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七剑下天山》被指虎头蛇尾 有收视无口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5:03 华商网-华商报
《七剑下天山》被指虎头蛇尾有收视无口碑(图)
赵文卓版楚昭南颇受好评

《七剑下天山》被指虎头蛇尾有收视无口碑(图)
王学兵(中)太温柔

  有收视无口碑

  “《七剑下天山》演完了吗?这么快啊。”说起这部堪称央视大戏的电视剧,可谓雷声大雨点小。开播到现在,负面评价不少:改编失败,演员不好,节奏拖沓,情节不通等等。然而,越多人骂就证明越多人看,该剧的收视却是相当不错。

  记者昨日采访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他表示:“虽然这个剧最终的收视率还没有出来,但从之前的数据看,我们的收视是很好的。”同样是央视的开春大戏,《七剑下天山》与《乔家大院》得到的评价却大有不同,后者不仅有收视还有口碑,对此,汪主任说:“毕竟一个是一套的剧,一个是八套的,还是有点区别的,可比性也不强。”虽然收视不错,但对于该剧的续集,汪主任表示不一定能再放在黄金档播,要看情况了。

  演员点评榜

  “坏人”最红

  楚昭南,多格多,一个是“七剑”里心高气傲,最后叛逃敌营的师兄;一个是敌营的王爷,头号大反派。赵文卓吕良伟此次“坏男人”的变身很成功。观众对他们最经典的评价是:楚昭南邪气有余,多格多更像侠客。在网络上,观众对剧中角色的各种排名中,两位均成绩斐然。

  赵文卓演过不少正面角色,《黄飞鸿》系列中的黄飞鸿,《风云》中的聂风等,但他的戏路却越来越窄。按照审美习惯,观众总把他当成一个正义的、不食人间烟火的侠客;而吕良伟似乎就更合适反派,当年《上海滩》中的丁力让他一举成名,后来的各类正面角色却毫不出彩。但在《七剑下天山》当中,两位表现不错,赵文卓因为角色的要求,不再一本正经板着面孔,显得比较活泼,角色性格也丰富不少;而吕良伟表现得更好,有谋略、有侠气,如果不把他看做敌军,他简直就是“第八剑”。其最可贵的是他用情专一,比起楚昭南先有绿珠,再有飞红巾,多格多爱上纳兰明慧后就至死不渝,这样的男人自然赢得不少观众的心。

  “好人”平淡

  在电影《七剑》中,黎明演的杨云聪就有点阳刚气不足,电视剧中王学兵出演这个角色,更显得刚气不足,温柔更甚。有种说法指编剧希望把杨云聪塑造成聪明儒雅、有知识分子气的侠客,不过遗憾的是,观众的感觉却是演员表演拖泥带水、没有生气。

  王学兵在成名作《将爱情进行到底》里演的就是一个默默承受、随遇而安的角色。他在出演古装剧的时候,似乎还是用这种方法演戏。但事实上,古装戏在表演上来讲需要比现代戏夸张,王学兵的含蓄性表演,只会让人觉得木讷。一位观众就说:“每次看到他就好像没睡醒的样子,哪有大侠的侠骨。”

  蔡少芬饰演的飞红巾,气势足,侠气重,有魄力,有胆识,让很多人重新认识了她。不过就演技方面,她演的痕迹有些太重,缺乏与人物的融合,观众并不会强烈感觉到她就是飞红巾,只能说她演得像飞红巾而已。

  至于李小冉,在《像雾像雨又像风》中出演安琪之后,她的角色突破都不大。此剧中也是一样。

  观众歪改剧情

  很多观众在网络上发表自己的意见,希望电视剧能更有意思,不管是对剧本还是对演员都做了大篡改。

  ■歪改一把楚昭南变成好人。

  理由:编剧硬逼人造反,太狠心了。

  ■歪改二让明慧爱上多格多。

  理由:虽然多格多杀人无数,但那只是政治立场不同,死心塌地的爱应该有好结果。

  ■歪改三下部中让“七剑”都变成女性。

  理由:不再灰头土脸,整成个时装剧。刘慧/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