不让(附图)

周一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海岩(blog)新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自2月底在江苏台城市频道黄金档抢先首播后,最近又在南京、上海、广州等地登陆,都取得了很好的收视成绩。尤其是这部改编自海岩作品《深牢大狱》的电视剧在上海东方电影频道播出后,还创下了最高收视纪录,领跑黄金档,再依次印证了海岩剧非同一般的魔力。据了解,该剧将于今年暑假和北京观众见面。

  众所周知,海岩的影视作品以力推新人见长。这部《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也不例外,不但整个演员阵容都是新人,出演剧中男一号刘川的周一围(blog),更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和以往的几个“岩男郎”陆毅刘烨佟大为(blog)等一样,周一围也因饰演海岩剧中一角,而一夜成名。

  据了解,周一围是由海岩两次亲自钦点的主演。《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完成后,海岩曾表示周一围是自己最满意的男主角。和海岩其他的电视剧相比,周一围扮演的刘川这个角色,在全剧中有1500多场戏,所以海岩选择得非常慎重,周一围也是在他选择了一年多以后,才最终敲定的。剧中的刘川相貌英俊,性格率真,情感专一,还拥有过亿家产。这么一位好男人,却先后遭遇了丧父、破产、失恋等多重打击,到最后连自由都被剥夺了——沦为了一名阶下囚。在剧中,周一围以其细腻的表演、坚定的眼神和孩子般灿烂的笑容不仅将这个家境富裕,历经磨难却真爱不改的年轻警察演绎得栩栩如生,更是成功俘获了剧中三朵小花(季文竹、单娟和小柯)的芳心。不同的女孩给予他不同的体验,也改变了他的生活,使他最终归于平淡,剧中主角悲剧式的命运令人惋惜,更令人心生爱怜。正所谓“不破不立”,海岩又一次通过新剧展现了“残缺美”。

  有意思的是,对于周一围扮演的刘川这个角色,观众的看法分为两派。“挺周派”的观众觉得,周一围在剧中演技精湛,值得夸奖,“周一围想不红都难” 。“倒周派”却认为周一围的心理戏还欠佳,不如陆毅。对此,周一围也表示自己在演该剧前曾认真看过陆毅主演的《永不瞑目》,也完全被他的表演所打动,但他仍自信地说:“陆毅形象比我好一些,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演技上……呵呵。”他含蓄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诚然,一个新人第一次接触海岩大戏,有所缺憾再所难免,随着今后接戏的不断增多,演技得到锻炼,周一围又将是一颗不可小视的影坛新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